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自助遊-行程準備篇

2023/0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於自助旅行一向不陌生的我,對於台灣人最常去自助旅行的日本卻是滿懷疑問,光是交通就看得我霧沙沙,滿肚子的疑問,一下地鐵一下JR,那到底地鐵票是可以連著一起坐還是要出站在買?打電話問了常去日本走跳的朋友,問完後還是很疑惑,帶著這疑惑一直到正式坐上日本的大眾交通........但真正去了一趟後發現其實真的還滿簡單的,是自己想複雜了(哈)
首先,自助旅行要先解決的3大事情:
  1. 飛機票
  2. 當地交通
  3. 當地住宿
解決了這三大項,自助旅行的骨架就完成了,你已經完成很大部份的工作,接下來就查看想要去的景點的票價和資訊等等,以及點到點移動的交通工具,這樣一份簡單的自助旅行計畫就出來囉
  • 關於機票: 我們這次是請旅行社的朋友幫忙訂機票,基本上的原則就是不坐廉航(不是廉航不好,是家人不愛的原因),以及航班時間要盡量早去晚回,因為旅行的同伴能請的假不多,只能有5天的時間,去掉頭尾飛行的時間,只有3個完整的天數,而其中2天要去迪士尼,還有一天要到藤子不二雄的博物館.....其他只剩零星時間可以觀光及購物,,如果班機時間還不好,那真是太逼人了!所以航班時間那對我們來說真是太重要了! 我們這次搭的是日本航空,去程是早上10點的飛機,回程是下午6點的飛機,算是還能接受的時間,硬擠還是能去觀光一下。
  • 關於住宿: 每次自助旅行的住宿,我都是會挑交通方便的地點,例如離火車站或地鐵站近的!這次我們選擇的住宿是東京黎凡特東武酒店
    (TOBU HOTEL LEVANT TOKYO),離JR錦系町站步行約5分鐘的距離,非常適合帶著兩個小小孩的行程!雖然飯店只有3.5星,但附近吃東西很方便,而且離晴空塔也是步行能到的距離。這次我們四個大人兩個小孩總共兩間房,四天房費約39000台幣,平均一晚4875元,算是經濟又實惠的選擇喔!而且飯店還提供迪士尼來回免費接送,真的太適合這次的旅程了!迪士尼來回接送的接駁車我們是在飯店的官網先預訂好去程及回程的時間,並把確認信函印出來,方便飯店人員在當天上車確認。而且飯店剛好是到成田機場立木津巴士的其中一站,只要在飯店前上車就可以到達機場,真的是無敵方便的~~在飯店櫃台就可以買車票,完全是旅人的福音!這間飯店我真是大推,下次去東京還是要訂這間!
  • 關於交通: 東京的交通對於沒有去過朋友會有點混亂,一下JR一下地鐵,真的是讓人有點手足無措。這次還沒想清楚要如何在東京移動的我先在KLOOK訂了東京地鐵乘車卷72小時(323台幣/人), 如果是要一直在地鐵站與站之間移動的朋友,買這張卷還滿合適的,但是像我們這次的行程其實只用到地鐵的時間很少,很多時候都是地鐵JR都會用到,刷地鐵卷進去在JR站出來就要去機器補票,其實還滿麻煩的,所以買一張西瓜卡(能在KLOOK先訂好,600台幣/人,卡片已先儲值JYP1500),是還滿方便的!不論是地鐵或是JR都可以刷,就不用一直去補票。另外非常推薦行前先下載JR東日本這個APP,只要輸入起始站及目的地,它就會教你在哪站轉乘以及要做哪一條線,連時間都會有喔,算是非常友善的旅行工具。
我會在台灣都先把票卷及日本4G上網吃到飽SIM卡訂好,KLOOK或是KKday都是很好的幫手,出門就不用擔心要排隊買票。而且票卷都可以在機場的櫃台領取(SIM可以先郵寄到台灣的地址),算是非常方便的。我喜歡先在家裡把一切都準備好再出門旅行,這樣到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
一切準備好,就安心的出去玩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ka
Mika
小店老闆 / 英國媳婦 喜歡人類,討厭人類,一直在我天平的兩端擺動着。可以很瘋,也可以很安靜,絕對高調卻也絕對低調。 曾經獨自旅遊是我賴以為生的空氣,婚後,小店是生活重心。努力扮演媽媽的角色,但沒想到英國爸爸才是育兒的能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