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來檢舉 交通更安全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覺得這個主題和生活法律有關嗎??要說有關也是能扯上那麼一點關係喔!!因為你要掏錢買單!!  

自從交通新制(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自112年6月30日上路以來,開放民眾檢舉違規項目,從去年規定的46項增加到59項,為的是讓台灣擺脫「行人地獄」的惡名。

  警方說明,檢舉交通違規沒有獎金,檢舉人需留下真實姓名等個人資料,警方也會審核檢舉內容,像是違規事實是否符合,違規車輛車牌號碼也要清楚,才會依檢舉照片開罰。  

  但惡夢來了,這陣子的新聞一字排開幾乎都跟檢舉達人有關,雖然是政府要擺脫惡名加嚇阻作用,但生活上卻造成許許多多的台灣人出門都要戰戰競競,就身怕一個不小心,便掉進檢舉達人跟蹤或報復性的緊追不放陷阱裏,帶來的不是民意提昇,而是眾多的民怨和百姓生活困境。  

  我也是受害者之一,所以,何不大家一起來當檢舉達人?連檢舉達人也一併檢舉?如何?只要我們奉公守法,就不會掉進獵人的陷阱,台灣交通也會愈來愈安全,不是嗎?  

  但重點在於,台灣的道路規劃真得很不友善,尤其在交通擁擠的省道(EX.台南永康區中正南路及中正北路)腳踏車及機車專用道,只要有1台機車在路中慢駛,或是被路邊汽車佔用道路,有些趕時間的人,急了便會閃過前面障礙物,而不小心壓到白線(或白虛線),但下一步有誰會想到:


  "機車"『變換車道』要打方向燈?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汽車"駕駛人變換車道不依規定使用方向燈,應處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緩,單單這一條,估計台灣可能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機車"族都掉入"進擊的紅單"旋渦中。  


  難怪檢舉達人喜歡出没在類似這樣的環境,順便賺一下環保獎金(EX.機車抽煙族、亂丟垃圾、隨意丟棄菸蒂、檳榔渣或吐痰等),這也是一種工作型態,或許他們可堪稱年收百萬達人?!  


  但我也不賭臭(台語)一下台灣的行人地獄,對行人真得很不友善,確實要大大的積極改善。台灣人要認真思考,擁有無障礙騎樓、馬路禁放招牌或花盆、人行道路線、腳踏車和機車及汽車的道路規劃,讓我們到各個縣市遊走,都能標示清楚並統一規格化?!


  以下是我看到【關鍵評論】作者李欣恬的內容所做的摘錄:


  “只要有一個路口被改善,或是我身邊有一個朋友意識到這個問題那就夠了。畢竟台灣是我的家,我的家人我愛的人都生活在這裡,我希望台灣變得更好。


  希望台灣有人行道,讓害羞叔叔不用在大車呼嘯而過的大馬路上推著輪椅。


  希望台灣有更人性的道路設計,而不是一昧加重罰則,多放幾個減速標誌。


  希望台灣不要再濫發駕照,完整教導公民成為合格的駕駛。希望日後在醫院,不要再遇見因為這些荒謬交通規劃而囿限輪椅的年輕人。


  希望在台灣的孩子有安全的路可以上下學,希望深愛的台灣能夠變得更好。”


  當然我的想法也是如此,不再每次出門都要小心翼翼....

以下是常見交通違規案件排行榜,看看你/妳中了哪一招...

raw-image



3會員
7內容數
拓展我的所見所聞所想,將它們化為文字,為自己的人生添加色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