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兼職騙局揭秘 Ⅲ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重點:「Trend英仕曼遊戲金融」不是詐騙就是洗錢!
昨天寫完稿後我突然發現最近其實挺忙的,但可能因為剛搬回家需要一點適應時間,所以我整個忽略了原本安排好的事(也可能是因為這次工作坊安排到了月初,所以有點亂),總之,簡單安排下後原本預計要做的事又都被打亂了。
接續上篇 今日份好好生活:兼職騙局揭秘 Ⅱ ,這次的兼職騙局是一個無心的續作,原本只想發洩一下碰到奇葩的經歷,結果光一個背景交代便寫了兩篇(當然也是有值得寫的部份就是了~)不過今天這篇大寫預告:可能夾帶部分私人情緒,請斟酌觀看。
詐騙可能會讓你前期有小額盈利,但後面卻騙光你大部分的錢。
抑或是在執行這些操作的你,一不小心成了洗錢的幫兇
由於引發我不忿的兼職是我媽比較有興趣的,所以我一開始其實是不厭其煩的跟他扯皮,確認真的沒問題做一下也不是不可,原本總想著二十幾個當中有一個不是騙人的,這機率還算可以接受,前面光價錢就先談了一段時間了,好不容易價錢談完,結果又像上篇的流程一樣轉接助理。一轉接我就覺得不太對,但秉持著沉沒成本都付出了這麼多(誤),反正談幾句話沒什麼損失,我便多談了幾句。
果然隔天便跟我說原應聘崗位目前無職缺,可以先進行跟單,我便詢問何為跟單以及如何計算薪資等基礎訊息,而導火線便是我前面有提到過的「如何領薪資」,因為有前面的經驗,我便直接在進群組前問他,我的原話是:薪資是直接匯款嗎?是完成一單便匯款?而他的回覆便跟前面一樣,說要滿1000才可以領薪水(這裡他沒有用提領),我便更直接地問他說為何要滿1000?他的回答也十分官方:這是平台規定,確切部分要詢問總監。到這裡我已經有點懶了,我便回覆他說沒關係我了解了,如果實在沒辦法回覆我的問題,那工作便先不用談了,因為我的疑慮太多而且沒辦法得到解釋,發出後他果然急了,他回去回我第一個問題,重新解釋了薪資是否可以直接匯款,然後直接發了一個操作流程的影片。
由於那個操作影片我只有簡單地看了一眼,加上我覺得實在扯太久了,確認那個影片加上前面的流程是有問題的後我便回覆他:看起來是要用這個平台做薪資提領對吧?加上這個看起來是自建平台沒有保障,謝謝我不做了,可能是我語氣沒有到很好?他便回覆我:孩子,不是的,如果你覺得你很聰明,那你知道MAX交易所是什麼嗎?恩剛睡醒的人都比較暴躁,我午覺剛起就看到這個話語實在很難心平氣和,雖說我也沒聰明到哪,但對方一副我是小孩所以才會有這種想法讓我很不爽,就像之前有看過某個TED演講說到的:很多事大人也在做,但就因為在做的人是小孩,當小孩出現這種行為時便被冠上「幼稚」的標籤(當然原話不是這樣拉,但大意應該是沒錯),我不覺得我的任何言論是不正確的或是不合邏輯的,但他就因為先知道我的年齡便覺得我所做的、提到的,都是因為我還「小」,不夠了解這個社會、不夠成熟所發表出來的言論,說實在,我的確不知道MAX交易所是什麼,但我認為這個我們所談的話題沒有任何關聯,恩有點像PUA的意思?(可能用的不是很精準),但我個人認為他只是因為發現我沒那麼好騙所以想要用年齡來打擊我,說我的思想過於簡單等,只為了凸顯他說的才是對的。
後面我查了MAX交易所為一個虛擬貨幣網站,但與他給的操作影片介面不同,當然我很懶得浪費時間在他身上,所以我也只是撇了一眼,然後我便回覆他:那你能解釋為何要用虛擬貨幣的平台呢?(對的,我被氣到覺得他不配讓我用您來稱呼),而更讓我生氣的是他竟然回我:因為你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哈哈哈(我不覺得這有什麼好笑的),你不要聰明反被聰明誤拉,合理的東西你拿出來研究,自己找問題出來結果最後發現問題在你自己身上,現在不就是這種情形(喔對我又被氣到連幫他稍微文字打碼一下都懶了),說實在看完這整段我只覺得他在轉移話題,還有一種從骨子裡鄙視眾生但卻不是因為自己多強的感覺,當然這可能只是慣用話術,或是他個人提升業績的方式,但當下我還是不可避免的被挑起了情緒,但我的教養讓我在這種情況下還是沒辦法直接罵人,於是我回他:請你直接地解釋我的問題(翻譯蒟蒻:你要碼閱讀理解不好看不懂問題,要碼不會溝通,講重點),接著他便回去套用公版了:我們不會使用平台做交易,太多不實際的例子,若有什麼問題還要被質疑,還不如在公認的交易所上交易(到這裡我都還可以接受,畢竟是公版,接下來就讓我丟掉修養了),這方面你的認知應該還理解不到,稍微跟你提一下就好。對的,他「又」再鄙視我(好拉鄙視可能有點嚴重),到這裡我的火已經到了頂點,也覺得不好好回一下對不起我這幾年受過的義務教育,我先是跟他說他可能誤會了,我最前面在問他的問題是「為何要在平台上交易,不能直接轉帳」,接下來就是架起大炮了,我來原話說下:另外,先不論你幾歲,如果你對待一個不認識的人只憑短短幾句話便覺得他的認知達不到你覺得的水準的話,我只能說你不但很不會用訊息對話,也很幼稚(這裡我在當下也停頓了下覺得用詞不夠嚴謹,請大家忽略,畢竟我當時已經氣到神智不清,誤),當然如果你覺得你沒有這個意思的話我跟你道歉。
對的,我使用「跟你道歉」而不是我很抱歉,除了這是我僅剩的禮貌外,我對這個人也不會有任何抱歉的想法,只會「喔,是我誤會了喔,那對不起囉。」恩對,就是如此欠揍的態度,我傳了這個訊息後他可能也有氣到?因為他過了兩個多小時快到個小時才再次回我,當然如果他沒有氣到,那我很抱歉,我寫的太委婉了,下次我會更直接一點,後面他有回我:不用道歉,你蠻聰明的,幾句交談後覺得你是蠻出眾的一個年輕人。再後面我便沒有回了,畢竟他不值得我浪費時間,按照他的回答,讓我覺得他這個人就是如此的眼光狹隘、格局太小(恩這很情緒化,相信大家看得出來),雖然一切都只是隔著一個屏幕的交談,但能光幾句話就讓人反感成這樣這也是他的本事,同樣也在工作上自行爆炸的也大有人在,不過由於勾不起我任何的反應,我這邊便不贅述了。
在寫這篇文章時,為了不要帶太多個人情緒而歪曲了對話內容,我是邊看著訊息記錄邊打字的,也讓我發現一件事,他說的MAX交易所不是他給的影片網站,他給的影片操作是使用一個叫「Trend英仕曼遊戲金融」的平台,實際操作內容為彩票——分分賽車——下注,主要操作步驟大概是這樣,由於好奇心使然,我便再上網GOOGLE這個交易平台,第一篇文章便是某個部落格,內容為有人使用交友軟體然後被引導到此平台上,接著被騙的故事,這只讓我覺得,所以你還說不是自建平台?(誤)希望有更多人看到類似的文章吧,就我目前看來這個已經是一個發展算完善的流程了,應該不少人被騙了,因為詐騙集團也會因應大家而做變化,還是希望大家自行多思考多判斷,不要因小失大,祝大家財源滾滾、不要被騙!
PS:在要截稿時又有一位兼職回覆我虛擬貨幣了,不會這篇還有第四集吧!?(誒嘿?)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