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加利夜生活初體驗全紀錄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早前長達兩個半月的充電之旅,回家後我意識到加拿大才是自己目前最想停駐的地方,於是我努力嘗試打開自己的心扉,擴闊自己的生活圈子,加入了一些本地的交流群組,希望讓自己正式融入社區。
5/12參加了一個名為GirlsConnectYYC的組織的女士之夜 (Ladies Night),我見主題是“Red Carpet”(紅地毯),因而非常感興趣,很喜歡參加那些可以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活動,已經很久沒有穿高跟鞋,心情特別興奮。
移民前把所有高跟鞋都捐到救世軍,一雙都沒帶去加拿大。就連一雙我超級喜歡且價格不菲的紅鞋子,我都沒帶上它,真的不知道自己當時哪來的狠心,就那麼渴望斷捨離由零重新開始,現在雖然有一點點後悔,也不想往回看了。

為了活動精心準備

為了這個活動,我花了64加元在二手店購入禮服、外套、高跟鞋和手袋,我查過那四件物件總值約500加元,二手店真的是個好東西,既環保又經濟,不過是否能遇到合適的物品,則是可遇不可求,而我就是喜歡那種尋寶的緣分感。
外套和衣服難得地搭,還依然不失高貴
那件禮服是我在一間第一次去的二手店找到,風格很喜歡,以我從前做婚禮策劃的經驗,一拿上手就看得出來不是廉價貨,只售30元(全新的要差不多200元),可是那裡沒有試衣間,我脫下外套直接連衣服試穿了一下,感覺是合身的,只是無法看到穿在身上的效果,我不知道現在生孩子後肩膀變寬了,穿這類入膊的衣服會否不好看。另一件正規的low cut紫粉紅晚裝也合身,顏色我喜歡,但是風格太普通了。我把衣服放回去,邊看別的東西邊考慮,如果不合適只可以換其他東西,不能退款。回頭當我決定先買自己喜歡的那件,看到有另一位女士在看同一件禮服,還給它拍照,我心想要是被別人先買了也沒辦法,就是和它無緣。那位女士最後沒有把禮服拿走,於是我就直接拿去付款了。
到別處的更衣室馬上試穿,結果非常合身,還很漂亮呢!
不過我的身型比例不正常,腿長身短,很多連身衣都會有上身過鬆的情況,通常我都會回家自行修改。這件禮服也不例外,把肩帶拆掉,多塞進去半吋,就貼身很多了。
左邊已改,右邊是原樣,就差那麼一點點,感覺就是不一樣
雖說就算不改也不會差太多,還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我真的不喜歡那種衣不稱身的感覺。優雅就是在適當的時候穿適當的衣服,做適當的事情。看活動性質作合宜穿著及打扮是基本,衣不稱身,或人不稱衣,我都覺得是不適當的示範,所以在盡可能的情況下,我都會追求自己能力範圍內的完美。
所以穿上優雅的禮服後,我的行為舉止都會變得優雅,不敢有半點鬆懈把小肚子露出來,也不會做出不相符的行為,而穿上高跟鞋人也會站得特別直,就像模特兒走秀,盡顯女性的媚態。這就是我喜歡出席這類活動的原因,時刻提醒自己要保持優雅。

第一次進入卡加利的夜店

活動場地是一間叫PAPI的Dance Club,其實就是香港的Disco吧!20多歲時和朋友去過一次,此後我就跟自己說 「這些地方不適合我,太吵了!」哈哈,不過既然移民去到新地方,也總要試一次的,就當感受一下Calgary Night Life (卡加利夜生活)。
時隔20年,再訪這類舞廳,幸運地在外國人眼中亞洲人的樣子就是年輕,我和那些年輕妹子站在一起完全沒有違和感,還因為穿得特別優雅,而吸引了不少男士及女士的目光。有位男士(我肯定他比我年輕)一直很想跟我有下文,最後被我借尿遁逃脫了。
由於是免費的團體票,我必須在10時前進場,搞手小姐有說如果不想一人進場,可以在另一個地方先集合,可是因為我自己沒開車,另一個地點距離鐵路站有點遠,所以我覺得還是自己直接進場比較好,還可以先安頓好孩子的事,不用那麼早出門。
我約9時半到達,現場還沒有多少人。我這才想起平時和那個群組聯繫的Facebook帳號在另一部手機,而我並沒有帶那個手機出來,我嘗試登入那個Facebook號,又不記得密碼,試了很多次都不成功,那即是我無法聯繫那個組織中的任何一人。後來我就跟自己說算了,反正都進場了,就當見識一下,如果沒什麼好玩的就走好了。

尷尬的誤會

繞了一圈後,我隨便找個位置坐下。不久後有一班男女在空蕩的大廳中直接走到我坐的位置,有位像是搞手的女士在我耳邊說了一大堆話,當時環境太吵,加上我的英文聆聽能力並沒有很好,我完全不知道她說了什麼,我覺得她是跟我打招呼和叫我招呼自己的意思吧?反正我又不太記得我參加的團體搞手的頭像長什麼樣子。
當時那夥人裡其中一位男士的目光沒有從我的臉上移開過(其實另一位男士也不時看我,不過沒那麼明目張膽),他走到我身旁開始和我聊天,我起碼有9年沒有這樣和陌生男士搭訕過,還要轉成英文台,難免有點緊張。
那位男士問我是否同夥的參加者,我見剛才的女士對我那麼熱情招待,我以為是吧!他問我做什麼工作?我回答他我是媽媽,他的表情好像有點不可置信。然後他問我“Are you in danger?”(妳有危險嗎?) 我聽得一頭霧水,不知道這是否夜場的暗語,我對這些事情真的完全不懂呢!我直接問他“What do you mean?”(這什麼意思?) 他說“Just to know are you feeling safe?”(只想知道妳是否感到安全?) 我還是不太懂他是否另有所指,勉強回答“Yes” 他說“So you're just for fun?”(那妳只想尋開心吧?) 我除了說是都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62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車厘天使の心情隨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興趣多多、點子多多的80後逆流辣媽,愛創作、愛運動、愛自然、愛學習,歡迎進入車厘天使既複雜又簡單的正向世界。本專題收錄個人心情記事,以及個人攝影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