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式騙局 第一局

2019/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故事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為保護當事人,凡文中出現人名皆為化名。因應劇情發展,故事的發展與細節略有變動,但仍維持80%相同。
本篇故事將維持每週一更,獻給曾被投資詐騙所苦的人們,願大家投資路上平安順心。
故事要從2017年開始說起。
那時我剛換了一個新工作,到某上市公司擔任工程師,無論是薪水還是職務上都比上一份優秀許多,然而卻需每日來回通勤約2小時,且工廠的工作環境,也讓人不敢恭維。
出社會工作3年多,努力工作又省吃儉用,讓我小有存款,且投資的標的年報酬率也有6%,也算是小資女一族。但我卻有些不知足,再加上找不到自己的職場定位,常讓我鬱鬱寡歡。
抱著這樣的心情,滑著手機、看著Facebook,高中兼大學認識的學姊-Jessica 動態消息引起了我的注意:『不要一生碌碌而為,卻安慰自己平凡可貴。』
這句話彷彿打中我的心臟,每天上班、下班的日子如喝白開水般無聊,但也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內心對現狀不滿的我不禁點進Jessica的個人頁面,動動手指往下滑,一路追尋她生活的歷史軌跡。
Jessica就有如一個小網美般,每一張美食佳餚再搭配勵志箴言:
『你沒聽說過的,不代表它不存在。』
『愈努力愈幸福。』
『成功的速度,要快過父母老去的速度。』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沒有成功過,怕什麼失敗。』
『不要在你最能努力的時候,選擇了安逸。』
每一篇留言都有70人以上按讚,那些讚彷彿化成掌聲,為Jessica閃閃發亮的生活鼓掌,而我也不爭氣地為她的每一篇PO文留下了讚。
Jessica現在在做什麼呢?
就在我這樣想的時候,Messenger的訊息從手機畫面中躍出。
「嗨,妳最近過得好嗎?」
看見久未聯絡的學姊Jessica主動聯繫,我心裡還有些開心,殊不知這正是我陷入金字塔騙局的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生活手札
Rita 生活手札
起初是想記錄自己投資吃虧的經驗,延伸成為投資點滴的分享,但發現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生活想要紀錄,於是變成了一個大雜燴,如今還在努力尋找真正想做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