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山來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書寫一座山?
  當自然就在眼前,繁雜的念頭如河流匯聚於湖,你變得沉默,感到自己可以暫時失去言語。
  與曾交集於挪威的旅伴一同攀登,念舊起那些過往的旅程,與森林同迷霧一起徘迴,彷彿不停循著光穿越隧道,轉過身卻哪兒也沒去。
  這才發現你從未停止,做一名時光的旅人,旅途讓你知曉,痛苦是旅者的禮物,挫折亦是生活的禮物。
  在受取這些禮物上,不曾缺席的你,在攀爬裡思肘著那些旅者,何以成為山的侍者,從清晨攀爬至夕夜,從輕浪浮薄至魂牽夢縈。
  你才總算開始學習,將旅行與生活,看作是同一件事情,並懂得看見那些負面事物,被稱為「禮物」的本質。
  你仍勤奮於思索,因此刻能動範圍有限,除去大疫之年,亦有使命在身。
  你在一次次生活的攀爬裡,終於磨蹭出一點軌跡,看向來時的路,那些曾經的苦痛已化為千風,如今眼前的路,每條都通往更遠的遠方。
  你也許埋怨太遲認識山,但它早在多年前,就靜默著你的歸來,來日方長亦或不多,都得傾盡全力去闖。
2021.12.05 宜蘭桃源谷
環遊這廣闊的世界,與每個有趣靈魂相遇, 搭上陌生人的便車,沙發衝浪到某人家裡, 或是在某個荒郊野外,睡在自己的帳篷裡。 窮遊所帶來的不是匱乏,而是惜福知足, 旅行的意義,是更認識自己, 帶著音樂,與世界溝通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中回憶┃越南‧大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斷弦與我執┃越南‧大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直樹的2021年度好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年前的鳥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曾擁有的流浪┃越南‧會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076|為什麼每日更新社群媒體能帶來持續的新啟發?透過改寫過去的貼文, 我能夠看見30天前的自己記錄了什麼內容。 那種感覺很神奇, 如果沒有改寫, 或許我就忘記一個月前我還有思考過這個事情。 我改寫的方式也相當簡單, 改寫文章的格式, 滿足一種我稱為「次原子想法」的格式。 每篇次原子想法有導入的部分,
avatar
王啟樺
2024-06-08
極度私心的7品牌特色盤點 秋冬米蘭時裝週心得姍姍來遲2024秋冬時裝週上個月落幕,剛好最近有一點點時間,就來寫寫個人比較有關注的米蘭、巴黎品牌最新一季的設計,順便整理一下趨勢,趁著即將換季可能最近很多人也都在整理衣櫃,什麼該留、什麼該丟,也可以參考一下趨勢再決定。 從整個米蘭、巴黎時裝週看下來,向品牌歷史致敬的意圖還是非常濃厚。雖說此舉稍嫌少了創意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4-04-29
【vocus沙龍】說聲遲來的你好各位格友們好呀,我是野蔓,你能光臨此地是我的榮幸。
avatar
野蔓生長中
2024-01-13
給單身者:被愛的催眠心理學 ─ 致姍姍來遲的你你是不是覺得催眠是一門神秘的學科,電影中總把催眠描述的出神入化、繪聲繪影,好像人只要一進入了催眠,就會進入了不可思議的世界,被人潛入心理,甚至被人操縱行為。(這邊推薦一部影片─催眠大師) 這樣的理解,是非常極端的,當然,我不會說,上述的情況完全不可能做得到,但是,催眠其實不只存在於診療床上,催眠就存
Thumbnail
avatar
Chin Chin
2023-12-28
強大的成果總姍姍來遲,所以等到的人始終不多-好書推薦《衝破慣性》強大的成果總姍姍來遲,所以等到的人始終不多,該怎麼辦?我們都知道要考上醫科需要讀一讀班上學霸的共筆,要想改變習慣重建心理技能可不能只靠自己,你需要專家指路,這本《衝破慣性》將幫助你最大化與環境互動的效益,衝破習慣的枷鎖,開始迎接更豐盛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曾荃鈺
2023-06-28
包治百病遲來的真香!媽媽才有的腋下包美到犯規,女星們人手一隻“包治百病”的年代要想贏得漂亮,無疑是不能錯過時髦配飾——包包的,就連與清爽夏裝都可以碰撞出完美火花的“王者包包”相信每一位小仙女都可以迎來高光時刻。 穩坐潮流C位、男女生皆可宜的胸包是酷girl們的標配,帥起來沒有男孩子半點存在的“山支大哥”孟美岐半高領針織衫+高腰半身裙,還佩戴著一副圓框墨鏡的她
Thumbnail
avatar
腋下包推薦
2021-08-21
姍姍來遲的初戀|圓夢特調所,為你的夢想解鎖這天中午,太陽曬到連水潑濕道路,不到5分鐘地上的水印瞬間就都蒸發乾了。暑假時期,有很多高中大學生在外逛街,點餐時都是可愛青春的笑聲,還有逗趣的打鬧。 這時,我聽見高跟鞋的鞋跟撞擊大理石地的聲音,一位黑長髮及肩、髮尾微捲、戴著墨鏡、穿著黑色背心、小露香肩的OL來到了櫃臺。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1-07-19
不要總想死前再來信主,遲些再來委身。有些基督徒可能有會這樣的想法——“反正都可以上天堂,我死前在信耶穌也不遲”、“早知道慢一點才信主就好了,這樣我就可以比較‘胡作非為’,沒有這麽多限制”。 這等人是將基督信仰的焦點放在“上天堂”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異鄉人 - 安波羅修·黃
2021-04-13
抱歉,我來遲了!【一則改變生命的尋人啟事】決定一個人的成功或失敗,不在於目標,而在「系統」。 從一個相對簡單的動作開始,拿回人生的「主導權」! 如果你受夠了那些憋屈、匱乏、痛苦、煩悶、委屈、怨懟、憤怒、悔恨、愧疚…的一切,你再也不想過這樣的人生了! 你渴望真正的改變,發自靈魂深處的怒吼,咆哮著:「夠了!我受夠了!請你耐心地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翻轉教練*AQ逆商智慧分享者Crama
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