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札記-情人間的一束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我以為浪漫的愛情是不需要花來作為代表,
認定那不過是一種庸俗。
直到我遇見了他;他是個不懂風雅的人,聽我說,最不屑花了,
特別是情人節的玫瑰,表面上,他沒說什麼,但卻記住了。
可是他絕對沒想到女人是善變的,一旦瘋狂投入戀情,就算地球是扁的,只要在愛情的世界中是這麼說,她也會獨排眾議,就這麼死心塌地認定。
所以,當我看到情人間老是親熱地擁著一簇花走過,
就算只是小小的一束,都讓我眼紅了。
終於,我還是抵不過那情人間所擁有的一束象徵愛情的花朵,
就算違背我所有的原則,我還是很堅定地開口向他要。
可是日子一天天過去,他還是毫無動靜。
在我的耐心快要被磨盡的一天,他卻突然對我說,要給我驚喜,
心中雖然狐疑,因為我左偷看右打量,就是沒看到任何花朵的痕跡,但還是很願意給他一個機會。
沒想到,當他所謂的驚喜拿出來的時候,不是原先我所預想的,從偷藏的地方拿出來,而是他的背包。而且只有一朵玫瑰,一朵看起來在苟延殘喘的玫瑰。
妳喜歡嗎?他懷著滿心的期待和興奮這麼問我,天知道那時候我臉上的黑線,
多得快和當時漆黑的天空融合在一起了。
很想生氣,可是看到他真誠的表情,沮喪、憤怒等所有負面的情緒通通都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衝口而出的,竟是自己甜得讓人作噁的聲音,嗯,我很喜歡。
到這時候才知道,原來愛情,真可以改變一個人這麼大。
不過,最讓人噴飯的還不只有這樣,後來在我們散步去吃晚飯的時候,路經過一家騎樓下的攤販,他順手指著那一攤攤擺在地上的廉價玫瑰花說,他送我的花,就是在這買的,一朵五塊。
到了這時候,是不是應該生氣了?
一朵象徵愛情的五塊玫瑰,不止聽起來很輕蔑,光想像,就讓人不屑。可是他的表情和語氣,卻讓那五塊的玫瑰從此在我心中烙下深深的印記。
直到現在,任何再珍貴的禮物都比不上。
戚戚chi chi
戚戚chi chi
茫茫人海中的一個小小文字工作者,生平無大志,只想寫些文在浩瀚無垠的時間長河之中留下些蛛絲馬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