魚與君 #12 記憶中的殘影

2021/08/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4.10.01,02
記憶中的殘影
這一篇是我正式成為大學生之後的第一篇夢日記,而這篇的開頭也與大學生活有關
我正要到離學校不遠的成功大學看橙草的樂團潮演出,剛過剪票口在大禮堂的左方出入口,我馬上就座到離門口最近的位置,過了一下子,我被熙來攘往的人潮推擠較後方的位子。
表演遲遲沒有開演,似乎是有事耽擱了,兩邊的出入口都還沒關上,我想離開演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就從右方出入口先走出。
走出出入口,我和一些人站在一個木質平台上,走下旋轉樓梯是一道白色長廊,牆上鑲著玻璃磚。
我看見了那群好久不見的人,YY、Hu、Kf、YuJ和Yr。
妳們討論著前進的方向,面對著長廊的另一端,留下妳的殘影。妳們從我後方繞過,妳唱著歌,再一次留下妳的殘影。妳們走上旋轉樓梯,第三次留下妳的殘影。
回到了禮堂,表演始終還沒開始,台上的校長說他可以像點歌機一樣供人點歌,我隨即對他說:Life’s a struggle
他似乎沒有聽清楚,於是我再說了兩次:「Life’s a struggle、Life’s a struggle」
他開始播放宋岳庭 Life’s a struggle。
正當我睜開雙眼,踏入這個世界,媽媽給我生命,現在讓我自生自滅
這讓我恐懼,在我的眼裡每個人都戴著面具,回想過去,難道生命就是這樣延續?
我抽煙抽得我的肺都黑了,就像整個社會被人心籠罩著
它也是黑的,我背著宿命的十字架也渴望
power, paper and respect,我想這大概就是human nature
佛家說煩惱既是菩提,我暫且不提,我倒是希望能夠回到母體…
life’s a struggle日子還要過,品嚐喜怒哀樂之後又是數不盡的troubles
everyday有多少問題要去面對,有多少夜,痛苦煩惱讓你無法入睡…
生命像海浪一樣有時高有時低,你是否告訴自己堅強渡過各種時期
我從命運的天台放眼卻看不到星空,漆黑的天空壓在頭頂使我不得輕鬆…
我已經放棄所有哭的理由,因為我早就習慣冷漠活在無情的現實裡頭
人生要如何起頭?改變要如何起手?當活在泥沼中要如何才能金盆洗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喬閔
    陳喬閔
    寫夢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