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式騙局 第二局

2019/12/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此故事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為保護當事人,凡文中出現人名皆為化名。因應劇情發展,故事的發展與細節略有變動,但仍維持80%相同。
本篇故事將維持每週一更,獻給曾被投資詐騙所苦的人們,願大家投資路上平安順心。
那些陷入金錢遊戲中的平凡人物。
Jessica本來在某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因為工作過於操勞,讓她的身體狀況出了問題。不服輸的她硬是撐了5年,最終還是因身體狀況,離開了職場。
在科技公司工作的那幾年,讓Jessica小有積蓄,但也不是就能高枕無憂。休養的幾個月,沒有任何收入,眼見著存款一天天減少,她又急忙地投入職場。
為了兼顧到身體狀況,Jessica找了一份可以朝九晚五的工作,但收入卻無法比擬過去在科技業的收入。於是,她在晚上又找了份家教,希望能提高收入。
Jessica像顆小陀螺一樣,為了生活努力的工作著。
「妳最近身體有比較好了嗎?」我聽完她的近況,心裡有些難過。
「我現在很好啊!」
「那學姊現在在哪上班?」
「我現在不用上班了,收入還是以前的3到4倍。」
不用上班收入還是以前的3到4倍?
觀察到我的表情變化,Jessica順勢邀請我去參加一場趨勢研討會。我心想下班也沒事,就去聽聽看吧,於是就答應了Jessica的邀請。
-------------------
很快的到了約定的日子,下了班我就騎著摩托車,依約前往指定的會場,參加Jessica口中的趨勢研討會。
那是一間租借的會議室,空間很大,約莫可以容納30人。令我意外的是,遇到了許多熟悉的面孔:在台大攻讀博士班的Brad學長、剛從英國留學回來的Nicola學姊、運動健將的Yvonne學姊,還有一些見過面、但不熟識的學弟妹。
在會場中,讓我有一種來參加大學同學會的錯覺。
也或許是久未見面,寒暄了幾句,心防就有些卸下了。
很快的,號稱趨勢的研討會開始了,投影幕上播放的YOUTUBE影片,時至今日在網路上還搜尋得到,看起來卻相當諷刺。(註:請於YOUTUBE搜尋-勝威國際集團(SVI),或於文章下方連結觀看。)
然而,身陷在會場的我們還不知道,未來將會如此的不堪。
主持人的口條很好,幾句話就道出了年輕人的焦慮與不安,多個面向、漸進式的洗腦現場的聽眾。
「想像一下,在努力工作一陣子後,你為了晉升成有房一族,開始四處看房子。卻難過的發現,你必需用幾年省吃儉用存的百萬去繳房屋頭期款,然後再拮据20年(繳房貸20年)!」
「柬埔寨就像是30年前的臺灣。現在投入1萬元美金,資產將會以1年4倍成長─只漲不跌!」
我聽到這,只覺得自己來到了詐騙集團的會場。只漲不跌?那誰來賠錢?我開始坐立不安,只想趕快離開會場,但是礙於攜我來參加的Jessica顏面,我還是忍住了。
活動結束後,Jessica開始鼓催我加入,說只要35萬台幣,就可以參與市場漲幅,給自己一個機會。我立即用Google開始搜尋資料,鍵入方才主持人提及的馬來西亞MBI、勝威國際集團SVI,跳出來的都是龐氏詐騙、Money Game等資訊。
「這些在Google搜尋到的負面消息又要怎麼解釋?」我將訊息傳給Jessica看,但這完全沒有影響Jessica對勝威(SVI)的信心。
「那都是同行惡意攻擊,而且妳仔細看看,沒有一個受害者現身說法,妳覺得是為什麼?」Jessica又再反問我。
「為什麼?」我驚訝於Jessica那爆棚的自信心,我瞪大了眼睛,試著想從Jessica眼中讀出其他訊息。
「那是因為沒有受害者啊!到這個平台的人,每個人都賺錢!」Jessica的眼神發亮,彷彿著魔般。
沒有受害者?每個人都賺錢?她是不是瘋了?
「如果這公司那麼好,它募資的過程中,應該要有憑有據吧?公司的財報在哪?」我又問。
「勝威(SVI)是屬於海外成立的公司,它不需要對外發布財務報表。這是有原因的,妳可以進來再學。」
「如果退一萬步來說,假設全世界的人都來投資勝威(SVI),那誰來賠錢?總會有最後一個倒楣鬼吧!遲早會泡沫化的!」
「妳不用擔心,公司有特有的消泡沫機制。妳要相信我,現在是最好的時機點,我是真的很想幫助妳。」
Jessica的回答漏洞百出,我也是聽得一頭霧水。但她將自己投資勝威的這一年當中,實領的現金(本+利)展示給我看時,我又有一點心動,果真是1年4倍、連本帶利把現金拿回。
我們前後又談了半個小時,但我心中的許多狐疑仍無法消除,於是我客氣地拒絕了這項號稱趨勢的投資。Jessica也沒再勉強我,還說謝謝我願意來參加並了解。
臨走之前,Jessica露出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對著我又說:「但妳要明白,妳不曾聽過的,不代表它不存在。」
我皺著眉頭,戴上我的安全帽,騎著摩托車離開了那奇怪的地方。天真的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生活手札
Rita 生活手札
起初是想記錄自己投資吃虧的經驗,延伸成為投資點滴的分享,但發現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生活想要紀錄,於是變成了一個大雜燴,如今還在努力尋找真正想做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