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寶來的日子........(第五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候想想,其實我自己是富足、幸福的。(雖然還沒有交到女朋友~~嗚嗚嗚。)
來到了寶來,才覺得住在這樣的一座小城鎮裡並沒有不好;雖然,在某些狀況下有時候會感到不方便。但是,這樣的不方便並沒有讓在地的居民感到有怎樣的不開心或者不滿意,就算是有我想他(她)該也是甘之如飴吧!
在這座山的另一個地方,也讓我看見了藏在這裡的另一些住戶,大家的距離都相隔不遠,似乎都在說明著彼此都是一家人的感覺。就像是古早的時候,就算是任何一戶的人家出門工作沒有人在家不鎖門,也會有左右鄰居幫忙看門的意思一樣。這樣的感覺,就猶如長輩們常掛在嘴邊所說的一句話:人情味~~~
往前望去看到了一大片在種植百香果的果園,走近一看每一顆的大小都非常渾圓、飽滿,雖然都還沒有成熟。但是,在這座空氣清新,沒有任何人為汙染的環境下種植的水果,品嘗起來一定會是令人非常滿意。
渾圓、飽滿的百香果
就這樣一路的持續地向前邁進,雖然,我的雙腿走到快要爆掉!但是;這一路上的風景,倒是讓我不太在意雙腿的疲累(但是,我希望可以趕快下山........因為,我肚子餓了啦。)這次的能夠到寶來山區工作,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而且;有可能也就這麼一次。可是也因為這一次的機會,能我重新(心)的去體會一些什麼。這些體會可能是生活、也可能是人生、又或者是工作。至於,答案會是甚麼我想只有自己才會知道,因為;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去探索才會有正確解答!
有時候,環境會給一個人帶來改變,也會給一個人帶來衝擊。如果,這些改變跟衝擊發生在你我身上的時候,你(妳)會如何面對?逃避、面對;還是放棄?!進入職場有一段時間了,從未有過這樣的自我對話過。也因為這次的機會讓我從新的認識我自己。未來的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也不知道我會遇到什麼樣的問題或者困難,我只知道當我不快樂不滿意大現狀的時候,我會想起這一段.......我在寶來的日子。對於寶來我只是一位過客跟一位旅客,但是;對於在地深耕的寶來居民們,卻是他(她)一輩子的牽掛。感謝寶來~~~~
進入桃源建山里的入口。一個只有數百人的小部落。
遇到一位騎著檔車的阿斗仔~很有感覺的畫面。
最後,感謝這一路上我所遇到的一切人、事、物;謝謝你(妳)們。
    2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ia we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穿過那扇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寶來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小寶貝的童書森林
    2024-06-15
    讓您的寶貝在玩樂中學習,快來加入我們吧!👶 專為孩子設計課程,從小啟蒙,培養智慧 💭 活動充滿趣味與挑戰,讓孩子在玩耍中訓練思維
    avatar
    中央棋院
    2024-06-05
    我在2023年去了11個國家【上篇】(德國、法國、荷蘭、比利時、盧森堡、馬來西亞) 大家好!我是波琳達~ 今年掐指一算,竟然就去了11個國家😱(瀕臨破產? 我整理了自己在各國「最推薦」、「最後悔」的事 也各挑選幾張照片分享~一起看下去吧 ❤️ 繼 2019 年底去了俄羅斯,2020 年初去土耳其 發生疫情至今已兩三年 疫情解封後,今年一月我終於再次啟程啦
    Thumbnail
    avatar
    波琳達
    2024-01-04
    [迷路日記]我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發現的兩件美好:歷史軌跡與藝術創作。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位於台北公館水岸旁,在台灣民國60-70那個年代所興建的「違章建築」,沒錯!是違法興建的建築物,蜿蜒錯落且複雜的動線,讓人不知從何拆起,因而被登錄為歷史建築才保存了下來。 1997年,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組成「寶藏巖社區工作團隊」。該團隊持續遊說行政部門,希望將寶藏巖依
    Thumbnail
    avatar
    不歸鹿
    2023-11-06
    現在這個杯子再也回不來了,所以我選擇不再在乎它了。【#週三電影日/探險活寶】: 日子很平凡,但有了你們不平凡生活有時候真的好難。每個人都有難以言喻的時刻,充滿著悲傷和孤獨。那些時候,我們可能會覺得好像沒有人能夠真正理解我們,好像我們是一個孤獨的星球,孤立無援。孤獨是一種奇怪的感覺,它可以在人群中湧現,也可以在寂靜的夜晚籠罩著我們。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11
    《窒友梅根》影評|我的保護無所不在,親愛的朋友你喜歡嗎?憑藉魔性的舞蹈成為迷因,M3GAN是否能滿足觀眾的高度期待?即使仍在鬼娃娃搭配人工智慧的框架底下,但各項表現均優於恰吉,擁有好消化又引人入勝的突出概念。雖然結尾有「啊!溫子仁監製」的既視感,但劇情當中依然有許多點值得探討。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3-01-17
    |花草占卜:幫我​實踐夢想的 『內在寶藏』是什麼?|本篇出動花草精靈牌,來看看幫你實踐夢想的「內在寶藏」為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09-28
    我們在日本領養保護貓貓的故事養貓是一個養小孩之前的好測試。 是否養小孩是一個大決定,沒有試,一來就是一輩子。 先養貓貓試試看,發覺養貓貓已經是極限的話,就不要養孩子了,真的。 2018年,山形,山寺。 「要不,我們現在就抱走處理?」P四周張望說。 「你瘋了嗎?人家一家六口多開心,你要劫走人家的孩子,要人骨肉分離嗎?」我。
    Thumbnail
    avatar
    晚成器
    2022-09-19
    致H:我在先生的車上發現很多情趣用品,保險套,以及影片,甚至還有兩隻手機⋯⋯H您好。 我跟先生結婚不滿一年,交往一年多的期間有發現他好像有在約女生,但他總是有自己的理由迴避掉,而我也沒有直接證據,但也變成我對他的信任程度會懷疑,一直到結婚還是有遇過幾次但他總是有理由說,事情不是這個樣子。 H這樣說 祝福妳。 想提早得到回覆的朋友可以訂閱生命靈數與數字占卜商品。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2-23
    彙整我近半年又在STARKIKI挖到了哪些寶|網拍推薦 前幾天又默默的跟了 STARKIKI 的直播,邊看直播邊跟老闆小CC閒聊,老闆小CC說我好久沒幫他們寫文章分享了,這不就來了嗎~~ 雖然生了2寶被黏慘,但我還是一直持續在關注STARKIKI的直播跟每週新品,生完也已經瘦回孕前的身材(其實比孕前更瘦 ),所以也會時不時補貨一下, 只是因為現在2寶還
    Thumbnail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