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 刻· 南橫篇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個無法言述的原因
不過我還是想寫
眼裡心裡記得 走過的你的樣子
初來橋心裡念著初次相見
終於來見你的歡欣滿溢
南橫東段的山
我愣愣的看著你
灰泥色的溪河
岩石序列陡直
大地的刻痕
奇妙顏色伴著溫泉地熱之氣
那在你之上的各種作物跟寄生的房舍
崩壁
我在心裡 爆衝了好幾次
想撫摸山的刻痕 看似刺痛的各種稜角
我想站的更靠近你
聽你說這不是缺憾而是沉重的試煉
你被搬動著 被身體的歲月覆蓋
但這些只能在想像裡 我不能嚇到隊友
我擁抱著空氣 那環繞你之氣
回程我想應該是滿足輕鬆的說再見
可是 我越來越忍不住 一種想哭的衝擊
我只能越騎越慢 就算突來一陣雨
又見初來橋 但是說再見
下次再見?
就算你傷痕累累 我還是愛你--南橫之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歡聲的騎旅 · 大北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路森林的林道探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穿過· 南橫篇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駐 留· 南橫篇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 進· 南橫篇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繁 星· 南橫篇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劇評】相距六歲的跨國戀相遇《在暴雪時分》,斯諾克男神鍾情九球女神曖昧度超標的命定。拍攝團隊橫跨3個國家,11座城市,改編自墨寶非寶《在暴雪時分》,故事相遇在一場暴雪之夜,隔著Red Fish酒吧的窗,眼望手心滑過霧氣而逐漸清晰的女孩,在殷果還不知Lin是誰時,林亦揚就已經想認識她了。年少氣盛的斯諾克天才少年,守著11年的心結獨自生活在國外,打台球的火並沒有滅,直到女孩的出現,漫漫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4-06-14
女神道途|曾認為沒人愛的時刻,原來還有神明愛著我,只是神的疼愛方式太過特殊,令人難以想像。探索在臺北的精神療癒之旅,回到最初的故事出發點,感受土地的能量與神的愛,摸索鍛鍊陰性力量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3-31
【末刻拍案驚奇】碩帝外傳(上)據崖州北客逞兇暴 陷贛林南生受欺凌講述王爺李碩廣州後宮中的愛恨情仇,本篇為系列第一篇,先介紹出場人物,講述一位可憐的廣東少年,陷入網癮學校魔爪的悲慘故事
Thumbnail
avatar
Hokkien
2024-03-02
【疑問老師】適合小學生的電影片單(一),搭配南一六上課文教學更深刻國小高年級的國語課文越來越能作文本深入探究,為了增加學生學習的經驗並能同理課文內容,補充資料也變得很重要。我習慣在學生午餐時間播放電影約20分鐘給學生觀看,若能搭配教學,讓電影時間變的深刻有意意那真是再好不過了。
Thumbnail
avatar
疑問
2023-12-10
【人生好難?成人必讀!靈魂深處系的繪本指南針】02.《傑克甩不掉的煩惱》:是什麼把煩惱越養越大?面對煩惱,會有很多種方式,依人不同。有人選擇逃避,逃避的方式就有千千百百種,去做別的事情來轉移注意力是一種方式,「我不想去」亦是一種。看著傑克的反應,我想起小時候的自己,也曾經在心裡頭吶喊著千千萬萬次的「我不想去」,然後用裝病來表現。但說了「我不想去」後,煩惱有消失嗎?⋯⋯ 「是什麼把煩惱越養越大?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3-07-06
歷任聯準會主席點將錄 + 柏南克力戰大衰退 - 深讀《21世紀貨幣政策》- 戰情室研究室#12聯準會前前主席柏南克剛出的新書中文版《21世紀貨幣政策》中,先從二戰後歷任主席對經濟現像背後成因不同的觀點,還有各自和美國政府不同的互動出手,以一種較多同情的理解去解釋歷任聯準會主席在達成兩大政策目標:物價穩定、將失業率維持低檔時 為何各自有自己的作法? 而柏克南在任聯準會主席時,又是如何做的呢?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3-01-05
閱讀|《月亮是夜晚唯一的光芒》深夜裡的輕嘆與吟詠 生命中遺憾難免但我們仍能愛這個世界在微冷的夜裡,瑟縮在城市裡老舊的租屋房中,看著不朽的文字彷彿也安慰到了自己。《月亮是夜晚唯一的光芒》這本散文集,記錄著作者長久失眠下關於夜晚的感悟與記事,帶著溫柔而悲傷靈魂,她一次次地伸手擁抱這個世界以及自己所經歷的折磨。
Thumbnail
avatar
Zhi Nuan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