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撞 (5) 小說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hoto by Abdulla al Rokhaimi on unsplash
重回校園的傑夫,生活變得更為忙碌。 他已經有好幾個週六下午,沒到沈鈺家做晚飯了。
那天下午,沈鈺臨時起意,買了一些兩人愛吃的起司,準備送到傑夫家,並請他吃晚飯。遠遠的,他看到傑夫摟著一個長髮的美國女孩,往他的公寓方向走來。沈鈺躲進路邊的店家,她看清楚,這個女孩不是Jessica。
Jessica 曾邀沈鈺喝過一次咖啡。她告訴沈鈺,傑夫對她沒有愛情。他們在一起,純粹是生理上的需求。Jessica 後來在費城找到了工作,就搬離了大蘋果。
傑夫對於自己艷聞不間斷,有一個辯詞,他說,
「男人對金髮美女的誘惑,是很難抗拒的。但這只是滿足自己的征服感,尋求身體的解脫,和愛情是沒關係的。」
他也曾對沈鈺發誓,他會努力對她忠誠。
沈鈺常想,傑夫的能言善道,讓她放棄了人生的另一個可能。可當她滿懷期望,來到紐約。他卻連起碼的忠誠,都無法做到。她天真地認為,想要為對方忠誠,應是自發,情不自禁,不需要努力的。
做離開的決定,其實就是一瞬間的事。五年的糾纏,就在那一刻確定結束了。她提辭呈,退房租,買機票,一個月後,她已回到台北老家。
回台灣後,沈鈺把所有的時間和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她為自己築了一個防護罩,拒絕男人靠近。她要保護自己,不讓任何人再傷害自己。
有時候,她也會想起傑夫,和他對自己的好。但隨即,她會提醒自己,大學時,傑夫就花名在外,她那時就知道,不能和傑夫一起。因為在愛情裡,她的心胸是很狹窄的,她無法和人分享自己所愛。
但在倫敦時,因為孤立和寂寞,她忘了以前的認知。她和傑夫最甜蜜的時段,就是那一年,他們隔著大西洋,一個在紐約,一個在倫敦。因為看不見,摸不著,那樣深刻的思念,無法自拔的愛情。
她知道,傑夫不是故意要傷害她的。他們就是不一樣的人
****
張唯德的兒子從加拿大打電話回來。兒子念醫學院,課業特別繁重。要求老爸聖誕節到溫哥華共度佳節。
「兒子,你若有女朋友,我就過去看你,加油。」
「老爸,這樣,我們做個比賽,若你先有女朋友,我就回去,若我先有,你就過來,行嗎?」
「沒問題,看來今年,我可以在台灣過聖誕節了。」
「老爸,你是不是有甚麼好消息要告訴我?」
張唯德的兒子興奮地問著,這是老媽走後,老爸第一次這麼輕鬆的開這種玩笑。
「八字還沒一撇呢。」
****
從牙醫診所回家,沈鈺想著一個問題,牙醫師幫病人洗牙時,會跟病人說,放輕鬆,閉上眼睛嗎? 還是因為自己盯著他看,他才這樣說。
她到醫學院牙醫系的網站,找尋畢業校友的照片。然後她看到那則三年前的通知,
「張唯德夫人告別式時間,地點。。。。」
她想起Saint-Saëns 的天鵝,馬友友大提琴哀悽的低鳴。
她心裡埋怨著,為甚麼六個月後才能再去洗牙。
****
和往常一樣,5:45am 沈鈺把車子停妥,剛下車。對面的車燈突然亮了。有一個人影從車道走過來。
「不好意思,嚇到你了。」
「張醫師」
雖然沒見過真面目,但那輛車的車牌,那個身影,即使戴著口罩,也不會認錯。
「沈小姐,早。」
「你就住這裡。」
「是啊,這棟大樓十二樓。沈小姐在附近上班。」
沈鈺從皮包中拿出一張名片,遞給張唯德。
「請多指教。」
張唯德用手機手電筒照了一下說:
「基金經理人,太厲害了。」
沈鈺覺得有點不真實,她剛在路上,才想,怎樣才能再見到張醫師,沒想到,這人就出現在停車場。
「張醫師,我就是。。」
「A 我車的沈小姐。你來診所時,我就知道了。」
「很抱歉。」
「沒事,咱們不撞不相識。」
張唯德伸出手,沈鈺趕忙也伸出手。兩人在這昏暗的停車場握手,嘴角都露出了微笑。
待續
2022/10/29
211會員
100內容數
一萬字以下,單回到五回的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