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露營就獻給了寨酌然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星空為幕,帳篷為營,快樂的意義在於,明知道事件好壞參半,卻依然選擇熱愛。-來自於網路
我是個土生土長的都市女孩,因為太害怕昆蟲、蛇類,所以對於大自然實在無感,除了去海邊之外,叫我去接近大自然,我寧願選擇在百貨公司走到腿斷掉。但有了小孩以後,覺得應該讓他接近大自然(哈哈,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心態),所以我妹一邀,就決定要去露營!但對於一個生活白痴,連IKEA的東西都組裝不起來,實在很難想像自己能夠搭帳棚、收帳棚,所以入門款就是現在很流行的豪華露營(Glamping),簡單說就是提包入住的概念,還要挑有冷氣!有冰箱!附早、晚餐!淋浴間還要乾淨有熱水!基本上就是住在戶外的旅館?哈哈,上網做了功課,露營的新手小白上路,第一次露營就獻給寨酌然啦。
雖然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但是對於苗栗真的好陌生,關於苗栗的經驗只有去過一次大湖採草莓僅此而已,上網搜了其他幾個附近的景點,準備好愉快的心情就來去苗栗探險吧!
Day1 勝興車站--龍騰斷橋--寨酌然

勝興車站

一大早我們就先出發去勝興車站,這個車站曾是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車站的建築是以木頭為建材的日式建築,勝興車站建於1906年,已有百餘年的歷史,在民國87年,新舊山線完成切換,舊山線畫上完美的句點。現在的勝興車站是一座很可愛的一個客家山城,我們沒有預定小火車的車票,所以基本上現場是買不到的,我心裡想就算是有車票,有懼高症的我也不敢坐上去~還好這邊有個貼心的服務,可以讓沒坐到小火車的旅客,也能和小火車拍照!
勝興車站的小火車
車站旁邊有一間很可愛的咖啡店,還有可愛的小貓咪,點杯飲料坐在這欣賞美景真的很享受啊。藍天配美景,配酸梅汁剛剛好!
車站旁的咖啡店
今天不喝咖啡,我要喝酸梅汁
勝興車站旁的商店街也很好逛,很有客家村的特色,這裡竟然還有一間賣漢服的小店,安東東變裝成古風小姊姊,真的好可愛!午餐我們選了一間客家菜料理店,對於也是來自客家地區的我們,這些菜色很對胃口啊!控肉筍乾、客家炒板條、還有薑絲炒大腸!我好久沒吃薑絲炒大腸了,外婆以前常做這道菜,是想念的味道啊。
薑絲炒大腸一定要酸不溜丟的才正宗

龍騰斷橋

吃飽喝足的我們就前往下一站龍騰斷橋,這個斷橋位於山線鐵路泰安火車站到勝興車站火車站之間,舊名叫做魚藤坪斷橋,又稱龍騰斷橋或是糯米橋。建於1905年,橋原長200尺,跨越魚藤坪溪,以糯米砌磚,特色是每層磚頭的寬度不一,橋面距離地面50公分,是山線鐵路中最高的橋樑,和勝興車站一樣也是日據時代所建造的。在1935年7.3級的關刀山大地震,受損嚴重只剩下橋墩,後來921大地震,第6支橋墩又斷了其中的一節,成了如今的模樣。
龍騰斷橋

寨酌然

時間差不多接近chick-in的時間,我們抵達了這次旅行的目的地-寨酌然。營地外有一處卸行李的地方,接著和等在外面的工作人員報到,然後就可以到一處報到處聆聽注意事項及領取手作場次的號碼牌,接著可以去我們今天要睡的帳篷啦~
寨灼然的營區有分野鴿區、野鴨區、老鷹區及野奢villa,我們這次住的是野鴨區,離彩攝森林、游泳池還有淋浴間都很近。本想一放下行李就立馬衝去游泳,無奈天公不作美竟下起了大雨,下雨期間泳池是不開放的,所以我們只好在房間休息等待手作的課程。這次的手作課程是植物染手提袋,老師會準備好一些葉子,將葉子排列成設計好的圖案,然後墊一張衛生紙在上面敲敲敲,將將,就把美麗的葉子印在袋子上啦~
在這裡有很大一片的草坪叫做彩攝森林,可以讓孩子放電,玩射箭、足球、羽毛球等等,絕對在睡覺之前消耗完孩子的電力,晚上還會有星空電影院,在星空下看電影還真是浪漫,本來還會有營火,但因為之前下大雨而取消了,真是太可惜了。
晚餐是在厚時餐廳享用,基本上可以先告知園方不吃的主食,園方會特別準備。一進餐廳桌上就已先準備好火鍋等等料理,食物還不錯,份量絕對足夠。
這裡的淋浴間號稱台灣最美的露營淋浴間,貼滿了漂亮的花磚,在這洗澡雖是公共的淋浴間,但是每間都滿大的,換衣服什麼的都很方便。24小時提供熱水也有提供吹風機,真的是非常不錯啊。
晚上睡覺前一定要帶孩子去上廁所,畢竟廁所也是在外頭,半夜要去上廁所,對於一個深度近視拿掉隱形眼鏡就像瞎了一樣的人來說,實在是很不方便。就算是還不算太晚的時間帶他去上廁所,我都被青蛙嚇個半死。晚上的蛙鳴簡直不可思議,青蛙晚上是都不睡覺的嗎?他們大合唱一整個晚上!然後4點多公雞就啼叫了~這對一個都市人來說,簡直是沒有過的嘗試,我只有被窗外的車水馬龍聲吵一整晚的經驗啊!
Day2 寨酌然--騎腳踏車--採番茄--游泳--花露農場--回家
一大早被公雞吵醒後就徹底醒了,我已經很多年沒看過清晨長什麼模樣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寨酌然有提供腳踏車的租借,可以騎腳踏車去附近逛逛,好久沒騎過腳踏車了,早上空氣又好又不炎熱,真適合運動,順便看日出。
運動完和工作人員說我們要報名採番茄,他就帶我們去隔壁的果園,第一次採番茄,是個很有趣的經驗,我們採了滿滿的2大盒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吃完早餐後,立馬衝去游泳池,這游泳池太美,不來玩個水也太對不起自己了。沒帶玩具沒關係,可以和岸上的救生員租借玩具、水槍等等,這裡有小孩池也有大人池,大人小孩都可以很盡興,因為夏天就是要玩水啊~超推這裡的泳池,真的很漂亮,就算不游泳,拍拍網美照也是很可以的。
遊玩資訊: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43-20號
電話:0989-981285/傳真:04-25895399

花露農場

11點Chick-out之後,就開車去相去不遠的花露農場玩順便吃午餐,這裡的午餐還滿好吃的,我點了養生菇菇鍋和迷迭香雞腿飯,雖然夏天吃鍋有點瘋狂,好在冷氣夠強!園區滿大的,可以走走看看拍拍美照。餐廳旁邊有一個大花園,一年四季都有主題的花季,我看網路上的文章4-6月的繡球花季拍的都好美啊,這次我們去的時候是剛好是暹羅鬱金香的花季(花季到10月),紫色的花海超美的~
園區內有一個精油主題館,因為大家都玩得很累,所以只是匆匆的去做了茶樹精油蘆薈乳液就趕著回家,園區很多景點我們都沒有好好逛逛拍照,下次有機會應該要在繡球花季來看看,應該會很美。
遊玩資訊: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號
營業時間:平日-09:00-17:00 假日-08:00-17:30 (週三休園)
票價:200元(可單筆折抵)
完整的旅遊行程可以在以下的影片觀賞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ka
Mika
小店老闆 / 英國媳婦 喜歡人類,討厭人類,一直在我天平的兩端擺動着。可以很瘋,也可以很安靜,絕對高調卻也絕對低調。 曾經獨自旅遊是我賴以為生的空氣,婚後,小店是生活重心。努力扮演媽媽的角色,但沒想到英國爸爸才是育兒的能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