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院的傷腦筋阿姨

2019/12/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了看最近最火紅、風評最佳的電影,我特地挑在快下檔的時候買了張早場票,想要好好享受包場的快感,沒想到竟然還沒進場就受到了阻礙。
  「這個。」身穿紅色制服的阿姨指著我提的兩袋鹹酥雞。
  提問,我現在該怎麼辦?
  看來這名阿姨是新來的。竟然不懂我與這間戲院之間的默契,難道她不知道我在員工之間流傳『看起來UU的那個男的』的稱號嗎?
  一手喝可樂,一手吃炸雞,人生一大享受。
  我不容許有人破壞我這美好的時光,於是我嚴正地說:「稍微等我一下。」然後現場吃掉……沒有這回事,我出去外面把鹹酥雞塞進了我的背包,雖然油油的,但是沒關係,回去再洗就好。
  再度來到阿姨的面前。
  「雞呢?」她瞪我。她居然瞪我!?
  真不愧是大姐姐,如果是年紀小的我就客訴了……總之她應該不是在開黃腔,我忍住拉開石門水庫的衝動,大聲地說:「吃掉了!」
  她皺眉頭:「真的嗎──」繞著我轉了一圈,這才點頭。
  
  就在我鬆一口氣,正要進去的時候,阿姨突然靠近我──我可以清楚的看見她烏黑亮麗的秀髮中帶有幾條銀絲──我的鎖骨被她的鼻息弄得有些癢,她震怒:「這是九層塔的味道!」
  也許是她的聲音太大了吧,像是主管的角色終於姍姍來遲,把阿姨臭罵一頓,我也得以入場。
  只是我始終感覺的到,在我背後,那道虎視眈眈,像火一樣燃燒的視線,簡直快將我燒出一個洞了。
  之後,雖然電影果然如評價同樣精彩,但我也只是像走馬看花一般隨意看過。並未讓劇情沉入心中發酵,思考其內涵深刻的意義──先不管只看爽片的我挑的這部電影有沒有那種東西,但我確實無法專心。
  因為我還沒開吃。因為那位阿姨將門拉開一道小縫隙偷窺著我,從外側透入的光線非常刺眼,她的目光也很刺眼。
  每當我的手伸向背包時,都可以感受到一股無形的壓力遽增,沉重地讓手抬不起來……這可不行啊!再這樣下去電影都要演完了!
  就在我內心掙扎準備豁出去時,她直接進來噗一聲坐在我旁邊。
  「盯──」
  「……」
  如坐針氈,這還是第一次體會到。
  事到如今,我也無心看電影了,我只想吃鹹酥雞!
  
  我慢慢的,慢慢的從背包拿出我的美食,隨著塑膠袋與布料的摩擦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油香味撲鼻而來,而阿姨的眼睛也在這時瞪的老大。
  這裡沒有其他客人,讓我早點吃完,早點離開。
  我直勾勾看著阿姨的雙眼,彷彿與她的靈魂對話。她不回話,只是微微抿著唇,回望我,我感覺到她已經了解我的意思,我們透過精神的橋梁完成了一次有效的溝通。
  很好。
  果然人與人之間不只有戰爭。
  我欣慰地想著。然後拿起一塊雞肉──我是不用竹籤的類型──然後被她給吃了。
  !
  !
  我又拿起一塊,她「啊~~~嗯。」的吃下去。就結果來說她舔了我的手指。
  「……」無言的沉默。
  見我沒有繼續動作,她疑惑的看我,歪著頭,「啊。」想通了什麼似的。
  她羞答答也拿起一塊鹹酥雞,遞到我的嘴邊。
  提問,我現在該怎麼辦?
    《電影院的傷腦筋阿姨 》──完
木有羊
木有羊
一半一半的鬱卒木有羊羊羊羊羊! 寫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