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了是主打劇情的逃脫-理髮師陶德卡特 @ A5 Studio

2019/1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我在這個平台上的第一篇文章,也是出社會之後第一次有署名的文章。本來想了很久到底要寫什麼來一個響噹噹的開門紅,後來發現欠人家的密室心得再拖下去黃花菜都涼了,所以也沒得選啦專心寫完這篇──密室心得之《理髮師陶德卡特》。
本篇介紹的是上個月去玩的 A5 Studio 的《理髮師陶德卡特》。老規矩(第一篇文章哪裡來的規矩???)先說結論:空間佈局&轉場有亮點,有幾些特定的道具很精緻,謎題難度算中間偏難,有簡單的推理環節,可以讓全團的玩家都有足夠的參與感。

正文開始辣

雖然之前出差去過幾次桃園,但玩密室還算是第一次,對於能約得到人一起拓展密室地圖覺得興奮!這次我們玩了A5的兩個遊戲:《理髮師陶德卡特》、《殭局》,我個人很喜歡這兩次A5的轉場設計,這邊先說理髮師。
官方文案中提到《理髮師陶德卡特》是「城鎮逃脫」的遊戲,因此進到的遊戲空間前不僅不需要蒙眼,小天使也會大方地告訴各位身處於城鎮的哪個位置、以及「就從交換情報的某某某空間開始吧!」。可能是為了讓遊戲空間有效利用,沒有太多謎題的空間也相對較小,然而雖然不大,但該有的示意物品、裝置卻也沒有馬虎,這點獲得隊友青睞。
題外話,這邊我很喜歡小天使最開始時給我們看的立體地圖,雖然到遊戲後期大夥根本都沒人記得,但是出來之後再回憶,卻讓我有首尾呼應的感覺,很喜歡像這樣讓人通體舒暢的小細節。
另外《理髮師陶德卡特》也是我很少數玩到的──能在A空間視奸B空間順便看到C空間但又不會跳關的密室遊戲,它造成的效果是讓我在最後的推理環節時,腦補了兩千字的主人翁辛酸血淚坎坷隱情來說服同行友人XDDD
遊戲本身沒有很大型的機關,鎖頭不少但融入在劇情場景內倒也不突兀。至於解謎難易度的話大概中偏難,把豬排題海版都玩完的團,比較能流暢的完成解謎,順利進入推理階段;如果是只玩過一兩場豬排遊戲的朋友,想挑戰成功,建議還是多多善用小天使提示。
劇情方面雖然前導可能因為懸疑而讓善於腦捕的人(比如我)很擔心,但遊戲本身並不恐怖,甚至有些小人物的溫柔,透過解謎過程與最後的推理總結,真的可以感受到有些人做的一些決定,也許表面上乍看不懂,但內裡卻可能包裹著如寶石般珍貴的性情。
當然都說了是主打劇情的逃脫,所以如果想完美通關的人,還是要靠解謎時的細心、認真理解閱讀測驗,以及一點點手賤才能看到故事的全貌喔。

遊戲資訊→A5 Studio-全員脫逃中【密室逃脫】

來自波頓鎮的一封信,身為理髮師陶德卡特學徒的你
你該怎麼做呢??離行刑時間剩餘八十分鐘......卡特的生死由你決定......
遊戲名稱:理髮師-陶德卡特
遊戲時間:80分鐘(加上前後講解約120分鐘)
遊戲地點: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二段434號8樓
遊戲費用:450/人(滿8人享優惠價400/人,另有學生折扣)
遊戲人數:6~8人

個人不專業建議

題目難度:6.5
建議人數:老手6人、新手7人
如果要連刷的話,先玩《陶德》再玩《殭局》以免被嚇爛後,沒有思考能力:)
何溪小姐改名前先叫小蝶
何溪小姐改名前先叫小蝶
密室逃脫/書的心得/一大堆胡言亂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