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深深的錯覺台灣警察變成香港警察了,那鼓深深的惡意真的讓我害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活了四十幾年,偶爾也會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大部份時候不嚴重也就算了,最多就是發發聲爭取下自已的權利什麼的,在台灣這個法治的社會,黑道白道來了就是喬,自已行得正哪怕小小冒犯,不帶惡意的前提下對方總是能接受,說起來還真的沒有嚴重的怕過。但是這次的「小事件」,被公權力找麻煩,卻讓我害怕了。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為了一時方便,把車停在台中豐原八方夜市外圍的人行道上,然後在十公尺內的麵店吃麵,違規停車時間大約10分鐘,警察來了違停開單,很正常。違規了開單受罰很正常,而且現在的警察執勤是兩人一組,一人開單一人輔助,老鳥帶菜鳥,這個過程說要發生什麼離譜的錯誤或是疏失更是少見,更何況都有現場的錄影,受到不正確的對待也能依照程序爭取權益。你覺得怎麼樣我不知道,但我是很榮幸、慶幸能生活在台灣這片民主自由法治的土地。
  給警察大人及附近居民添麻煩很抱歉,所以衝了出來要移車,連忙說了幾句拍謝、拍謝馬上走。進了駕駛座發動引擎倒車,此時一位A警察,從旁邊跑出來,敲了敲我的車窗,我把車窗拉下來後,我們講了幾句,主要意思就是警察詢問要不要直接開紅單,我看另一位比較資深的警察,正在開白單,就是逕行舉發的白色單子,不是紅單。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當時警察開單,現場十分慌亂,七八部車主都趕來移車。此時我正倒車一半,同時也阻擋了別人逃生。我看A警察也沒有阻止我繼續倒車的意思,我連忙說了幾聲拍謝,就倒車離開,在倒車的同時,A警察同時也喊道:紅單還是會寄給你。然後我就離開了現場。
  到此為止,一切正常,現場A警察跟我的對話,雖然有些許的不客氣,那也沒什麼,自已犯錯在先,還能要求警察對我客氣嗎?但是回家後心裡總是放不下,也想知道具體會罰多少錢,違停罰900元?1800元?我自已都忘了。於是 google 開始查。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尤其是一篇在PTT上的文章,真的讓人細思極恐。
PTT的留言鏈接附於文章最後
  文章內這位 et22639643 網友回的話,看起來也沒什麼問題。但是請仔細想想,就因為這位駕駛人離開,就要多吃一張違規拒網稽查逃逸的罰單,這樣合理嗎?這就好像香港警察的暴行,他們自已說明也是都說是合法合理的執法行為,甚至還能舉証那些被迫害者有什麼過激行為。但是,這樣的執法方式,合乎比例原則嗎?是當下的正常行為嗎?
  這篇PTT的文章,不禁讓我一直回憶起當下A警察對我的輕蔑,以及言語行為中透露出的惡意。會不會如同文內說的多一張「違規拒絕稽查逃逸」的罰單?這張罰單是比較嚴重的,會被吊扣駕照。就在此時,我腦中忽然有一個聲音。你今天受到的小委屈,可能會變成明天的大委屈。此時,我心中是充滿了不爽、害怕。不爽的是可能要被無理加重的處罰,害怕的是有一天台灣警察是不是會變成香港警察一樣,甚至做出一些故意栽贓入罪的行為?我們的財產、生命還有保障嗎?
  後記,此篇文章不是要討論誰對誰錯,而是擔憂現今的警察竟然還會對民眾帶有仇恨及惡意,希望我們能盡快有一套制度能嚴格篩選出不適任警察並淘汰之。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些帶我認識台灣的本土作品,以及陪我很久的歌單!我好像不是因為愛台灣而喜愛這些,而是因為這些讓我更喜歡我宅到發悶能有這些創作添增樂子的生活,而它們也通常是那麼貼近這塊土地!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4-26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36 恭喜台灣 恭喜香港 這一天是我們的分水嶺恭喜台灣,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宣佈「2021年經濟自由度調查」結果,台灣從184個經濟體中排名第6,繼新加坡之後成為亞洲第二最自由經濟體!大家知道嗎?香港自1995年起,連續25年成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第一位,直至2020年才滑落一名,今年更因為被真正一國兩制,所以視為中國其中一個城市,不再獨立評級。恭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1-03-04
    【職場讀書人選書】身心自由的極致追求 跌跌撞撞的台灣現代舞發展史-《假如我是一隻海燕》 現代舞被認為是人們追求身心自由與政治自由,最直接的表達方式。然而,隨著威權統治在過去數十年間陰魂不散,台灣的現代舞發展,也顯得跌跌撞撞。在基礎教育中,舞蹈也經常成為體育或音樂課的附屬品,直到林懷民的雲門舞集引發關注,大眾才逐漸開始認識現代舞。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7-20
    一首名為台灣的多聲道交響曲《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以下簡稱《那人》)是近期台灣電影裡少見的大氣之作,這個大氣來自其野心,試圖統攝各式各樣的言語,台灣國語、普通話、閩南語、粵話……,這些言語所代表的是男女老少各式各樣的人,不論願意不願意,他們因緣際會在這個地方,不論願意不願意,他們相互糾纏,產生一個化合物,也就是我們的小男主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10-15
    【我的觀察和體悟|社會人心趨向】關於台灣的未來,有些結論毫無疑義可以下了關於我們所生活和成長的台灣,我已經醞釀、沉澱很久了,我想在這個時間點上開始陸續書寫一系列貼近台灣日後真實趨勢的觀察和體悟,當中也會提及個人要如何從一個共同的歷史共業與大環境命運底下脫困的方法。台灣如今嚴峻的發展趨向,並不是你我每天起床工作或退休泡茶而感覺日子還是這樣過、就以為可以從此安穩過完一生…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