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迴夢 小劇場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1 第十篇特別企劃
(劇場布幕拉開,舞台燈打亮,如果有觀眾的話可能會鼓掌。)
螺旋: 螺旋!
迴夢: 迴夢!
兩人: 上台一鞠躬!(兩人一起鞠躬)
(大概可能會有掌聲)
螺旋: 聽說──今天是第十篇特別企劃的日子。
迴夢: 是啊!(表現出覺得很驕傲的樣子)
螺旋: 主題呢?不會沒有主題吧?(一副擔驚受怕恍恐的樣子)
迴夢: 有有有!怎麼會沒有?不就是『第十篇特別企劃』?
螺旋: 所以我說,這『第十篇特別企劃』到底是在『特別』什麼?
迴夢: 可能……有我們出現吧?(因為突然想到不錯的答案感到很興奮)
螺旋: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總該給觀眾帶來一些什麼『特別』的吧?
迴夢: 喔喔喔!『特別』的…嗯…特別的…(聲音漸小…)
螺旋: 不然你說這和之前的文章有什麼不一樣的?
迴夢: 之前的文章很短…而且…比較難懂…?
螺旋: (心想:你也知道啊……淨寫一些沒有人看得懂的東西…)
迴夢: 舉第一篇短文吧!《廢棄鋼琴室》!
螺旋: 嗯哼?(心想:先看看你要說些什麼……)
迴夢: 這是向Vocus申請成為作者時,裡面附的文章。
螺旋: 這跟第一篇文章有什麼關係!?而且申請作者為什麼要附文章?(一頭霧 水,開始有點惱怒,因為有點擔心迴夢要開始沒頭沒腦地長篇大論)
迴夢: 當時申請的時候很擔心被拒絕,因為我既不是什麼有名的專欄作家,先前也沒有在其他平台部落格有什麼創舉,更不是什麼有經驗的編輯,我只是從單純一名喜歡寫文章的人,開始想找網路平台分享的文字創作者而已。所以希望附上文章後,對方看了能夠肯定我,而且如果當上作者後能遇到欣賞我的作品的讀者,我會很開心。(真心微笑)
螺旋: 嗯…所以這和第一篇文章有任何關聯嗎?(心想:雖然一開始有點歪樓,但還是有點正題的感覺。)
迴夢: 可能在心境上有些類似,畢竟在寫作的生涯上,我算是入了一座廢墟,一座疏於管理的文字廢墟,但是當我觸碰到能替我發出內心聲音的文字時,也就像是少女觸碰到生鏽的琴鍵一樣,就可以將一無所有的世界瞬間變得有聲有色。
螺旋: 那為什麼最後打開門之後,卻什麼也沒有?
迴夢: 因為實際上我現在還什麼都沒有,不過那種入無人之境充滿幻想的畫面,或許就是我對寫作的憧憬。(自我陶醉中)
(此時,螺旋在後面舉起重重的大看板,內容寫著給觀眾的小叮嚀:)
以上註解並非對文章的最真實或正確解釋,作者在完成文章之後就已經卸下作者的任務,以上只是單純一名讀者的分享,每個人都可以對同一件作品有自己的解釋方式!
螺旋: 好。OK。那我們可以進入別的主題了嗎?(放下大看板,二頭肌有點痠,手開始抖)
迴夢: (興奮期待的眼神) 好啊!
螺旋: 吁吁,那好,來說說第二篇吧!短文《十字路口交界》。(因為可以暫時不用充當道具組人員,所以鬆了一口氣)
迴夢: 嗯……啊……嗯……啊……(一下抬頭看舞台天花板,一下低頭看地板和腳尖)
螺旋: (在旁邊等地有些不耐煩,正準備要開口解決尷尬的場面…)
迴夢: (忽然驚醒)那時候,想寫一點比較現實面的文章,但是不知道要從何寫起,後來有一天在十字路口等紅綠燈的時候,抬頭看到紫色的晚霞和天空上點點漂浮的雲朵,覺得很美就寫下了這篇文章。
螺旋: 喔喔!確實蠻有畫面的……(心想: 不過覺得美的畫面為什麼被你寫得有些灰暗…?)
迴夢: 這張封面照就是當時用手機拍下來的畫面。(臉貼近螺旋,指著自己手機螢幕上方格子網頁上的文章封面圖片)
螺旋: 好…好好──那──第!三!篇!呢?(費力地用手把迴夢的頭推走)
迴夢: 《粉色湖水印》是一篇比較夢幻的作品,一種入無人之境的感受。(開始沒有人CUE就自己講了)
迴夢: 接著的短文《不可取代》算是比較活潑的一篇,是一種突然明白自己不斷在接受別人好意之後,也開始有了想要幫助別人的正向感覺。
螺旋: (心想: 這傢伙現在是忽視我的存在了吧?自己一個人講得很開心嘛!不過看在她沒有離題的份上,先在一旁觀察,要是出岔子,就準備好馬上去救火!)
迴夢: 短文《空酒杯》就…就有一種,比較悵然若失的感覺……(整個人像洩了氣
樣,低著頭)
螺旋: 我懂…我想大概是秋天的關係…呵呵…(看到迴夢有些沮喪的樣子,趕緊過去拍拍背,安撫一下。)
迴夢: 不過後來就寫了一篇較長的《真真假假·真真》,用哥哥的視角,寫關於爸媽不在家的週末故事,覺得有點可愛又很溫馨。(恢復笑容)
迴夢: 再來就是至今觀看人數最多的一篇《鐵鋁罐之歌》,從比較沒有人注意的小物品上面,帶出有點流浪又有點勵志的感覺。
迴夢: 之後一週,很忙,那時候幾乎要覺得這週肯定更新不了的時候寫下的《賴以為生》,寫完之後有種『果然有時間寫作還是很開心』的感覺。
迴夢: 終於到了第九篇《尋覓·開啟》,從一開始加入方格子到寫下這篇,已經過了兩個多月了,但卻覺得自己好像才剛開始認識這個地方,才準備要開始旅程的感覺。
迴夢: 最後的最後,是第十篇《共同的話題》,大約是想寫給那些志同道合追夢的夥伴吧! 希望大家會喜歡。
螺旋: 好,好,好(邊拍手邊講)原來這些文章背後都還一些我不知道的小故事,也算是小劇場的「特別獨家」採訪了。(眼角泛淚光)
迴夢: 不過這都是我自己現在擅自做的解釋,也許當下寫的時候還有更多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的想法在交錯,才有了這些文章。
螺旋: 沒關係。我想,看過這些文章的人,他們自會有一番獨特的體悟和感受,我想這也是創作之人想要帶給讀者最珍貴的東西。
迴夢: 嗯嗯。
螺旋: 不知道今天各位觀眾有沒有對螺旋迴夢或是對《螺旋迴夢·白日夢》專題有多一點的瞭解了?雖然每個禮拜都不知道作者有沒有在準時交稿;雖然作者喜歡在個人介紹裡面加一些有的沒的OS;雖然每篇文章都很短;還有、還有,雖然作者在個人介紹裡面說『(輕)小說籌備中』可是到底有沒有在寫也不知道,但是,相信作者一定會更加努力,創作出更多好作品的!
螺旋: 螺旋
迴夢: 迴夢
兩人: (兩人鞠躬) 下台一鞠躬。
(降下布幕,觀眾……如果還有的話……別急著散場……)
【直擊!在舞台後方】
迴夢: 以後還會不會有這樣的小劇場啊?
螺旋: 要看觀看人數吧?說不定就這樣出場一次就結束了。
迴夢: 嗚嗚……(T^T)你不是騙我的吧…
螺旋: 妳先不要煩我,我要先去貼痠痛貼布,剛剛舉看板累壞我了。(捲起袖子,從包包抽兩張痠痛貼布,輪流往兩隻手的二頭肌上一貼) 啊──!舒服。
迴夢: 你怎麼會隨身攜帶這種東西啊?(從螺旋的包包裡抽出兩包痠痛貼布)
螺旋: (有點不願意被發現,緊緊張張的樣子)關、關你什麼事啊!(把自己的包包奪回,小心保護著)
後台工作人員: 螺旋,你辛苦啦,因為我們金費不足,實在沒有多餘的資源請人幫忙,還好你說如果是為了迴夢的話你什麼都願意去做,以後也要繼續麻煩你啦!(工作人員從員工休息間晃過去,打聲招呼就離開了)
迴夢: 哦呵呵…(摀住嘴巴還是藏不住的笑)
螺旋: (低頭滿臉脹紅·///·)
謝謝觀看到最後,下一個、下下一個十篇,或是更多的以後也請多多指教:)
螺旋迴夢
(封面圖片/炎炎消防隊動畫截圖)
2會員
23內容數
如題,我可能沒有辦法很詩意,但若有真心實意那便是文字本身想傳遞的。文章以新詩、短文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螺旋迴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短文〈真真假假,真真〉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霧築文閣:小說〈迴旋時計〉從古典到現代,都是為我們所駕馭,讓我們在墨色的星空裡馳騁的坐騎。
Thumbnail
avatar
111級雄中青年社
2021-06-30
醉翁螺旋丸課文分析之醉翁螺旋丸,螺旋丸才有回環往復的語感。
Thumbnail
avatar
DXX
2021-03-19
常常腹痛?小心是幽門螺旋桿菌作祟!上個星期在Podcast跟大家分享幽門螺旋桿菌(Helicobacter pylori)的有趣故事,引起聽眾熱烈的迴響。有不少人問我:可不可以在方格子寫一篇關於幽門螺旋桿菌的專欄文章,因為他們也遇到了胃炎或胃潰瘍的相關問題。因此這次就應大家要求,來寫一篇專文探討幽門螺旋桿菌。
Thumbnail
avatar
蒼藍鴿
2021-01-04
嘮叨雜記第十五篇-螺旋、迴圈、漩渦、兜圈、星系  在風場中,兩股風方向不同但平行的對上,或是角度有些偏折的對上,會在對上處的周圍產生渦流,也就是螺旋狀的風場,這種流場在空氣中,會是旋風;涉及到大氣的且水氣隨著氣壓不同有所變化的,會是颱風、龍捲風;在水中,是漩渦;在宇宙中,是星系。   這裡頭都有一些現象,諸如藤原效應,象徵著兩個颱風因彼此過於靠
Thumbnail
avatar
趙澤民
2020-12-13
讓興趣變成收入.啟動「金錢螺旋」,花掉的錢都會自己留回來! 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夠斜槓並獲得成功把興趣變成收入的心法,這邊也會結合一本暢銷書「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的概念,分享心得感想給大家吧!
Thumbnail
avatar
安琪拉的設計人生
2020-04-04
螺旋花歌女         妳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著我?普嵐說。她的異卵雙胞胎哥哥依然是這麼觀察敏銳,就算她隱瞞著他,他也能輕易猜到她在做什麼。        你也知道我店裡有個怪客人,一直說要聽他小時候聽過的搖籃曲,我最近就在忙這個呀。珀寧說。她確實有一半的心思在煩惱這位客人上,不過她真正在做的是其他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鳳謹
2019-05-01
美劇|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 Russian Doll|如果能重來本劇描述 Nadia 離開自己的生日派對後,竟然一再死亡、重新度過那個晚上。隨著她努力想解開這一切是怎麼回事,她也被迫面對自己亂七八糟的生活現狀,以及那不堪回首的過往記憶。
Thumbnail
avatar
凱文的觀影筆記
201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