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紅玫瑰

2020/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忽忽想起一件往事。
二十多年前,在一間小花店工作。那天是三八婦女節,我正忙著整理工作檯面,準備等會下班回家。一位外國男仕在門口的花桶中,挑了一朵紅玫瑰進來結帳,我收了錢,他卻將花遞給我,攤開雙臂笑著說今天是女人節,這花是送我的。
我很意外有人送花給我,而且還是個外國人,我露出驚喜的笑容對他說謝謝。我看到他露出滿意的笑容轉身離開,我想,當年我驚喜的表情帶給他的快樂,應該遠遠超過一朵十元的紅玫瑰。
是怎樣的文化差異,讓人可以這麼熱情自然的表達內心的情感?對方大概是剛好看到一個年紀輕輕的女生,在略顯清冷的夜裡還忙著工作,想著那天是女人的節日,應該為女人做點什麼讓她開心的事,所以日行一善送我一朵花,看到對方驚喜的笑容,他便覺得這一天的女人節有了個圓滿的句點。
一個臨時起意的小動作,卻讓我記了二十多年,對方一定沒想到,當年他的一個小小的善心,在二十年後依然散發著溫暖。
    這裡收錄我的手繪、手寫作品,以及各類讀書心得,和早期部分極短篇,鋪展出極個人的創作及閱讀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