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旅行故事特輯】女人為甚麼不能送男人花?

2019/11/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五年前,我有難得的機會到英國待三周,這三周改變了我一生,我也因為這次的旅行,開啟了想要一個人旅行的念頭。

在這裡~我明白快樂其實很簡單。
在這裡~我看到很多動人的故事。

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的,我被生活給麻木,慢慢地忘記當初的那份感動,直到去了清邁,曾經的那份純粹,又重新被喚醒。

還記得有一次,我一個人搭火車,我走下樓梯前往火車月台,在我身旁有個大概60幾歲,打扮優雅的女士,手裡拿著一朵綻放的鬱金香。

我走下月台,有位老紳士就站在月台下,彷彿在等著某人,乍看之下,他們並不是夫妻、也不是情侶,像是知心好友,又或是很重要存在的人。

老太太將手裡的花給老先生說:”This is for you.”
老先生露出最燦爛的笑容,就像一個7歲的小男孩打開聖誕節的禮物,看到心慕已久的玩具。
那種笑容是我見過最天真、最直接、也最純粹的。
老先生說:”Thank you. It is lovely.”,就在那一剎那我被這幕景象給感動。

這絕對是我此生最美跟感動的時刻,我永遠也不會忘記老先生的笑容。
也因為這個經歷帶給我更多的啟發,原來女人也可以送男人花。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個很封閉的人,覺得女生只能傻傻得等男生,但是女生送男生花,這樣的想法倒從來沒想過!!

原來對別人表達愛意,是不分性別的,而看到接收者的笑容,相信送的人一定也很開心。

旅行最棒的事,就是發現生命中的感動,以及觸發你對生命的新想法。

那一刻我就決定,有一天,如果我遇見一個很重要的男人,我也要送他一朵花,為他訴說著這個美麗又動人的故事。

一直到5年後的某一天,我看到了與老先生當年一樣的笑容……

清邁真是個好地方,他讓我找回了當初的感動,也實現了對自己的承諾。

一開始,我還很開玩笑先問他:「在你們國家,如果生病的話,去探病要送什麼。」
他說:「Something nice, like flower or fruit」

所以在他生病,我第一次去探病時,就故意鬧他,我帶著仙人掌跟火龍果乾去探病。
然後故意對他說:「Hey, you say it needs to bring something nice when you come by to somebody. So, I bring the catcus and dryer dragon fruit!!」
他會心一笑,覺得實在是太幽默了!!
看著他的笑容,那一刻,我終於明白當年女士內心的喜悅。

雖然這是個白癡的小插曲,但我又怎會放棄真正送花的機會呢?
由於他卻不是一個浪漫,喜歡送花、禮物的人,相反,他很務實,如果直接送他花,或許也很奇怪。

所以利用他生病這個機會,在第二次探病時,我就用這個藉口送了他束玫瑰花。
當我把花送給他時,一個不怎麼有表情的人,頓時露出了微笑,然後很驚訝的說:「Thank you.」

看著他的笑容,我的心完全融化,就好像春天來臨時,我的內心開滿了很多~很多~的花!!那種感覺,實在是太幸福了。

「I think I need to send you a flower」他接著說。
我問他說:「Why?」
他說:「Usually, man sends woman flower」
我說:「It doesn’t matter for me.」

我問過他,以前你有送過女生花嗎?
他說沒有,我又問他,那有女生送過你花嗎?
他說,除了我媽媽之外吧!哈哈~(能成為第一個送他花的女人,我也覺得很榮幸~)

其實,送花是一種表達心意的表現,不需要分男女,誰該送誰,只要對方能感受到這份心意,我想這份感動就能永遠留藏在內心。

泰國小故事
你覺得女人也可以送男人花嗎?
如果你是個男人,收到女人送的花,會有什麼感覺呢?
在下面留言告訴我吧!^^

清邁旅行必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風中女孩的人生旅程~
風中女孩的人生旅程~
旅行是找尋自我的過程,透過旅人的故事,拼湊出內心的自我。 品牌經營X文案服務 ->合作:[email protected] ->網站:https://wind-girl.com ->旅行書:https://mailchi.mp/f15b903e12c5/chiang-mai-eboo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