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感的賞味期有多久?清理物品,也要清理內心

2019/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分鐘思考時間】
先讓大家想一想什麼是愛自己的表現?
「吃一頓大餐?瘋狂購物?看一場電影?出國旅行?………」
以上的答案都是,也都不是!
怎麼說呢?
我們來看看什麼是愛自己,愛自己簡單說就是對自己好,讓自己產生幸福感是嗎?
從這個角度來看的話,「吃一頓大餐、瘋狂購物、看一場電影、出國旅行………」這些的確都是愛自己的表現,也會讓人產生幸福感,所以這些都是愛自己。
但也不是,為什麼呢?
【幸福感的賞味期有多久?】
仔細想一想,「吃一頓大餐、瘋狂購物、看一場電影、出國旅行………」這些行為所產生的幸福感一般來說可以持續多久?
一天?一星期?一個月?
不管可以持續的時間有多長,好像總是不能很持久,而且好像總是要去「做些什麼」才能「獲得」快樂和幸福感。
那麼,有沒有什麼方法是可以隨時隨地讓自己感到幸福快樂,而不必向外求的呢?
自從我發生了這樣的一個疑問後,我就開始踏上了我的自我探索旅程。
在十多年的學習、閱讀、實作和執行後,我想,我找到了答案!
那就是~內在清理~
【清理物品,也要清理內心】
很多人讀到這裡一定開始黑人問號?
內在清理和愛自己有什麼關係?
我們反過來說吧,愛自己是讓自己產生幸福和快樂的感覺是吧?
那為什麼我們會感受不到幸福和快樂的感覺呢?
「因為我有太多煩惱了!」
「我有沉重的經濟壓力」
「我覺得沒有人愛我」
「我在學校交不到朋友」
「我不喜歡我的工作」……….
相信我,再這樣列下去沒完沒了,我遇到的個案每一個人都有好多的煩惱,每一個人都是帶著煩惱來;而當他們諮詢完之後,總能幫助他們釐清一些問題點,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內在力量」。
而找到自己內在力量的首要工作就是清理自己的內在。
這就好比你要整理自己的居所,是要買更多家具和裝飾品進來,還是先做清理、打掃、分類的工作?
這樣比喻,聰明的你應該就明白了!
所以,如果你渴望長久的快樂滿足,你根本不須外求,只需要先從清理自己的內在開始,你就已經開始在好好的愛自己了。
現在,就踏出愛自己的第一步吧!
    Jennifer Tai
    Jennifer Tai
    是禪卡占卜師,也是一名聊癒師,加上居家整理師和探索教育引導師,我喜歡我的斜槓生活,這是我探索人生的遊戲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