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霧醒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迷濛的白霧中巡走著。
「是在找什麼嗎?」
「不知道。」
因為我就在這裡,所以我就這麼活著。
並認為,一切就是場雲海夢境。
直到撞到、敲到、受傷、流血、
跌倒、跌倒。
跌到霧都散開來為止。
才會解讀出想法以外的東西。
「啊啊,這裡不過是座墳場啊。」
遲早會擅自嫌棄這個世界、擅自被全部給討厭。
「我們都是人類,也都是殭屍。」
被夢打醒的人都瘋了。
並不是生病,而是忽然間知道了太多。
太多。
這樣的自己。
曾經擅作主張,仇恨和被仇恨,一切的一切。
迎來的是,真真正正的,來自他人的,任何。
深沉沉重的情感,以及背負它們的責任。
「好重、好重、好痛。」
要被什麼壓扁了,要被什麼取代了。
「好怕、好怕、好冷。」
那就這樣潛下去好了,潛入屬於自己的地盤。
「你們誰也別過來。」
「不准靠近我。」
在虛幻的迷濛的白霧中巡走著。
“並不是再度來到這裡”,是心知肚明的事。
不過是我自己,擅自又擅自地,
想要站在這裡,想要看著這裡,想要活在這裡。
腦海就這麼給了我,這個私人空間罷了。
其實這裡什麼也沒有,我應該知道的。
但是我離不開。
我沒有在這個世界,得到自絕的勇氣。
我也無法抱有希望,對重生身感絕望。
那麼,潛進去也潛進來了。
這次就再潛進去吧,成為瀰漫的霧。
把摸得著的自己打散吧。
直到何處下起悲傷的滂沱大雨為止。
想好好活著活下去了,便現身原形。
「當瘋子的遊戲該結束了。」
抬起頭來,望著黑慘的上懸空。
靜下來聽,絕望掉下來的語聲。
閉上眼睛,那些事情,
會化為悅耳的、尖銳的、鋒利的。
冰雹。
睜開眼睛。
首先是迷糊地半隻視線。
其次來的是,撲滿身子的刀刃。
——並不是冰雹啊。
「原來的我也是這麼幼稚的嗎。」
身體倒下去,視力範圍內,殘留著,
扎滿的刀刃和暢流的血雨。
「現在的我,」
「臉上是什麼樣的表情呢?」
我回到了墳場。
隨便笑了笑,隨地嘆口氣。
「沒關係的。」
「我知道該怎麼做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80內容數
    自我流心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虐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目不轉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病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遺留之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白奏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幽靈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鏽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錯亂_著急_醒悟 關於"工作"  階級,無固定雇主>有固定雇主>管理階>創業家(老闆)>資本家(用金融賺錢),我所在有固定雇主,對"管理階"不想要像用位子’權力去支配,所以才一直在拒絕嗎?又或是"我不願承擔隨之而來的責任以及向上溝通"呢?  現在浮現的畫面,都是自己如果身為負責人對我的事業的信念,一定對自己可以提供
    avatar
    菜青
    2021-06-15
    給自己的一封信--醒悟        在一本書看到了那麼一段話:與其責怪瘋狗,不如療癒自己的傷口,這才是我們應該做的,因為受傷的是我們自己,而不是瘋狗。這段話突然點醒了我......,是ㄚ!大多人的"眼睛"只看到別人是怎麼對待我們的,卻忘了自己真正需要做的是甚麼?導致把注意力放錯了地方;其實我們自己就有療癒自己的能力,因
    Thumbnail
    avatar
    羽•凡
    2020-12-21
    《生活隨筆》只有痛的那一瞬間才會醒悟最近因為口腔狀況真的很不好 就算用漱口水之類的也是無法改善 只好前往我最害怕的傳說中勇者之地—牙醫診所。 Photo by Rudi Fargo on Unsplash 進去就被要求拍一些口腔的照片,我真的很討厭那種被關在一個小地方、穿著重得要死的背心、嘴巴被塞入一堆道具、還要一直維持姿勢、旁邊那
    Thumbnail
    avatar
    YvonneEcho
    2020-11-08
    第六篇 如何循序漸進地實踐『醒悟』的內容(案例故事)本文以作者所輔導的工廠實例改編而成,從輔導工廠之階段成果發表PPT檔案中,擷取有關『醒悟』在實務應用的內容,引導TOC追隨者如何循序漸進地實踐『醒悟』的內容,還是老話,觀念一旦改變,日常行為就會改變。 『目標』與『醒悟』這二本書都不在教我們"思考"工廠管理或供應鏈管理的問題,而是教我們"改變觀念",
    Thumbnail
    avatar
    廠長教室(TOC)
    2020-08-27
    一些醒悟一點小領悟 是我的人生
    avatar
    Yen視生活筆記
    2020-08-22
    第五篇 以”黑手黨方式”銷售『醒悟』的中心思想一、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過去二個月,大家已經研討完畢『醒悟』的四十三道問答題,而且也理解了供應鏈管理的中心思想,還有任何疑問嗎?」林老師問學生們,並同時打出以下的投影片,讓同學們複習。   「看似簡單,可是如何將『醒悟』落地,我個人非常沒把握!」過了片刻,有一學生表達"空有理論難以落實"的感
    Thumbnail
    avatar
    廠長教室(TOC)
    2020-05-27
    第一篇 43個有關『醒悟』內容的問題清單一、『醒悟』是供應鏈相關主管的聖經嗎? 「除了TOC管理小說『目標』之外,老師也極力推薦我們研讀『醒悟』,難道它對企業運營的啟發真的也那麼明顯嗎?」學生提出疑問。 「『醒悟』提升企業營運績效的高低,端看企業主導的實踐者是否抓住了『醒悟』的〝中心思想〞!」林老師答。 「這樣子嗎?到底『醒悟』的〝中心思
    Thumbnail
    avatar
    廠長教室(TOC)
    202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