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間, 多的是「適合」與「不適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高跟鞋
一則故事(相信從小到大耳熟能詳)
一位白領黑襪且富有知性的女性,逛著平日所會去的地方,
忽然間,讓眼睛為之一亮!!!
印入眼簾中的是那雙勾勒曲線曼妙且細長的「高跟鞋」
酒紅色般沉穩、性感繫帶且那般深得她心,
心想,穿上它...我這雙曼妙的腿,讓那根柢與地面敲起美妙的聲音,
多麼的,讓她心醉迷戀。
一進店內,
女性激動的問:
「老闆那雙酒紅色高跟鞋,有現貨嗎?」
老闆:
「有阿,可是我看妳的腳,應該穿不太下,這是限量版且熱銷尺寸也已經售罄。」
女性看了「高跟鞋」許久,直接喊:
「沒事,鞋子穿久都會變大,老闆,我試試看。」
老闆默默的走去,拿起那櫥窗上的「高跟鞋」遞給那位女性,
並說:
「如果穿的不合腳,別勉強,最近很多女性來買這雙,可最後...都說不合腳,惋惜本店僅存這一雙了。」
女性試了一試,試著將腳趾頭擠一下,後繫帶調到最鬆,
不斷的嘗試、嘗試、再嘗試...
老闆欲言又止的表情,默默的望著。
女性忽然說:
「阿,終於...老闆妳看,很合腳。」
老闆言:
「那...妳確定要買嗎,我們還有別款有類似的,妳要試試看嗎?」
女性雀躍的心情只聽見:「妳確定要買嗎?」
女性回答:
「都穿上去了,怎不買?買,當然買。」
打包後,女性愉悅的心情滿足了,
每次在聚會、聚餐時等,都會穿上它,但每一次...要穿上實在需要花一點時間與努力。
結局,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
「高跟鞋」
男人,看見車展內最亮眼且曲線曼妙的跑車。
女人,看見化妝樓層中最心儀的那支口紅。
小孩,看見玩具店內最大最有魅力的玩具。
男女之間,一剎那的碰見就認定對方是自己的白馬王子、白雪公主。
...我相信,每個人,每個時期都有屬於自己的「高跟鞋」,
只是...你/妳曾幾何時問過自己,
適合?
不適合?
古有云:「衝動是魔鬼,它會驅使你/妳無法自拔。」
適合自己
你/妳會感到無比舒適、合稱且自在。
一雙合適的鞋、一套合適的西裝、一只套穩無名指的婚戒。
不適合自己
你/妳的感受會是如何?
難受?煎熬?痛苦?還是...甚麼?
也許...難以言喻。
該如何去找尋適合自己的???
曾經有人問過我這件事,
我回答:「適合,有很多形容。
魚在水中游,適合;魚在地上生活,不適合。
鳥在天上飛,適合;鳥在土裡鑽洞,不適合。
人在地上生活,適合;人在天空或海中,不適合。
答案,其實就是問你/妳自己,你心目中的人事物與你/妳互動時,舒服嗎?
會不會自在到,讓你/你遺忘到它的存在?」
你/妳,曾幾何時回憶過
交往的對象、認定的知己甚至買的物品,究竟「適合」?「不適合」?
當你/妳認真的去發覺,你/妳會發現...
其實我要就是一個舒服、自在且能夠呼吸的感覺,
那就是「適合」。
圖片來源: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茶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何謂 人生三情(親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何謂 人生三情(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何謂 人生的三情(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激昂與平凡-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 蘇兒手記 〗|人與人之間就是不斷拉開差距同一個地方學習,同一個地方生活,亦可以出現一個人走出巔𡶶,另一個卻不斷向下滑。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是不斷地拉開差距。 有些人可能會質疑,是人之本質不相同,不能如此相比;的確,這樣的事也會存在,但真正將人與人之間的相距拉開,是在乎於堅持和態度。 人貴於堅持,做起事上來不會差。當你已選擇了自己的去向,
avatar
雲尼達
2021-09-08
【怪咖系列】不符合審美的《多肉女子生存之道》,肥胖歧視如何存於你我之間?《多肉女子生存之道》劇照手繪版/藝術家:dirty lin(圖片來源:dirty lin 臉書粉絲專頁) 踱步在自我的方寸 馬力喜歡織帽子,鉤針時需要不斷的「穿進去、勾出來」,在反覆的每一動之間,渺小的只剩下呼吸,他說鉤針時有冥想的作用,可以暫時忘記自己是這個世界上「佔據過多體積」的存在;我同樣喜歡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5-26
《未來媽媽》離職與不離之間的選擇─職場女性懷孕請假全攻略近期很紅的台劇──《未來媽媽》,探討現代女性面對的生育、不孕、婚姻等人生難題,劇中不少令人揪心的情節,寫實地描繪出女性面對的壓力,也讓這部劇受到廣大迴響與共鳴。  大多的職場女性們都會在就業期間經歷懷孕、生產、育兒的階段,不管是產檢、生產、坐月子或照顧幼兒,都可能需要向公司請假,先暫時放下工作,好好
Thumbnail
avatar
初律相談室
2021-05-20
說與不說之間的距離 「無需把你所知曉的,全盤說出;但始終明白,你所言為何物。 ~Matthias Claudius (1740-1815)北德詩人」
Thumbnail
avatar
Gewissen
2020-09-28
[台北旅遊]鄰近南機場夜市的萬華區青年公園,眾多功能集合於此地,儼然是個複合型的公園​ 台北市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公園遍佈在都市內的角落,其中的萬華區青年公園可說是台北市的大型公園。公園集合藝術品、各類型運動場地、藝術表演場地、交通、景觀、園藝等等功能。眾多功能集合於此地,儼然是個複合型的公園。公園內數個知名代表性地景串聯;從這個公園來看,是民眾休憩、運動玩樂、親近藝術、接觸自然的好地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8-27
囚人的自由在於門開與不開之間——《禁日.套房篇》寫這篇來源是看到FB上同學在討論「居家隔離14天,這件事很難忍受嗎?」說真的,如果是食物充足的話、生活無虞的話,確實就沒什麼出門的必要性了,十四天還沒久到讓我無論如何都想跑出去的程度,不過那是對我而言,也許有些人就是沒辦法,或是有些人,跟這部漫畫裡的主角一樣,可以忍耐很久、很久、很久……。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