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舊作【短篇】聽說,愛情回來過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J姐說故事
#2009前年作品
#爆系故事館
#故事情節雷同請勿對號入座
#短篇故事五千字內
#不喜文風請善用封鎖或按左鍵即可
#勿私訊勿加好友勿認親
******************************************
  【聽說,愛情回來過】
  二月十四;西洋情人節。
  一早上班就覺得有種很奇怪的感覺,但是我卻說不上來那種異樣的感覺,只能夠沉默地做著自己的工作。
  「Jasmine,服務台說門口有訪客。」同事的聲音從門口傳來。於是我便起身往門口走去,然後看見一個陌生的男人站在門前。
  「請問,有什麼事嗎?」我起身往陌生男人走去,然後露出慣有的微笑。
  「請問妳是XXX小姐嗎?」陌生男人看見我,便微笑的詢問。
  「是的,我就是。」
  「您好,我是花店的外送,這兒有一束花指名是要送妳的,請等等。」
  我聽了之後當場愣了一下,隨即又馬上在腦海裡頭掃過一遍記得的名字。會在這樣特殊的日子裡頭會有誰會送花來呢?是老同學嗎?還是同事送的?是上個月才說好要分手的舊情人嗎?
  還不等我想完,方才消失的陌生男人忽然再次出現,然後手中帶著一束鮮花到我面前。我接下那束鮮花,然後仔細地端詳著這束花。其實這束花並不太大,裡頭有著十一朵含苞的高莖紅色玫瑰。
  「請簽收。」他拿出了一張紅色的簽收單在我眼前。
  十一朵?我的心裡頭忽然顫抖了一下。
  「小姐,請簽收?」花店的人看著我再次問著。
  「喔,好,好,等一下…我拿枝筆…」我有些閃神的回答。
  草草的在那張紅紙上簽下自己的名字,然後看著眼前那束紅玫瑰發愣著。
  「請問…」我喚住即將要離去的花店店員。
  「有什麼事嗎?」
  「請問,這是誰送的?」
  「很抱歉,這個我也不太清楚,不如妳打去我們花店去詢問好嗎?」
  「噢…好的,謝謝你。」
  看著那束紅玫瑰,我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疑,Jasmine,好漂亮的玫瑰花呀!」同事不知何時從一旁出現,然後和其他的同事一同對著我身邊的花束嘖嘖稱奇。
  「呃,謝謝。」我露出平常的微笑回答。
  「是男朋友送的嗎?真好!好漂亮的紅玫瑰呢!」同事羡慕的又說。
  「不知道,我才剛剛拿到,還不知道是誰送的。」我笑笑回答。
  「應該是男朋友送的吧!嘖嘖!真好,我也好想情人節收到花喔!」另一位同事在一旁看見時又說。
  我看著眼前同事們的對話,心裡不禁莞爾一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時才看見花束裡頭靜靜地躺著一張小小的賀卡。
  『Dear Jasmine:情人節快樂。 byJ』
  『J』?『J』是誰?我在腦海裡頭迅速的回想著身邊週圍的朋友們,甚至於我一一地查看著自己的E-mail裡頭的網友及稱謂,但是都卻找不到這位不知該稱呼為『J』先生或者是『J』小姐的人。
  「怎麼樣,找出來了嗎?」一位和我較好的同事打了電線過來問我。
  「不知道,好友名單找過了,E-mail也查過了,就是找不到這位J先生或J小姐。」我嘆氣的回答。
  「應該是先生吧,妳有看過情人節女生送女生花的嗎?」同事好奇的問。
  「不知道,不過我倒是很驚訝。」
  「喔?驚訝什麼?」
  「像我現在這樣什麼都沒有了,怎麼還會有人送這麼漂亮的花來,而且又知道我最愛這種長莖紅玫瑰。」
  「會不會是你前男友?搞不好是送來討好妳歡心要和你重修舊好的。」
  我沉默了一下。
  「我想應該不太可能。」
  「為什麼?」
  「他從來沒送過花給我,所以他也不知道我喜歡這種稀有的玫瑰花。」
  「那會是誰?能知道妳的喜好長莖紅玫瑰的品種的人不多。」
  「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一件事…。」
  「什麼事?」
  「我很開心啊,居然有人會送我花,而且是在情人節送。」
  「也對,就當他是位匿名者,或許該說是暗戀妳的人送的?」
  「別開玩笑了,搞不好這是同事們之前的人情花束呢。」
  「別傻了,同事應該不會開這種玩笑的。」
  放下電話,我再次一一回想著。
  估且不談是誰送的花,但是擁有著這一份心意,這些對我來說卻是一種莫大的幸福感及好福氣。一想到此,我不禁笑了出來,然後打算不再去想這位『J』先生到底是何方神聖,能夠知道我的喜好。
  十五分鐘之後,我又恢復成原來那個我,專心埋首於工作之中。
  『鈴鈴鈴…』桌上的電話驟然響起。
  「喂,你好。」我頭也不抬的就拿起電話。
  「喂。」一個低沉的男人聲音從話筒裡頭傳來。
  「喂?」
  聽到聲音,我覺得有些熟悉,但是卻又不敢確定。
  「是我。花收到了嗎?」男人的聲音再次從話筒傳來。
  我低聲驚呼。而腦海裡的結一個接著一個頓時解開。
  「原來…原來是你?!……」
  原來,『J』是他………。
  「聽妳的口氣似乎很驚訝?」
  「對,因為……」
  「因為幾乎沒有人會知道妳最愛這種玫瑰花。」
  還不等我說完,他的話便己接上我的。
  「你還是一樣沒有變;還是老愛搶我的話。」我笑笑回問著J。
  「妳喜歡那束玫瑰花嗎?」
  J溫柔聲音從電話那頭詢問。
  「你挑的,我從來沒有說過不喜歡。」
  「妳還是和以前一樣沒變,還是依然那麼會說話。」
  電話傳來J爽朗的笑聲。
  「你不也一樣沒變?只是我沒料想到會是你送的。」
  「我以為,妳知道。」
  「自從你出了國之後,我真的忘了。」
  我們兩人之間忽然沉默。
  「今晚有空嗎?要不要出來吃頓飯?」
  「吃飯?」
  「嗯,對。要不要出來吃個飯?反正我們也好久沒見面了…」
  「你確定要今天嗎?」我笑笑的問J。
  「妳要和男朋友報備嗎?」
  「呵,我上哪來的男朋友?反正早就習慣這樣一個人到處自由,你可別休想把我推回到愛情的不歸路啊。」
  我再次微笑,努力的回想著J的模樣。
  「我不是這個意思……」J有些靦腆的回答。
  「我知道。」
  我笑笑的回答,因為發覺自己真的忘了J的模樣了。
  「約在哪兒碰面?還是我開車過去接妳?」
  「那就約五點如何,到我公司門口?」
  「好。」
  掛上了電話,我看著一旁的爭著綻開的長莖玫瑰。
  那玫瑰半閉半開的容貌像極了此時的我的表情,但這又能代表些什麼呢?我問著自己。J是我的一位好友,相識了好些個年。但我卻一直不曾去注意過他的存在。而不注意他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好友S的關係。當時的我和S是一對,而J是因為他的年齡和我相近,所以我一直當J是大哥般的對待。
  直到那時S的死,竟讓我看見J的另外一面。
  「忘了S;忘了他,好不好?」他緊擁著那時不吃不喝的我。
  「不可能。」我雪白的唇一字一字的說著。
  「妳一定要忘了他!」他大聲的對我咆哮。
  「不可能,你明明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我本能的回吼。
  雙眼堅定而唇齒發白的我堅決的看著J。
  「跟我走。」J拉著我。
  「走?要去哪兒?」
  「跟我一塊兒到離開這裡。」
  「為什麼?!我不要離開這裡!我不要去一個看不見他的地方…」
  「妳必須要跟我走!我不想要看見妳這個樣子!妳一定非得這麼折磨我嗎?!」
  「折磨?」
  「我一直都在妳的身邊,一直,一直都守候著妳,難道妳不知道嗎?」
  我怔怔的看著眼前的J。
  隔天,我並沒有和J一塊兒離開台灣。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和J的連絡也就跟著歲月漸漸的消失。雖然我偶爾會在朋友的口中得知他的近況,也曾經有朋友向我提起J曾經打探過我的消息,但是我一直都是默默地隱藏著自己,過一個人的生活,在單純而簡單的日子裡頭一個人走著。
  也許,有些時候,當愛情來敲門時,躲也躲不過。
  隔了一二年之後,有一天當我去S的墳前上香時,我才發覺原來J早就己經比我早一步到達S的墳前上香。那時我才發覺心裡頭那種空洞的感覺聚然油昇,直到那時,我才發覺原來J一直一直都守在我的身邊,而我卻隔了這麼長的日子才發覺到J當初對我的溫柔。於是我開始哭泣,開始後悔這些年裡J對我的呵護與關心。
  我開始去尋找J。
  但很奇怪的是,他在那時開始消失在我們的朋友群之中。有的朋友說他到美國定居去了,也有的朋友說他正忙於事業,也有的朋友說他在美國娶了老婆,然後再也不回來台灣了。
  而我卻帶著這些疑問,一直默默過著日子。
  「疑?Jasmine,妳還不下班嗎?」同事走來喚醒正在發怔的我。
  「喔,現在幾點了?」我笑笑問著同事。
  「五點五分了。要不要一起下班?」同事問我。
  「喔…好。」
  我整理了一下手邊的東西,然後便和同事一起離開公司。
  「今晚有沒有約會呀?」同事看著我抱著那一束花欣羡的問著。
  還不等我回答,不遠處就有一台車子對我傳出喇叭聲。
  「男朋友呀?改天帶來介紹給我們瞧瞧?」
  「不是啦,只是一個老朋友,剛從國外回來。」
  「別管什麼老朋友不老朋友啦!好好把握才重要!先祝妳情人節快樂!」
  同事拍了拍我的肩膀。
  「嗯,情人節快樂。」我笑笑回答。
  和同事道別之後,我緩緩的朝J的車子走去。深色的車窗慢慢的拉了下來,我看見了久違不見的J。
  「情人節快樂。」J說。
  「情人節快樂,謝謝你送的花。」
  看見J的那既熟悉但又陌生臉龐時,我朝他露出淺淺一笑。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妳好嗎?」
  看著眼前的J,我細看著眼前既陌生但卻又熟悉的男子。
  「還不錯,只是工作忙了點。」我撥了撥頭髮笑笑。
  「妳還是像當初一樣。」
  「怎麼樣?」
  可是J卻只給了我一個微笑,似乎不願再說下去。
  雖然明明是情人節的夜晚,但是我和J兩人面對面時卻怎麼也感受不到那種氣氛。是否是因為眼前的J令我感到有些不知所措?還是當時那種感覺己經隨著歲月而消逝無蹤了?
  「怎不趁這幾年去找個男朋友?」J忽然開口問道。
  「不想了,想趁年輕時好好專心去錚些錢,買棟房子,有個庭院,養隻狗呀或是貓的,然後要有個後花園,放假時還可以去種些花呀草呀什麼的,不然就闢個小書房或和室。你知道,我喜歡亂寫一通。」
  「聽起來頗不錯的。」
  「你呢?現在過的如何?好幾個朋友都說你在美國定居了。」
  「嗯,是呀。」
  無意之間撇見J的右手無名指戴著一枳翠玉戒,我的心忽然涼了一下。
  「尊夫人呢?怎沒瞧見她?」
  「整天忙著工作,哪來的尊夫人?」
  「嘿,你這藉口好老套呢,那你手指上那個做什麼的?難不成是要防人用的呀?」
  「這個呀,這個真的是防人的哩。」他摸了摸那枳戒,若有所思的說著。
  「防人?怎麼?怕被人推銷出去?還是相親相怕了?」
  忽然間J似乎想到什麼似的,直盯著我不發一語。
  「怎麼不說話了?」我問。
  「妳還是沒變,還是那樣伶牙俐嘴。」
  「如果真的變了,那我就不是我了。」
  J笑了,露出好看又整齊的牙齒。是我太多疑了麼?看著眼前的J,我發覺到自己意有些不知所措,害怕J看見自己的真心,但卻又希望他能明白。
  「我們好幾年沒有見了吧?」J問。
  「是啊。自從你離開了台灣之後……」
  情人節吃飯應該是件高興的事,但是看著J臉上的滄桑,心裡頭不禁泛起陣陣疼惜,究竟是經過多少歲月,才能將眼前這個看似剛毅但卻寂寞的男人改變?我們沈默地吃完了這頓貴死人的情人節餐。
  「這些商家真的是很會做生意呢!…」回程的路途上,我試圖打開和J沉悶的氣氛。
  「妳…有沒有男朋友了?」J忽然開口問我。
  「就和你說沒有了,你這是不相信呢?還是想幫我介紹?」我半開玩笑的看著J。
  「像妳這麼好的女孩,我怎麼捨得介紹給別人?」
  「瞧你,一出了國、喝過了洋墨水之後,嘴巴也跟著甜了?」
  「當然囉,遇到心儀的對象當然要好好表現哪!」
  彷彿又回到當時那段快樂的光景,我和J聊著這些年彼此都空白的記憶,J告訴我那些年的日子裡他奔波於台灣及美國兩地,除了將他的家人一一接過去美國之外,回來台灣的時候大都是去看S的時候。而我也告訴J在當他離去之後,在那段歲月裡我一個人很拼命的走下去。
  「妳真的很堅強。」
  「有嗎?我只是很驚訝,你還記得我最愛的花。」
  「那妳知道它所代表的意思嗎?」J問我。
  我低頭思索許久,無奈的搖了搖頭。
  『有一種想見不能見的傷痛,有一種愛還埋藏在我心中,我只能把你放在我的心中。這一種想見不能見的傷痛,讓我對你的思念越來越濃,我卻只能把你,把你放在我心中…』
  J低沈的聲音緩緩的在車內迴盪著。
  不知怎麼著,我竟有種想哭的感覺。
  「和我一起離開這裡吧。」J握著我的手,但是我怔怔的看著他。
  「怎麼了?」J溫暖的大手輕拂過我的臉龐。
  「為什麼,你總是這樣讓我不知所措?」
  「……」
  「為什麼?」我又再次問著J。
  「愛著一個人,有時是說不出口的…」
  「為什麼?」
  「因為也許對方的心裡沒有自己的位子,也許對方的心是在另一個人身上。也許,也許對方根本就不知道有人一直在愛著她…」
  「長莖玫瑰代表的無悔的愛,妳知道嗎?」J溫柔的看著我。
  「我不知道…」我苦笑的回答。
  「嫁給我吧。」J又說。
  「什麼?」我有些恍惚看著J。
  「我說,嫁給我吧。和我一塊兒離開這裡。」
  「離開這裡……嗎?」我再次迷惘的看著J。
  不知怎麼著,我的淚水突然滾滾落下。
  「別哭了,自從他死去之後,我知道妳一直都很堅強…」
  「不,我沒有…」
  「妳能不能陪著我,過一輩子?照顧我?」
  看著J,我沉默著。
  「這次換我照顧妳,好嗎?」J說。
  「我不要別人照顧我,我自己能過的很好,你…」
  「不,我只要妳。」握緊了我的手,他再次認真的說著。
  我和J彼此互相看著對方。
  深呼吸了一口氣,我對他微微一笑。
  雖然愛情的腳步不曾停歇,可是,它卻一直都曾有回來過…
【99年正月初稿】
【99年二月修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雙子的搞怪+金牛的耐性=腦海的靈感。。。。 【緣淺留面,緣深留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