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醒悟

2020/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一本書上看到一段話:與其責怪瘋狗,不如療癒自己的傷口,這才是我們應該做的,因為受傷的是我們自己,而不是瘋狗。這段話突然點醒了我......,是ㄚ!大多人的"眼睛"只看到別人是怎麼對待我們的,卻忘了自己真正需要做的是甚麼?導致把注意力放錯了地方;其實我們自己就有療癒自己的能力,因為"你所需要的一切都在你身上",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人,又怎麼能夠了解你自己......
“瘋狗"的這段話讓我笑了,甚至是開懷大笑,因為它讓我茅塞頓開,頓時醒悟。如果我把"過去、現在、未來"舉凡讓我受傷、傷心、難過和不愉快的人與事統稱為"瘋狗",那麼,我還在在意甚麼?傷心難過甚麼?"它們"不過就是我生命中遇到的"絆腳石"而已......。我是不是個"傻子"?!何必執著不放呢?別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一笑置之",找回自己"清淨的本性與智慧"。
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我們所碰到的每個"瘋狗"都是為了讓我們體會自己擁有的能力,"瘋狗"本身不是問題,如何面對才是問題;命運若安排讓我們受傷,是為了讓我們變得堅強......。
別忘了生活中所發生的一切事情,都是為了助你成長而來,都是你生命的助力、生命中的導師,要不是因為過去發生的那些事情,你將不會是今天的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