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物愛物的精神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禮拜先跟大家通報,六月下旬(6.20)起約一個月左右,我跟老師傅會暫停接案,不過線上諮詢仍會維持,不過回覆速度會比較慢。手機與顯卡維修,仍可進行,不過需要自己送件。筆電維修部分,最後收件時間為六月八號,接著就七月二十四號後才會恢復正常收件。
文章的部分,我會持續先把庫存文章寫起來放,希望寫的出來...
手上案件進度回報:持續高階工作站主板維持待料狀態,還有兩個案件,修復後,更深層的問題浮現出來,另外一個,功放晶片雖然已經修復,無奈麥克風線路疑似斷,若要強行拆卸更換,有可能會弄壞面板,最後只能放棄。

最近接了一個特別的案件,苦主不慎把自己心愛的筆電摔傷,機器的邊角撞出一個凹角,讓人看了好心疼。運氣好的是,撞傷處恰巧是底殼的邊角(遠離面板的位置),所以僅將C蓋撞凹,面板並沒有受傷。
邊角直接落地,殼都裂開了
側面來一張
老師傅說:「這個直接換殼好了...這樣比較快。」
我說:「你先查價格,我再跟苦主談談看。」
價格出來之後,我想了想跟苦主的說明方式,接著聯繫上對方。
我說:「外殼可以直接換掉,但價格較高,板金也可修復,花的是時間跟工資,價格稍微低些。」
我接著說:「修復一定會有痕跡,一方面可以提醒自己之後使用多加小心,換新的話,外觀漂亮,下回還有再摔的機會。板金後看到傷痕,這也算是提醒自己愛物惜物的方式。」
經過說明:後來苦主選擇板金修復,就如同我說的一樣,希望看到傷痕,能再次提醒自己小心使用這台筆電。

老師傅說:「你這個死業務,增加我麻煩...」
「我沒說錯啊!這個對你來說又不難,花點時間,又不會造成資源浪費。你看換一塊新的C蓋是漂亮,不過就為了一點傷?」
老師傅說:「欸!這傷得不清耶!說回來,也是啦!我看看這個傷痕,看起來不難處理,熱風槍加上板金工具,應該有機會復原。」
我接著說:「你看我說的沒錯吧!真的省下一片零件的浪費,然後又可以帶著傷痕提醒自己,一舉數得!」
內部也要修補
修復後一點點的痕跡
另外一面角度拍攝
「你這個死業務閉嘴,趕快去寫文章啦!六月下旬不是要出國放風?快去備一點文章庫存,別在那邊五四三了!」老師傅一邊說一邊開始拿出板金工具
「是!遵命!」

這案件後來順利完成,苦主也對於成果十分滿意,可以說是皆大歡喜的成果,看到苦主滿意的笑容,我跟老師傅都成就感爆棚!
不敢說,我們有創造出《 老爺車轉生術》費茲和提姆的人生價值,但起碼我們做到專業維修該有的態度。
不多說,最後接案日暫訂6.8,不然你要送來也可以,這樣返件就得等到7.20之後了。
我們下週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59內容數
    天橋底下有說書的,電腦裡面當然也有一位說書人,這裡除了聊聊電腦知識之外,也會談談一些原廠八卦的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