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夢中情園-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只要走進遊樂園裡,就會忘記那些讓人煩惱的事吧?所以,我很喜歡這裡。-韓劇<魔幻之音>
在生孩子之前遊樂園對我來說一點魅力也沒有,我不喜歡高,也不喜歡轉轉轉的遊樂設施,所以去遊樂園都是浪費錢。我婆婆卻很熱衷遊樂園,每年都要去美國佛羅里達的迪士尼樂園,之前我們在香港結婚,婆婆也帶我們去迪士尼玩一天,當送我們的新婚禮物。我沒有問過她為什麼這麼喜歡迪士尼?但自從生了孩子後,我帶著女兒去了無數次的樂園,亞洲3個迪士尼都跑遍,六福村、小人國更是去到買年票,為什麼呢?可能是我喜歡看孩子笑得很開心的笑容吧。喜歡看她對著遊行人物遊行發出迷妹的呼喊,喜歡看她轉動瘋狂咖啡杯的把手,喜歡他活在當下的模樣。
去了這麼多遊樂園後,我叫安東東排名她最喜歡的樂園,你猜怎麼著?第一名是兒童新樂園!第二名是六福村!第三名是小人國!而最後一名竟然是迪士尼!!我得到結論,其實孩子喜歡的是玩的當下,而氣氛可能真的沒那麼重要。新兒童樂園沒有其他樂園的設施裝潢,基本上就是裸機(哈哈哈,想不到什麼形容詞)上陣,沒有大人們的那麼刺激,但對孩子來說卻足夠有趣。
票價部分,門票30元,園區自營遊樂設施每項20-30元,委外小型遊樂設施每項50-80元,是可以刷悠遊卡等滿多元的付費方式,最方便的是買一日卷,可以無限搭乘自營的遊樂設施。一日卷是200元,但我們這次買了KKday的一日卷才185元!就可以無限制地玩喔。拿著QRcode給門口的人員看,他們會請你左轉到服務中心換一日票。工作人員刷了兌換碼就會有義工幫忙將一日卷的手環待在你手上,每次玩設施的時候就將有日期的那面給工作人員看,就可以上去玩設施啦~
設施大多都在1、3樓
有設施編號1-13號的就是自營的遊樂設施,持一日卷免費玩,沒有編號的就是要額外付費的喔。
1號選手-海洋總動員
1號選手-海洋總動員:是個適合小小孩的入門款,基本上就是旋轉木馬的海洋版,安東東已經到了覺得旋轉木馬很無聊的年紀了,所以只玩了一次,他就說不要再排一次了。
2號選手-摩天輪
2號選手-摩天輪:這兒的直徑40尺有27個座艙,算不上很高,但嚇唬我這種有懼高症的人,夠了。我這次才發現,原來我老公、小孩也不喜歡高,奇怪的是,他們之前在香港海洋公園坐纜車時還嘲笑我怕高,他們一副我才不怕咧你這個膽小鬼的模樣還刻在我心上,結果現在和我說,你不要動摩天輪會晃!這落差也太大了吧~還是我厲害,能夠抖著手拍高空美景!
3號選手-銀河號
3號選手-銀河號:看起來很悠哉,但是排隊的人有點多,我們沒坐到。
4號選手-飛天神奇號
4號選手-飛天神奇號:這是我們玩的第一個設施,不可怕,迴旋舉升個好幾次,可以遠眺摩天輪,拍拍照挺好的,就是闔家歡樂等級的遊戲。
5號選手-宇宙迴旋
5號選手-宇宙迴旋:這個遊戲大推!太好玩了,是安東東心中No.1的遊戲。先緩慢升空,然後旋轉慢慢散開,一定要坐外圈,離心力會讓你有點傾斜,斜斜地看著樂園,超好玩的。就算不玩,在旁邊拍拍網美照也會很美喔。安東東玩了很多次,光玩這個大概就回本了。
6號選手-星空小飛碟
6號選手-星空小飛碟:有個按鈕按住就可以一路帶你往上升飛高高。放掉按鈕,就會往下沉看別人飛高高。一路坐一路唱「造飛機」感覺還滿合適的。
7號選手-轉轉咖啡杯
7號選手-轉轉咖啡杯:我覺得他的名字裡少了瘋狂兩字,應該叫瘋狂轉轉咖啡杯!你知道公轉加自轉的旋轉到底有多暈嗎?可以親自體驗一下。那天不知道為何我特別容易暈,坐上去開始轉我就天旋地轉,我都已經做好吐的準備,只是一直很擔心我在上面吐的話,是會以離心力旋轉的方式噴出去,還是嘩啦啦地吐在原地。我忍字了得,到最後竟然沒有吐!只是玩完後得休息半個小時哈哈哈~
8號選手-巡弋飛椅
8號選手-巡弋飛椅:這個我沒坐,剛玩完瘋狂轉轉轉,真的不適合在坐還在轉的遊戲,所以爸爸陪坐。最神奇的是這兩父女坐完這,立馬又跑回去坐轉轉咖啡杯!人不輕狂往少年!我服!
9號選手-尋寶船:安東東之前在六福村沒有和阿姨們坐到海盜船一直很扼腕,這次問他要不要去坐,他竟然退縮了不敢坐!
10號選手-魔法星際飛車
10號選手-魔法星際飛車:這雲霄飛車挺好玩的,小小的高卻又是在能忍受的範圍之內,該尋的刺激有,讓人痛並快樂著。
11號選手-小飛龍:下午1點才開,我們沒有坐到。
12號選手-幸福碰碰車
12號選手-幸福碰碰車:我心中的No.1,真的好好玩,而且我能實現單手開車!不敢開在路上,只能在碰碰車這兒找回來!小朋友能自己踩到油門就可以自己開一部車,一起上演你跑我追的員外戲碼。
13號選手-叢林吼吼樹屋
13號選手-叢林吼吼樹屋:看起來很好玩,不敢玩六福村的大怒神,這裡的看起來很親民,但是安東東還是不敢上去玩,所以我們也沒有坐的這個。
付費遊戲-勇闖侏羅紀
我們除了玩免費的設施,還有坐了勇闖侏羅紀,我聽見50元飛走的聲音。我問安東東好玩嗎,他回了一個耐人尋味的表情,所以我不知道好不好玩.......但在外面看,我心疼的我的50元。
付費遊戲-泡泡樂園
父女趁我去7-11租電源時,拿著我的悠遊卡去了泡泡樂園,顧名思義就是玩泡泡的地方,可以用很多比較大的泡泡模具,吹出大的泡泡。僅此而已,但要價不菲,他們花了我150元!我聽見錢包哭泣的聲音,而且他們只玩了5分鐘啊~~夏天這個好像是可以戲水的地方,夏天有機會再帶安東東來玩。
整體來說兒童新樂園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遊樂園,而且票價不貴,是遛小孩的好去處,但是聽我妹說他們上次星期日來,每個設施都要排1小時以上,所以我們這次特地挑補班日來玩,而且是9點多就到!每個設施都沒什麼需要排隊,整個玩起來很舒心。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情吧。
同場加映-台灣教育科學館
科學館就在兒童新樂園的旁邊,走路2分鐘就到,我們沒有做功課就來了,本想只是要去一般的常規展,看到有賣票的地方就跟著去排隊買票了,我們買了「小美人魚」展,同期還有殭屍展和海洋展,我們只是單純的想進去晃一下,所以就只買了一個展的票,後來才知道原來常規展只要100元的門票就可以進去啦,3-6樓就是常設展,有很多關於科學的小展覽,還滿有寓教於樂的功能,適合帶小孩來認識科學。
展場裡可以騎海龜在水裡漫遊
小美人魚展一進門就覺得哇現在的展都這麼卷嗎?竟然還有條小河!坐上海龜去海底世界看看,別擔心船會卡住,因為當你卡住時,一旁會有工作人員穿著防水褲站在河裡幫你拉船。展場不大,坐完海龜船,小朋友可以駕駛螃蟹車,安東東一直想要直直開,但是螃蟹是橫著走路的呀,所以要橫著開才會是正確的方向。接著來到8樓,會看到美人魚的屍骨?也弄得太逼真,我老公一臉嚴肅地回來告誡我你不要認為這是真的!哈哈,對於一個相信有外星人的人說有美人魚,我是會相信的好嗎~8樓會有一些兒童小遊戲,好不好玩呢,那就要去問兒童了。
完整的旅遊影片在這,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ka
Mika
小店老闆 / 英國媳婦 喜歡人類,討厭人類,一直在我天平的兩端擺動着。可以很瘋,也可以很安靜,絕對高調卻也絕對低調。 曾經獨自旅遊是我賴以為生的空氣,婚後,小店是生活重心。努力扮演媽媽的角色,但沒想到英國爸爸才是育兒的能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