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墾定不好玩|南部的西西里

2019/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一個你未來也想遇見的人」
明信片上是瀟灑飄逸的手寫字燙上七彩的金屬質感。
原本在離家步行五分鐘的郵局寄件,因一些原因遭拒後,我轉往附近的便利商店, 沒想到導航帶我就這樣一路晃到鎮上,處理完包裹,轉身望向二樓的咖啡廳,耐不住好奇心的我決定一探究竟。伯虎在二樓,樓下是間在地超過三十年的老麵店「秋香麵店」,我不禁莞爾一笑,恆春人在命名上的慣性,除了秋天不吶喊音樂節,現在就連店名都要佔這種趣味可愛的小便宜呀!
走上伯虎在二樓是間以木材為基調的復古風情咖啡廳,櫃檯區旁是蛋糕櫃,一旁桌子 擺放著各式麵包。櫃檯後側一整片都是烤麵包的區域,我不禁想像當一整盤麵包剛出爐時空氣裡充盈著熱烘烘的香氣,想到此處,我隨即點了兩塊蛋糕品嚐。世上有兩種美食能讓人在瞬間獲得巨大滿足,一是生魚片,其二是甜點。因此,我將享用甜點視為一件奢侈的事,一次點一塊蛋糕視如珍寶的享用,但此番實在選擇不了,只好一塊內用、一份外帶,也算對自己特殊偏執的一種妥協。最後選擇了肉桂捲、香蕉蛋糕及一杯南部的西西里咖啡。說也奇怪,我平日只喝加糖加奶的咖啡,但看到了「南部」、「限量」等字眼,竟然就著魔似的點了。
店內再走進左側擺放著手寫字的寄賣作品,整體風格典雅,擺放許多老舊古物件,右手邊三角窗位置是一整片玻璃窗,復古的黑色窗框切分成一格格正方形,陽光灑下,採光之好,整間咖啡廳恍若遺世而獨立。那天我還帶走一張大海的畫報,我想好要貼在北國房間的白牆上,一早醒來就能見到一片海,感覺挺浪漫的吧!
離開恆春後,我仍是那個嗜甜不喝黑咖啡的女孩,但偶爾會不經意想起,曾經點了一杯南部的西西里,以酸甜悄悄偷走一整個南國的午後時光。
念蘋
念蘋
歡迎光臨,我的生活練習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