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卡『Completion完成』教會我的事 ~網路購物糾紛小故事~

2019/1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服務個案的過程中,常有一些令人感動或值得記錄的小故事,以後有機會我會慢慢分享上來。
今天先來分享我自己的一個禪卡小故事。
事情事發生在兩年前,我兒子國一的暑假,他自己上網在奇摩拍賣平台找了一台iPad售價$2000,商品標上寫了一句「鎖密碼功能無法使用」,兒子請我幫他代購。
當時我很忙,也沒有細看,但我有問兒子鎖密碼功能無法使用是什麼意思??
兒子說,可能是不能設定密碼之類的吧!
我問他有沒有問題?(我以為他比我懂3C,因為我個人3C比較弱)。
他說,應該沒有問題。
我想可能也是因為功能有缺失所以才會賣這麼便宜,很快就幫兒子下標、刷卡付款。
賣家也很快的把東西寄來了,可是收到商品之後,我們才發現沒有帳號密碼這台iPod根本進不去,也就是說我們花了$2000買了一台完全無法使用的東西回來!!!
我試著跟賣家聯繫請求退貨,賣家說他有在標題說明這台的解密碼功能無法使用,是我們自行要購買,所以他不願意退貨。
但我跟賣家反應我們不知道所謂解密碼功能就是沒有帳號密碼完全無法進入,後來賣家就不理我了,完全沒有任何回應..........
中間我也找過奇摩拍賣客服客服,但他們表示只能由我跟賣家自行溝通,他們無法介入,因為使用信用卡付款,也無法攔截款項(第三方支付功能)。
奇摩拍賣表示如果賣家不回覆我,也許可以透過消保官方面去請求協助,一段時間賣方都沒回我訊息,我只好申請消保官介入處理。
消保官這邊也來了公文,不過因為奇摩拍賣無法提供賣家資訊,所以我是針對奇摩拍賣提出消費糾紛。
但屏東縣消保官給我的回答是,通常這樣的案件最後都會不了了之.....
當我聽到這樣的回答的時候,心有點冷,心裡想到底要不要為了這2000塊錢再糾纏下去........
其實我在意的不是這2000元,而是賣家不理不睬的態度,我在網路購物年資這麼久,從來沒遇過這樣不誠信的賣家,我覺得不能再讓其他人受害!
請消保官介入處理後,我有通知賣家,賣家給我的回應是,「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把機器拆開後,把你要的零件取走,然後再退還給我呢?」
我跟他表示,我們只是單純想要買東西回來使用,但現在卻無法使用所以要求退貨,不可能去拆零件之類的......
又是一段時間的空白,對方完全不回應我。
同時間我同時也在忙我自己的事情,想到才會去處理一下這件消費糾紛。
有天,我在思考是否要為了這2000塊錢花費這麼多時間跟精力的時候?我才想起了這件事情我沒有抽過禪卡,於是我靜下心來抽了一張禪卡,看看禪卡給我什麼訊息。
結果抽到了這張「完成」!
於是我很清楚的知道,我只差一步就可以完成這件事了。
於是我在將近十天半個月沒聯絡賣家的狀況下,又寫了一封信給賣家。
我再陳述一次我的立場,並且同理他曾經一朝被蛇咬的經驗(因為賣家表示他曾經有遇過買家把裡面要的零件拆走之後又退貨給他),並希望他不要被這樣的負面能量繼續困擾。
然後我提供他一個解決方案給他。我說我願意先把物品寄還給他,等他確定沒問題之後,扣除他當初寄給我的郵資之後退款給我。
很神奇的事發生了,對方很快有了回音,給了我他的收件資料,我也很快的把物品寄還給他。
很酷的是,他收到東西之後只跟我簡單地回答,收到。
於是我再問他,「沒問題吧!如果沒問題的話,你是不是可以退款給我呢?」
於是就在七夕情人節那天我收到了(退款)入帳通知。🎊
我覺得神奇的是,賣家之前要不就是不回應,徒勞來回了一個多月沒辦法解決的事情,就在我抽了禪卡,並依循指示採取行動之後,不到四天整件事就順利圓滿迅速的落幕了。
希望這個禪卡小故事能帶給大家一些正能量,感恩宇宙慈悲的力量。
~Namaste~
珍妮佛合十
    Jennifer Tai
    Jennifer Tai
    是禪卡占卜師,也是一名聊癒師,加上居家整理師和探索教育引導師,我喜歡我的斜槓生活,這是我探索人生的遊戲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