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的寶寶大戰──承

2020/01/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阿姨的寶寶大戰──承》
  砰!
  槍響過後,瞬間揚起了一大片的灰塵。我不斷打噴嚏、咳嗽,眼睛睜不開,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並且像是有幾十把細小的機關槍同時朝我開槍一般,許多細細小小的子彈打在我的臉上。
  他們,不斷發出沙沙沙的聲音──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他們就像一種詭異又畸形的生物一樣,一粒一粒的蠕動著,卻又以極高的速度移動,在身後拖出一條又長又濃密的塵土,看上去十分驚悚。
  再仔細點瞧瞧,既白且嫩的小手手,以只能看到殘影的速度在跑道上摩擦著,炸出了一朵一朵鮮紅的玫瑰,而後破碎在空氣中,彷彿以具體的形式暗示著靈魂的磨耗。也因為力道過於猛烈的緣故,跑道上無數小小的顆粒就這樣被連根刨起,向後噴射,難怪會射得我滿臉都是沙。
  回過神來,我的身體在顫抖。
  肯定不是武者震的關係。
  可愛的,白白胖胖的小臉蛋上,卻用血與淚刻下如此硬派寫實的表情,那股殺氣流竄到我全身的孔洞,撕咬我的意志。
  我可沒有心理扭曲到與這樣的怪物為敵還能無動於衷啊。
  ……我真的,要加入這場,艱苦的戰鬥嗎?
  ……
  我跨出一步。
  只不過是一個簡單的動作,就令我滿頭大汗。
  現在才發現,這個動作有多難做。趴著而已?我真想打死兩秒前的自己,光全身的體重都壓在四個點上就讓我難受死了。都滲血出來了。自己這個成年人都這樣了,何況是那些孩子。
  可是我依然選擇前進。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陳阿姨與瞇瞇眼阿姨不斷跳著為我打氣。
  她們兩人蹦蹦跳的身影為我快被輾碎的靈魂送上美好的祝福,使我再度勇敢。
  一步,一步,再一步!空氣開始撥動我的劉海。咻──咻咻──漸漸的,我的速度越來越快,越來越快……
  差距已漸漸縮小。
  眼前即是狂奔嬰兒所揚帶起的黑色風暴交織閃電。
  咬牙,我衝入其中。
  ……
  哭號。咆嘯。怒吼。悲鳴。
  什麼的回憶流入我的腦袋。
  這團濃密的煙塵飽含著某種不甘的情緒,要不是有陳瞇瞇眼阿姨兩位愛的鼓勵,自己一定撐不下去。
  「呼哇!」
  終於鑽出了厚重的黑幕,重新呼吸到新鮮的空氣。
  然而在眼前還有一大群如末日z戰裡喪屍的嬰兒,堵住了每一個空隙,讓我無法前進,只能在後頭乾瞪眼。瞬間!千鈞一髮之際我往左傾,以困難的姿勢越過障礙物。障礙物?障礙物!?不對,那原來是癱倒在地上的小朋友啊,還以為是飲茶呢。這麽說來,漫天飛舞的這些破破爛爛的物體原來是被撞飛的嬰孩,而不是鳥?飛機?超人嗎?
  我彷彿回到童年時光,刺鼻的二手菸味與洗腦的電子音樂歷歷在目。一眨眼,我操控著造形帥氣戰鬥機不斷閃躲敵人的彈幕,再一眨眼,我同樣在爆炸般不斷接踵而來的嬰兒雨下夾縫中求生存。
  不論兒時還是現在,我總是在閃躲──不過這是題外話了。
  近距離接觸,才知道這是一場多麼慘烈的戰鬥,跟在大隊的後面,親眼見證了一切。
  那麼,我到底該如何衝到最前線呢?
  以速度來說我一定可以,畢竟一開始雖然還不習慣,但是事到如今我也大致掌握了爬行的訣竅。而且,畢竟是大人啊。我心想。雖然區區167──不過畢竟是大人。無論如何,光手腳長度就差太多了,移動間距的單位基本不同,即使我手腳沒有他們動得那麼快──即便他們付出幾近嘔血的努力,依然被我追上。然而我超過不去。推擠與碰撞,這是競速比賽中最可怕的東西之一,是陷阱,若是我有靠體積與重量優勢硬擠的想法的話,那我想我要不是也成為飲茶中的一份子,就是在空中翻滾,就像跑步時一停下來就會因為疲勞而難以再回復原本的速度一樣,一旦掉隊就幾乎底定輸掉了比賽,更何況還有距離的限制,此時距離終點並不算太遠。跳過去?不,行不通。用這樣的姿勢是不可能辦到的,何況我並不是運動神經良好之人,肌力不足本是致命傷,再加上現在的我其實非常疲累,在這樣的狀態下貿然跳躍的話,恐怕會落在孩子們頭上,踩碎他們脆弱的腦殼。從兩側也不可能,一旦超出跑道範圍就會被視為犯規行為。挖地道也不可行,速度太慢了,又不是納克魯斯。看來,每一條路都被封死。沒救了。完了。
  gg。
  我不是小說裡的主角,沒有辦法輕易想到出人意表的解法。
  我不是漫畫中的主角,沒有辦法靠著熱血度過一切難關。
  我不是電影內的主角,沒有辦法開外掛,冷靜的殺爆全場。
  我不是希臘戲劇的主角,沒有辦法天降機械神,解決難題。
  我不是故事的主角。所以我無法做到「意料之外,情理之內」。
  所以我──
  拉住前面那個孩子的腳。
  他因而跌倒,接著便在後方的沙暴中消失了身影。
  一個接著一個接著一個接著一個接著一個接著一個接著一個。
  我沒有辦法一對多──一對一還是可以的。
  一連勝、二連勝,三連勝、四連勝、五連勝……
  不繞遠路,不鑽漏洞,我緩慢且確實的往前推進。
  一點一點的突破窘境,然後突出重圍。
  腳踏實地,堂堂正正。
  這就是我的戰鬥方式。
  就這樣,我迎向勝利──
  才怪。
  甜美的果實可沒這麼容易嘗到。
  我原本已經放心,因為終點近在眼前,陳阿姨與瞇瞇眼阿姨都在另一頭迎接著我。
  於是便鬆懈了。
  鬆懈了便回頭一看。自以為有餘裕地。
  然後才知道──自己大錯特錯。
  如果把我此刻的心情具象化的話,那就是千雷轟頂。
  若要稱這群努力過頭的嬰兒為怪物的話,那麼這個只能稱為異物。
  格格不入。如此的格格不入,何止是一粒沙,根本是一塊巨岩。如果是一塊巨岩的話,那容不下也是正常的。
  「轟!」的一聲。
  天地顛倒之時我依然在思考剛剛所目擊的景象。
  這什麼到底什麼──
    《阿姨的寶寶大戰──承》──完
    木有羊
    木有羊
    一半一半的鬱卒木有羊羊羊羊羊! 寫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