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真正的快樂」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年的第一天,我在御書房藝廊。
#42
2022年的第一天,我決定為自己安排一場充滿隱喻的午餐。
來到了御書房藝廊,享用別緻又美味的蔬食料理。
第一日,對我而言,充滿著對於一年的想像與寓意。
我想在這一天,好好照顧自己,好好創造些什麼。

就在等待上餐的時刻,餐廳的門被一推開,
竟是遠在牡丹生活的P和J。
第一日,竟就能在這美好的所在巧遇。
喜歡的人、過著讓我嚮往的生活,在這充滿善與美的場所。
後來我們就一起開心地吃飯喝茶閒談,度過了意料之外卻幸福的午餐時光。

我真心覺得,今年是備受祝福的。


這讓我想起,在牡丹小屋,與P的一段對話。

那時我們正穿越林逕,在林間斜照處,找尋採摘已紅透的咖啡豆。
光影扶疏,因為不擅長走在山林間,我跟在P的後頭緩步前行。
只見P篤定地向前,不時停留在咖啡樹前,俐落地摘下果實。
她的眼神裡有光,我看著她,心裡很為她高興。
生活在近乎理想的地方,練習著嚮往的生活模式。

就在那日上午,涉溪歸來,沿途P才對我說,
在這裡生活一年多了,她還在找尋更適合的方式,
種植也好、過日子也好,都還在練習著。

我不解,
應該說,我以為生活就是如此,過下去便是。

但對於P來說,許多事都是要重新創造的。
很有可能要試過一年,才知道這塊土地適合種什麼、不適合種什麼,
年年的風土又會有所差異,所以練習。
人與土地的連結與磨合也是,
我們可以給出什麼給土地,土地又能給出什麼予人們,
隱居一處,這樣的詰問更加顯見。

P沒有前路可以依循,有的
只有她自己心中真正想要的樣子,
她想跟這塊土地,真正地依存,一起過下去。
所以她觀察、她感受、她嘗試、她練習,
至今都還在路上。
自曬咖啡豆
走著走著,沿著小路走回了屋。
我和P把採回來的咖啡豆,趁著殘存的一點陽光,曬在庭園。
而後坐下來,J也湊過來,仨人泡杯茶,聊了起來。

日光漸斜,我很難忘記那時候P的臉。
柔和的線條,有一種讓人心安的平靜。

「我是一直到最近,才終於感覺到
真正的快樂。」

真正的快樂。

我不解,生活在這裡,難道還不能感到快樂。

P說,在生命的一次重大事件後,她感到了迷惘。
便開始回到自己,去探問,去尋覓。
在這裡生活,或許也是探問與尋覓的一種方式吧。

我慢慢可以了解,或許不是單一個事件或選擇,
就能絕對地決定了幸福與否。

有時候,失去可能是一份禮物,
而擁有則是一場磨練的開始。


P的手作麵包,超級美味
「那什麼是,真正的快樂呢」


就在我和P鬆鬆的對話中,J也只是默默的在一旁聆聽。
安靜且重要的陪伴。
後來我們又談了許多,過去發生在生命裡的故事。
有的交錯,又各自安好。

我明白了,那所謂「真正的快樂」,即使是P也無法言說。
盡在那份平靜之中。

真正的快樂
只能依隨己心。
很高興能見證P的這段自剖。
當你發現她的到來,你便已身在其中了。

很玄妙不是,卻又無比真實。

感受到身心的平靜,
踏實於生活的練習,
只要是關於那最最深處的,
我想就算是了。


渴望了,
獲得那份
真正的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5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