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月世界的奇幻物语 1 不列妮亚篇 05

2019/12/23閱讀時間約 100 分鐘

第5章 向着中央,前进,金色之海

第1节 潜入的余波

随着洁西卡被救出,我们的调查任务总算是有了一些进展,为了下一步的行动,在短暂休息了一天后,我们就来到了伯明顿商会找伊丽莎白小姐商量。
“原来是这样啊…看来远远比我们之前预想的复杂呢。”
伊丽莎白小姐在听完我的简报,端起茶杯小呷了一口后慢慢说道。
“比起这个,我们还想让您听听洁西卡小姐的证词。”
没等洁西卡反应过来,我就跑到她后面抓住她的肩膀往伊丽莎白小姐的面前一推。
“等..等等!别推啊!”
洁西卡似乎非常紧张,眼睛不停地四处扫视,双手也不停地互相搓动着。
“洁西卡小姐。”
“啊…是!”
“你不必那么紧张,我不是向你来兴师问罪的。现在我们所说的话也都是极度保密的,不会有外人知道。好吗?”
“是…我知道了。”
看来伊丽莎白在安抚人心上还是有一套啊…我看着稍微平静了一点的洁西卡,暗暗想到。
“那个…伊丽莎白小姐,您想知道什么呢?”
“啊,这个当然就是关于那些兽人脏器的用途和获取途径之类的情报了。您可以把您知道的事情如实的告诉我们吗?”
“啊,是!”
于是,洁西卡就开始了关于这些事情的陈述。在一旁的所有人,包括我都是头一次听到。
数年前,在兽人的生活还是一如既往地平静的。
虽然有少数人也做着一些偷盗之类的不法勾当,但是顶多也就是和钱财相关之类的小打小闹。毕竟兽人的村落出于偏远地区,加上人类社会对他们的歧视,有时要顺利地获取外界的物资并不十分容易。
可是这一切却随着兰德尔一伙的到来而改变了。
与一般的人类不同,兰德尔非常精明地利用了人类与兽人之间的不和关系。在假意作出了同情兽人的举动后,兽人村落很快就接纳了他们。但后来的结果证明,这个天真的决定招致的是一个可怕的结果。
随着人脉关系的巩固,兰德尔很快就控制了兽人的盗贼团。凭借着心狠手辣的方式,很快,兰德尔就成功成为了盗贼团伙的首领。在成功夺取了领导权后,他非常精明地退居幕后,将自己的手下鲁道夫扶植成了傀儡首领。而这个安排也使得他可以在明面上继续维持自己的合法商人形象。
借着兽人的特殊隐身能力和超过人类的身体素质,盗贼团的活动如鱼得水。但这些团员们不知道的是,其实他们自己本身才是兰德尔一伙的真正目标。
比起财物,兰德尔真正想要的是隐藏在兽人身体当中的魔力。
由于特殊的生理原因,比起人类而言妮亚泽兰大陆上的所有其他物种都有富集魔力的能力,这也是在大陆上魔物随处可见的原因。而对兽人而言,那富集了魔力的肝脏和血液更是成就了它们在全身制造魔力幻象从而产生隐身能力的源泉。当然,这种能力的程度对每个个体而言有很大差异。但就如同通常健全的人类都会跑一样,只是快慢而已。
而对魔力的贪婪超过一切的兰德尔而言,兽人就是一个个行走的巨大晶石。而有了这些巨大魔力的加持,他开始了对一些禁忌魔法的研发。很快就有了诸如“记忆清除”,“人偶召唤”,“魔动影像”等高魔力消耗的术式的成功。
不出所料地,加入盗贼团中的兽人一个个地失踪了。
本来盗贼团在兽人的村落中也没有什么好名声,因此他们的失踪也并没有引起什么人的注意。而兰德尔一伙精心安排的“事故”,“战死”一类的和抚慰金也成功地平息了每次的事态。这种偷偷杀害兽人来获取器官的勾当一直隐秘地进行了很久。
直到后来,兰德尔一伙的贪心急剧膨胀后失去了控制。他们不仅开始了对盗贼团外部的兽人的绑架和杀害,甚至使用其中的某些兽人为人质,逼迫其他的兽人来参与他们的罪恶勾当。而洁西卡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成为盗贼团的一员的。
可悲的是,在这一切恶行的进行过程中,兽人们并没有能够团结起来反抗兰德尔一伙。而那些少数有勇气起来反抗的兽人,也在兰德尔一伙获得强大魔力的镇压下很快就失败了。
残存的兽人不得不放弃自己的村落,在森林或者更加偏僻的地方四处流浪,躲避着盗贼团的势力。
“喀喇!”
“真是不可原谅!”
听完洁西卡的简报,伊丽莎白小姐平静的表情变得铁青,手里的高级茶杯也在重压下化成了粉末。其实,在场的所有人和伊丽莎白小姐的心情几乎都是一样的。
“其实,关于那天的我救出霞的那件事,我还有一些不太明白的地方,洁西卡小姐,您可以和我们说说这件事吗?”
在一旁的布莱克酱突然发话了。
“是关于‘记忆清除’的事情呢。”
“记忆清除?!谁的记忆被清除了吗?!”
在场的所有人听到这个词,几乎一同异口同声地喊了出来。
“威廉-巴斯克公爵…应该没记错的话是这个名字来着…”
“什么?!宰相大人…..”
伊丽莎白听到了巴斯克公爵的名字后顿时感到一阵天旋地转。
“伊丽莎白小姐!没事吧?”
我连忙扶住就要跌倒的伊丽莎白小姐,她过了好一会儿才回复平静。
“怎么会…宰相大人都….”
跌坐在长椅上的伊丽莎白小姐有些不敢相信地反复默念着这句话。
“伊丽莎白小姐!振作些!现在不能倒下!”
我抓住她的肩膀,鼓励道。
“啊…是呢…抱歉,刚才失态了。”
伊丽莎白小姐强打起精神,继续听着简报。
洁西卡于是将当时发声的事情说了一遍。
“可是,那为什么要绑架霞呢?如果只是需要魔力的话,兰德尔应该是不缺的。”
我也在此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魔力只是一个方面,相应的术式也是不可或缺的。绑架霞的目的,其实就是不光是魔力,也有获取霞的魔法术式的一方面。”
洁西卡不紧不慢地解释了。
“这就是说,霞的身上有‘记忆清除’的相关术式…嗯…这也解释得通为何森之神能修改记忆…”
在一旁茅塞顿开的我,反复念着这句话。
“智君,你是不是想说什么?”
坎贝尔看着我有点欲言又止的样子,在一旁关心地问道。
“那个…其实我从营救回来开始,就一直在想一件事情…”
我有些犹豫地说道。
“是什么呢?关井大人?如果是关于我的话,请不要顾虑。我是犯下罪过的人,受到谴责什么的也是罪有应得。”
洁西卡向我低下头,恳切地说道。
“啊..!不是不是!这个和洁西卡没有关系!我想的是另外一件事!”
“那是什么呢?关井先生?我也很有兴趣。”
在一旁的伊丽莎白突然插话了。
于是,我鼓起勇气,说出了我一直困扰的事情。
“那个…技术,魔法技术,真的是给人们带来幸福的东西么?”
“诶?智君,为什么这么想呢?”
“那个…魔动片…的背后的技术居然是这么残酷什么的….”
说道这里,我下意识的握紧了拳头。
这就是从兰德尔据点回来后,一直萦绕在我心头的一朵阴云。
眼看着思考者1号的最后一块拼图就要完成,可面前的技术竟然如此是沾满鲜血的东西的事实让我一直在迷茫。
我自己的技术研发真的是正确的路吗?
我自己如果沿着这条路走下去,会不会也变成像兰德尔一样的人呢?
“啊,如果这是你的担心,你大可放心,关井先生。”
伊丽莎白突然打断了我的思考。
“诶?!伊丽莎白小姐会读心术么?!”
“读心术倒是不会,只是关井先生的嘴倒是很会‘漏心’。”
啊!难不成我又自言自语把内心想法说出来了啊…..
“智君,脸很红啊…”
“好啰嗦!”
“哈哈,关井先生,真的不用那么担心啦!”
伊丽莎白小姐看到我窘迫的表情,不禁笑出了声。
“魔动片啊,不是那么残酷的技术啦!”
“诶?!可是那个…兽人的脏器什么的…”
看着我疑惑的表情,伊丽莎白小姐顺手拿起了桌子上的一本书。
“这个就是用魔动片的技术做出来的哦。”
说着,伊丽莎白小姐打开了书,只见里面并没有书页,只是有一副镶嵌着特殊的术式的薄木板。随着伊丽莎白小姐启动术式,木板上渐渐浮现除了活动的影像。在放映了数十分钟后,一部精彩的短剧演出完毕,木板上的影像也消失了。
“这就是魔动片?!好厉害的技术!”
看到眼前神奇的景象,我不禁赞叹道。
“不过,技术上也是有限制的。首先,木板上镶嵌晶石的魔力有限,播放的时间无法超过半个小时,所以长的剧目通常需要分片。其次,也是由于魔力有限的关系,影像在放大到一定程度后就很难稳定维持,会变模糊。”
伊丽莎白小姐解释道。
“还有,魔动片的质量,我国其实并不是最先进的,在另一块大陆上的魁林妮亚的魔动片才是公认最好的。每年它们向外国出口的魔动片是他们经济的重要支柱。你们所说的兰德尔搞的魔动片估计应该已经超出了现有的魔动片技术。恐怕是有什么特殊用途才要
用这种邪门歪道的方式来制作。”
“原来如此…”
听完伊丽莎白小姐的解释,我心头的阴云终于一扫而光。
“关井先生,技术本身是没有黑白和正邪之分的,关键在使用者自身的道德和价值观。如果不想成为向兰德尔一样的人,那你就应该正确地使用它。”
伊丽莎白小姐清了清嗓子,严肃地告诫了我。
“是!感谢您的告诫!”
我连忙向伊丽莎白小姐鞠了一躬。
“说起来,伊丽莎白小姐对魔动片懂的还真多呢….”
“啊…哈哈哈…也没什么啦…”
被坎贝尔这么一说,伊丽莎白小姐也有些不好意思。
“莫不成是魔动片的爱好者?”
“不不不!我怎么可能花那么多钱买魔动片宅在家里呢?!我所有的魔动片全都在这里哟?
只有这个,这个和这个柜子!真的!才没有很多呢!”
伊丽莎白小姐,这三个柜子最小的也比大衣柜大好么…
而且…身为宅的自己我很能理解你的收藏啦!
在脑子里回想了自己房间的我为找到了第一个异世界的同好而感动了。
伊丽莎白小姐!请相信我!就算在这个世界很孤独,在另外一个世界你依然是有很多同志的!
看着在一旁手忙脚乱地掩饰自己的伊丽莎白小姐,我偷偷擦去了眼角的泪花。

第2节 墓碑与未来

在讨论了几个小时之后,终于,我们完成了第一阶段调查的报告工作。
但是,因为没有抓到兰德尔在这些事件中的直接证据以及终极动机,调查还远远没有结束。
不过,因为这阶段的成果,我们还是先获得了一部分的工作报酬。足够让我们可以暂时支撑基本的生活了。
“老大,钱什么的只要交给我们就不用愁了!经商什么的完全没问题的!”
“连老本都赔光了做盗贼的人不许说这话。”
我对杜威兄弟叹了口气。
“可那是兰德尔那家伙的错啊!我们是无辜的!”
“好啦好啦!知道不是你们的错….”
“老大,如果需要什么经商的事情完全可以交给我们!”
“是,知道啦!不过目前我还没有….嗯?”
突然,我想到了一个主意。
或许,开始以生意的方式在这里立足并不是什么坏事….
在思考了一阵子后,我逐渐有了自己的想法。
“诶?!!!做生意?!智君,你是认真的吗?”
“认真的哟。实打实的认真。”
“可是,冒险者的工作怎么办?而且我们不是还没有完成调查任务的吗?!”
坎贝尔有些带着怨气地瞪着我,对我的商业计划似乎非常不满的样子。
“也不是要放弃冒险者的事业,只是要开拓另外的领域而已。”
我尝试着安抚一下坎贝尔。
“诶?!智君,你可想清楚了啊!经商可是非常繁重的劳动,如果再同时干冒险者的工作你是疯了吗?没发烧吧?还是脑子出问题了吗?”
坎贝尔边说着边凑到我的面前,然后开始不停地用各种方式蹂躏起我的脸来。
“额,尼一亚个,我已经想好对策了。”
在用坎贝尔挤变形了的脸说出这句话后,我一挥手,召来了杜威兄弟。
“哦!老大!已经准备好了!”
“很好!拿过来给大家看看吧!”
“是!老大!”
说着,杜威兄弟就拿来了制作完成的文件。
“风-暴-魔-法-技-术-工-坊…
权利人:坎贝尔-沃尔特克,关井智,亚提菲雪-布莱克-克里斯托,洁西卡-格林伍德
总管:杜威…..戴威…
诶?!!!”
念完文件上的文字的坎贝尔瞪大了眼睛。
“哦!My Master !连在下的名字也写上了么!”
“关井大人!这…有些太…奢侈了…我怎敢…”
看到自己名字也写在权利人一栏的布莱克酱和洁西卡有些不敢相信地惊叫道。
“这个,就将是我们未来的企业了!”
我得意地举起文件,向众人宣布道。
“可是,智君!我们怎么会有时间来顾及生意的事情啊!”
“没关系!没关系!日常的运营完全不用我们担心!因为,这里有的是商业经验丰富的专家!”
我指着杜威兄弟向大家说。
“‘总-管’就是这个意思吗?”
“可是…”
坎贝尔有些不太放心地搓了搓手。
“不用担心!这一点我已经想好了!”
于是我向众人解释了具体的操作。
基本上,作为权利人的我们类似于不参与经营的董事会。而工坊的商业运作完全交给杜威兄弟,包括一切的经营,商品甚至制造,销售等的方方面面。我们只是负责监督运营的财物状况和从经营中获取分红。如果有什么问题,中途可以随时接手。
“可是,我们要贩售什么商品呢?”
坎贝尔还是很敏锐地提出了最关键的问题。
“这个!”
我拿出了许久没有翻开过的魔力灯的特许权利书。
“魔力灯?!这就是我们的商品么?我们难不成要大量制造?”
“准确的说并不是魔力灯本身,而是它的特许权利。”
“特许权利?”
“对!我们要避开我们无法做的大量生产环节,而通过贩售特许权利来经营!”
没错,这就是工坊研究工作的意义所在。通过研发新产品,获取特许权利然后再有偿转让出去,再研发新产品,就是我们作为典型的研究所型企业的经营之路。
“这样一来就可以避开大量生产环节也不用担心企业规模了是吗?My Master?”
“就是这个意思!”
“可是,现阶段我们的特许权利书就这么一份,要想贩卖也没法持续很久吧?”
坎贝尔还是不依不饶地提着各种非常现实的问题。不愧是思考缜密的女孩子。
“这个么,就用这个来对策了!”
我说完,就将自己整理的研发文件,图纸和研发笔记拿了出来。
“这个是….?!”
“没错!我想将到目前为止研发过的东西的设计图整理出来,并比照魔力灯的方式申请特许权利,然后再逐一贩售出去。”
“魔力存储筒…电击器…十字弓….思考者….旅行者…冒险者…
我们已经研发了那么多东西了吗?!”
“真是了不起的成就啊!My Master!”
“老大!真是令人吃惊!”
“嘛…其实我只负责设计,制造的工作都是坎贝尔和大家完成的啦..啊哈哈哈…”
“当然,这只是现阶段的产品,未来,我们还会研发更多!”
“哦!!!”
随着我振臂一挥,大家也有些被带动了起来。连最有怀疑精神的坎贝尔此时也彻底信服了。
于是,在向杜威兄弟交代了一些具体的事项后,我们就散会准备晚餐去了。
今天,真的是开始了一个了不得的计划呢。我望着有说有笑的众人,思考着。
“工坊啊…妈妈,如果看到的话…”
于是,按照计划,工坊的创设,经营等一系列的商业上的事项,就交给了杜威兄弟去处理了。借着调查任务的第一笔酬劳,作为运营的初期资金是足够了。而且还能维持我们生活好一阵子。如果生意开始运转了,也应该会有一笔额外的收入,这样的话,即使有时冒险者的任务接不到,我们也不至于无法维持生计。毕竟,冒险者的工作并不是像游戏那样永远都会有,而且也不是能稳定地拿到酬金的样子。有份额外的稳定收入,不论是对生活还是对新技术的研发都是积极的。
“接下来,就是要去做这件不得不去做的事情了啊。”
我握着手里的红色罂粟花(注:红色罂粟花用来悼念逝者是欧洲国家的传统),皱紧了眉头。
“这样就完成了呢。”
随着洁西卡把墓志铭上的最后一个字写完,在城外的山丘上的小墓碑就剩最后一道工序完工了。
“布莱克酱。”
“是,My Master.”
布莱克酱随即启动了机械臂,沿着洁西卡的笔迹精准地开始在墓碑上将字雕刻出来。
“完成了。”
“谢谢,布莱克酱。洁西卡,想说什么,就说吧。”
我将戴着罂粟花的洁西卡让到了拉菲拉的墓碑前。
“对不起!拉菲拉,对不起!”
洁西卡跪了下去,她抱着墓碑一边哭泣着,一边不停地向自己的妹妹拉菲拉道歉。
在场的我们所有人都默默低头站着,没有说一句话。
由于显而易见的原因,我们没能回收拉菲拉的遗体。就连她身上的衣物,饰品都没有能回收一丝一毫。拉菲拉的一切,如同这凛冽的风一样完全消失了。如果不是这块没有墓穴的墓碑,或许她的存世,就如同海边的沙粒一样不会有任何人注意到。而在场的所有人,与她有过交谈的,也只有洁西卡。我们甚至不能想象她的声音会是什么样子。
但是,我们所有人都明确地记住了她的名字。
以及她作为一个人,一个有生命的鲜活个体曾经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事实。
这不应该是生命应该有的归宿。
但是也是因为她,让在场的所有人都认识到了这一点。
“拉菲拉,姐姐一定会为你赎罪的。”
说完这句话,洁西卡突然站了起来。
在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她掏出了一件东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戴到了自己的脖子上。然后突然拉住我的手,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开始咏唱起魔法了。
“我,洁西卡-格林伍德。以罪人之身发誓永远效忠于我唯一的主人-关井智大人。”
还没等我和众人反应过来,戴在洁西卡脖子上的隶属项圈突然发出了光,将我和她笼罩了起来。待光芒散去后,我的名字已经被刻印在了项圈上。
可恶!究竟是什么时候她把项圈偷走的!我这下才反应过来,但明显已经迟了。
“洁西卡!你这是做什么!那个项圈很危险的!你忘了我是费了多大力气才帮你解开的吗?!”
“我知道,关井大人,这并不是冲动的决定,这是我的真心,我是认真思考很久才下决心的!”
“可是洁西卡!你可知道,这个项圈不是玩具啊!它可是能让主人杀了你的哟!你的性命和意志可是完全在我的掌握中的哟!”
“求之不得,关井大人!如果您愿意,现在就将我处决了我也没有任何怨言!”
“洁西卡!…”
“智君!”
坎贝尔从身后拉住了愤怒的我。
“别拉着我!坎贝尔!你没看见她做了多么疯狂的事情吗?!开什么玩笑!我难道是那种有奇怪控制欲的变态吗?!我要把项圈取下来!”
“智君!住手!你真是完全不懂女孩子的心思啊!”
“诶?”
“有些女孩子,是需要被束缚着才能生存得下去的…”
说着,坎贝尔泣不成声地哭了起来。
望着两个哭泣的女孩子,我在僵持了一会儿以后,终于也加入了她们。
真是的…今天大家本来说好了不哭的…
在一旁默默看着我们的布莱克酱此时只是微笑着,一句也没说。
啊,还真是个寒冷的夜晚。
于是乎,我便成了洁西卡正是的“主人”。不过,因为隶属项圈其实是可以被主人解除的,所以我也决心在未来某个时刻帮洁西卡解开。毕竟我可不是有那种兴趣的变态。而我也暗暗发誓只是将这个隶属关系仅仅只做表面形式上的维持。毕竟还得遵从洁西卡自己的意愿。
不过她貌似很开心的样子。
也许是把这个当作为妹妹赎罪的一种方式也说不定。
如果这样能减低她的心理负担也没什么坏处。

第3节 回归研发 新的技术

在处理好了这些事项后,我便重新将精力放到了技术研发的上面。
毕竟,向伊丽莎白小姐借来的魔动片对我而言,是垂涎欲滴了很久的技术。
我终于可以着手解决“思考者1号”的显示和输入问题了。
终于到了自己DIY装配“魔导计算机”的时候了啊!
我简直兴奋的没法在表情上掩饰自己的内心了。
大概与之能比的就是上高中的时候自己第一次组装电脑时的心情了吧。
不过仔细想想…
好像也不能比啊!
啊哈哈哈….!
“智君,又在想些什么奇怪的事情了吗?H 的事情可不能放在白天哟?”
一把揪起我还残留着不自觉的坏笑表情的脸的坎贝尔以为我在想着什么奇怪的事情,不满地教训起我来。
“啊…痛痛痛!——不要住一沃地连安(不要揪我的脸啊)!”
“智君H!”
“冤枉啊!我这是在想着‘魔导计算机’的技术突破而高兴啊!”
“哼!——智君的脑子理除了技术开发就没别的了么?话说回来,你是不是太悠闲把伊丽莎白小姐交给我们的调查任务给忘了啊?调查任务还没结束哟?下一步该怎么办都还没头绪呢?认真地考虑一下啦!”
“我就是在认真地考虑啦!”
“哼!又是敷衍了事!”
“没有敷衍啦!我真的是有计划的!不信你过来看这….”
叩叩!
“Master! 午餐已经准备好了,您是要在这里吃还是和大家一起吃?”
还没等我解释,布莱克酱就来敲门通知我们吃饭了。
“我这就来!坎贝尔,下次,下次跟你说!”
“啊!智君!真是的!”
在坎贝尔回过头来之前,我就已经借着午餐的机会溜出了房间。
不过,我其实确实已经有了计划,不过现在还没有完成准备,所以也许等准备好了之后再告诉大家会更好。
我暗自这样想了。
只是….显示设备的开发比想象的要来得困难啊!
在桌子上不停地和厚厚的图纸奋战的一边感叹,一边努力地扶住自己已经累到几乎无法握笔的发抖手腕。看着眼花缭乱的各种设计图和尺寸计算的数据,我第一次感觉自己好像又回到了从前的办公室。
“真是有点低估了开发难度啊!”
我自言自语地对自己说。
但是,其实为了降低开发的难度,我已经在显示装置的性能上做了相当大的妥协了。
虽然比80年代流行的40行或80行字符的原始显像管显示装置有些进步,我的开发目标定在了1980年代流行的家用PC MSX相当 320x200的分辨率上,但是由于制造类似高压显像管,电子枪之类的装置太过不切实际,我只能将设计定位在用小型基础像素点阵阵列的方式来实现这一目标。虽然从基础原理上变得比较简单,但是布置这样庞大数量的像素点阵,需要进行的计算和规划,图纸的绘制工作量变成了像噩梦一样的东西。尽管采用了一些简化的作图方式,但是,在没有电脑,作图软件的辅助下,这纯手工作业的效率是出奇地低。用铅笔和图纸在与设计方案奋战的自己就好像是用匕首来对抗冲向自己的百万大军一般。
“啊!——工作量好大啊!”
终于在累到腰痛的时候,我从椅子上站起来,伸展了一下手臂,向着房间外走去。
“先来点提神的东西吧…”
我一边按着自己有些意识模糊的脑袋,一边踉踉跄跄地朝着厨房的方向走着。
“咕噜!”
看到我走进厨房,原本帮忙打扫的露露开心地和我打了个招呼。
“啊,是露露啊,帮着收拾真是谢谢了。”
“咕噜!”
听到我表扬它,露露更开心了,枝条不停摇动着。
我拿起茶壶,给自己泡了一杯红茶,一边喝一边继续思考着手中的图纸上的数字。
“这个尺寸,会不会大挤了点?...”
我一边看着图纸,一边拼命思考着。看着纯手工绘制的图纸拼命在头脑中想象着零件的样子果然是很烧脑的事情啊。
啊,不行了,想像力已经推到极限了….
“哗啦!”
我将手中的草稿纸扔了出去,然后用冷水抹了一把脸,试图让陷入浆糊一样的思路重新变清晰起来。
“咕噜噜?”
看到我似乎在烦恼着什么,露露扭动着枝条凑了过来。
“啊,你在关心我么?谢谢你,不过,这是我的复杂设计工作,露露可能也帮不上什么忙…有那份心我就很开心了。”
我转头摸摸露露的瓶子对着它说道。
“啊,又该回去工作量了。露露,等会儿见了。”
我收拾好喝完的茶杯茶具拿起图纸和铅笔,重新回到了工作室。
“咕噜?”
我没有注意到的是露露在我离开后,用枝条捡起了一张我掉在地上的草稿纸。
“咕噜。”
在摆弄了一下之后,露露把草稿纸收进了瓶子里。
而在工作室里的我,对这一切毫不知情。
当然,对数小时后即将发生的事情,我也丝毫没有察觉。
继续在工作室里奋战的我完全沉浸在了绘图当中,连夜幕悄然降临这样的事情都没有注意到。
“智君!还在工作么?晚饭-----啊!!!——这是什么呀?!”
“坎贝尔!”
循着坎贝尔的叫声,我急忙从工作室中出来,向着源头的厨房冲去。
“没事吧?!坎贝尔!哦哦哦!——”
因为眼前的一切太令人惊讶,所以我和坎贝尔都只能僵直了身体站在原地。
正当我们愣神的时候,布莱克酱和洁西卡也冲了进来。
不过,现场的景象让所有人的表情都出奇地达成了一致。
厨房的地板上,堆满了各种行装奇怪但颜色统一的绿色块状物,如果不是清楚地提醒着自己这里是异世界的话,我还以为来到了乐O积木玩具的主题公园。
而制造了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现在正在厨房的角落里呼呼大睡。
如果那个状态能称得上是“睡觉”的话。
而此时,坎贝尔端出了非常少见的“持家”模式表情。
“露露!”
边说着,她戳了戳露露的瓶子,把还在休眠状态的瓶子草从“绿色睡梦”中唤醒。
“噜噜噜?”
终于,我们小队中唯一的植物成员似乎是回复了意识。
与此同时,从露露的瓶子里不停往外冒出的绿色块状物也停止了涌出。
接下来就进入了坎贝尔模式化的说教时间。
露露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一声不吭,垂着瓶子乖乖地听着。
好可怜的孩子….在一旁的我在内心中为露露感到同情。
正当坎贝尔在发挥着冗长的说教的时候,其他人也开始和我一起收拾起这满地满屋的块状物来。
不过当收拾起一些块状物后,我越来越觉得这些东西似曾相识。
等等,这不是我草稿纸上画出的零件设计么?!
我急忙冲回工作室,去检查自己的草稿纸。
果然,少了一张。
难道说?!
“露露!”
“咕噜?”
“智君!别打断我的话!还没说完呢!”
“露露!你拿了我的草稿纸么?”
顾不得坎贝尔冗长的说教,我单刀直入地向露露询问了。
“咕噜!哗啦!”
露露好像听到了什么关键字一样突然抬起了瓶子,并从里面把我丢失的草稿纸给吐了出来。
“露露!”
坎贝尔还想说什么,但却被我制止了。
“露露,难不成这个,是你按照草稿纸上的东西做出来的么?”
“咕噜!”
如果露露有脸的话,现在应该是非常得意的表情吧。
不过感受到坎贝尔的目光扫视到自己后,露露又立刻把舞动的枝条收敛了起来。
“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坎贝尔半分疑惑半分不满地嘟起嘴,向我询问道。
“就是这个啊!还不明白么?这个东西,是露露照着草稿纸上我的设计做出来的!”
我把草稿纸和块状物同时展示给坎贝尔看。
“看啊,这里,和这里,这里和这里,这个形状!是完全按照草稿纸上的设计做的!”
“哦!真的啊!”
“好厉害!露露!”
“咕噜!”
听到我夸奖它的露露很快又回复了得意的姿态。
“只是呢,露露,要做东西我没意见,但是不可以把房间搞得乱七八糟哟!”
坎贝尔看到这里,也终于放松心情,做了最后的安慰发言。
“咕噜!”
“很好,好孩子!”
“咕噜!”
“哦!Master! 这个做得其实很精密哟!”
在一旁用精密分析检测了露露的零件模型的布莱克酱也非常肯定露露的“手艺”。
“关井大人!您还真是从奇迹森林带来了了不得的植物呢!”
“呜嗷!”
“咕噜…”
听到被众人夸奖后的露露,如果会害羞的话….
啊!瓶子变红了!
看来露露身上还有的未解之谜还很多啊…
我拿着露露制作的零件模型,一边把玩着一边想。
有了露露的这项能力,我的开发进度就被大大加快了。
尽管现阶段只能作出类似木头材质一样的模型,但是有了三维模型的支持,使得我的设计工作也被简化了很多。
只是,我得时刻注意在露露制作完毕后一定记得把它瓶子里的图纸拿出来。
否则如果它再“想着图纸做个梦”的话,房间又要被零件模型淹没了。
不过,这也不是没有限制的。毕竟露露的瓶子大小有限,也不能做太超过尺寸的东西防止对露露造成意外伤害。
而且,在后面我也发现,虽然露露的对图纸的理解力很好,但如果太过复杂超过它理解的的东西,也是没法做出来的。
不过,在异世界有一台,不对一株可以3D 打印的瓶子草,还有什么是我更能苛求的呢?
终于,在几个星期后,我将最后的图纸交到了负责制造的坎贝尔的手上。
“就是这样了呢?智君?没问题吧?”
“请相信我。”
我握住坎贝尔的手,带着100%的信任将图纸交给了她。
制造的工作通常是很快的,借助着“工房女王”坎贝尔的超强制造力。
除此之外的还有布莱克酱的精密加工技术。
洁西卡对制造帮不上太大的忙,于是她自告奋勇地负责了大家的其他杂事和勤务。
而我则是忙着整理手头的所有文件和资料。
“嘿咻!这资料还真是意外地多啊!”
我望着堆积如山的文书,冲着在旁边等着帮忙收纳的露露苦笑了一下。
“咕噜!”
“不过,有露露在再多也不怕了!”
“咕噜!”
正当我在文件上标注好按照时间和字母顺序的索引标签的时候,一份有些褶皱的文件引起了我的注意。
“啊,这件事,差不多也要开始了呢。”
我看着手里的调查委托书,脑子里浮现出去商会报告的那天,伊丽莎白小姐和我单独说的事情。
“那个,接下来,你打算怎么继续调查?”
伊丽莎白小姐抱着双手,半靠着走廊的墙壁,有些漫不经心的向我发问。
“说的也是…据点现在已经被毁了,里面说实话,并没有找到什么与兰德尔直接的证据。
如果现在用据点的事情来询问兰德尔,恐怕会轻易地被他切割关系吧。”
“那么,要不要换一条路呢?”
“换一条路?”
“我准备推荐你去王城的中央交易所。”
“诶?!”
对这样突如其来的安排,我彻底懵了。半天也没回过神来。
“也不必吃惊成那个样子吧。”
“可是!这和兰德尔有什么关系呢?”
“关系可是非同一般哦。不如说,没有兰德尔,就没有王城的中央交易所才对。”
“不过,这个中央交易所,究竟是进行什么交易的场所?”
“股票,债券,期货,晶石,货币,特许权利书,反正与王国的金融相关的东西大概都能找得到对应的柜台和摊位吧。”
这个世界还有这么厉害的地方啊!看来有点小瞧这个世界了呢….
听到这话的我,不禁在心里暗暗佩服了一下。
“可是,我们要以什么方式进去啊?兰德尔可是已经见过我们的面的人哦,这样贸然进入他的地盘,恐怕第一时间就暴露了吧!”
“这就要看你们的了。”
还真是个有些无礼的要求啊!
回想起这个细节,我就不由得苦笑起来。
毕竟,为了达成这个要求潜入调查的要求,我可是费尽了心思。
于是才有了这个以技术手段来进行情报获取的构思。
简单地说,就是使用“魔导计算机”来对中央交易所进行数据收集 和分析从而找到相关线索的计划。具体的步骤如下。
首先,以我们队伍中对兰德尔而言脸最生的杜威兄弟打头阵,建立商业组织。
然后以商业组织的身份注册到中央交易所,在里面开设相应的摊位。
而我之前策划的“风暴技术工坊”正是在这个目的上设立的。因为是研究所的关系,所以可以理所当然地在里面交易特许权利证书。而杜威兄弟毕竟隔了那么多年,兰德尔要想从他见过面的无数人当中想起一个多年前的小商贩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对于一个地位那么高的人来说,这种贵人多忘的心理正好是可以充分利用的。而对于只是在幕后工作的其余人,和兰德尔直接碰面的机会几乎是零。所以几乎不用担心会被发现。
之后,就是最关键的计划,“中央交易所数字化”方案了。
在与伊丽莎白交谈当中,我得知了现在的中央交易所还在使用旧式的手工记账方式进行交易的事实。或者说,这个时代的金融相关单位都在使用这种陈旧的耗时方式。
尽管有一些对魔导技术的尝试性应用,但是除了打字机之外,计算,数据存储方面还是纸片和老会计们的头脑的天下。而在日益增长的数据处理量上来说已经显得有些落伍和跟不上发展了。即便是中央交易所将每个星期一都规定成不交易的“结算日”也开始有账目处理跟不上交易速度的情况发生。所以,在这个时间点,如果能导入自动化的数据处理机器,应该是中央交易所非常渴望的。
因此,如果在这时我们能不失时机地提供相应的设备的话,就能同时大量获取到中央交易所的所有交易数据,从而对它的运作做到分毫不差的掌握和了解。
“毕竟,现今的时代,是情报等同于黄金的时代啊。”
我看着手里的委托书,自言自语道。
只是无论什么计划,设计的时候和实践的时候总是会有差距的。
“只希望到时候一切顺利吧。”
我望向天花板,暗暗祈祷着。
数天后。
“咂哇咂哇…”
“呼…”
本来就不大的工作室里此时挤满了人。不,应该说已经被风暴技术工坊的全体成员占领了。
有些够不到的露露还特意让自己的茎长长了一些,从众人的身后居高临下地俯视着。
“魔力压力检查!”
“5单位!好!”
“主基板阻抗检查!”
“无穷大!没有短路!好!”
“魔动马达测试!”
“马达启动!转速350!好!”
……
随着坎贝尔和我逐个环节的检查,测试的最终准备工作也一点点向前推进着。
终于到了最后时刻,大家都屏息等待。
毕竟,这已经是地103次测试启动了。前面的102次没有一次是完全成功的。
研发工作就是这样,并不像很多外行人理解的照着流程走一遍,做完了所有的准备,开关一拧就能完事大吉。
抱着对结果的不确定,我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和坎贝尔对视了一下,用微微颤抖的手着接通了魔导回路。
“启动!”
但是,似乎什么也没发生。
“啊!又失败了么…”
正当我准备断开魔导回路,准备重新调整的时候,坎贝尔把我的手按住了。
“等等。”
虽然不明白什么意思,但我还是下意识地停了下来。
就在我等待的时候,指示灯突然一个个接连亮了起来。
然后是魔导马达转动的声音…
“咔嗒!”
借着,显示装置的屏幕也亮了起来。
上面慢慢地映出了自检信息。
这个是!
“成功了!”
看到正常的自检信息后,我终于正是地向所有人发布了这个结果。
“万岁!!!”
“呜嗷!”
“咕噜噜!”
在场的所有人都以各自的方式欢呼起来,而我则有些难掩激动地哭了出来。
“智君?”
“大家…感谢大家!!”
我尽可能的张开双臂,将所有人围起来拥抱。
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我几乎整天都没有离开过工作室。一方面是为了软件系统的开发和调试,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要从久违的键盘和屏幕上吸取某种“能量”。
啊!这有弹力的机械感~噼里啪啦的熟悉响声~
曾经有一位伟人在梦境这样说过:“天国的路应该就是由0和1铺就的。”
不管正确与否,反正我现在对这种观点是极度拥护中。
毕竟我已经有快一年多的时间没摸过键盘了啊!
女神大人!请听听这悦耳的键盘音乐吧!
我继续用快没知觉的手指敲击着金属制的魔导计算机不对,原打字机键盘。
毕竟,让我再自己重新设计一个键盘什么的是在是太麻烦了啊!
因此就到让杜威兄弟们到市场上去买了一台现成的打字机把键盘拆下来改装了。
也正是如此,所以这个键盘保留了打字机的那种咔嗒咔嗒的机械手感。
“啊~这感觉~爽啊!~~~~”
看着一脸痴相闭着眼睛流口水的我,刚进来送茶点的坎贝尔立马有了反应。
“呜呜呜~~~~智君!!!你在干什么啦!~~嘭!~”
在我被揍倒在地上之前,看到的是坎贝尔气鼓鼓,红透了的小脸。
在我的思绪回到正事上的时候,面对着前方堆积如山的任务,我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任重道远啊!”
尽管完成了硬件系统的开发,但为了实现未来的信息自动化的计划,还有非常多的软件开发工作需要完成。
不过,多亏之前对魔导编程技术的开发经验积累,使得现在可以利用一些以前的术式卡带程序,某种程度上加速了现在的开发进度。也算是一个积极的因素。
另外还有一个有利的条件是妮亚泽兰世界的魔法技术,魔导术式的具象化方面比单纯的逻辑代码要高得多,因此术式的嵌套,叠加,编辑可以实现的功能比冗长的逻辑代码要复杂地多。因此,也免去了创造一门编程用的语言的麻烦。否则,这种规模的开发应该不是一人之力能在有生之年完成得了的。
然后,还有一个棘手的问题需要解决,那就是之前没有考虑过的存储问题。
在使用魔导演算机的时候,由于需要执行的术式程序都是以魔法效果的形式进行输出的,因此,既没有考虑任何的显示系统,也没有考虑有存储系统。但是到了需要进行大量的数据处理的时候,数据的可靠存储读写就成了必须具备的功能。可是..在没有电磁技术的异世界,想要复制类似磁盘存储之类的装置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此,我不得不选择了比起磁性介质而言更古老的方式。不过,因为有了魔法技术的混合,意外地使得这种看似有些古老的方式有着相当高的效率。
“智君,为什么要把术式纸条在奇怪的转盘上啊?”
完全看不懂我在做什么的坎贝尔一边帮我卷绕着长长的纸条,一边问到。
“哼哼,等着看奇迹吧!”
我一边调试着新制作的读写装置,一边对坎贝尔眨了眨眼睛。
“智君,真奇怪。”
坎贝尔歪着头,带着问号继续帮我工作着。在见过我太多的奇怪设计后,她早已对眼前的一切习惯了。不过,出于本能的好奇心,对我的提问依旧没有停止过。
只是,为了避免她的提问变成链式反应一样的大爆发,我多少用了点敷衍的手段。
否则,当天的工作就会以基础课程讲座的形式来结束了。
“噼啪噼啪…”
在联接好存储装置后,对着屏幕开始输入测试用的数据。
在享受了十分钟的“键盘式按摩”后,我按下了录制 按键。
“滋吱吱~”
随着存储装置开始录制,卷着纸条的盘子开始转动起来,还伴随着稍微有些刺耳的噪音。
不过,高速转动的魔动马达并没有花多长时间就就停了下来。存储装置上也亮起了代表运作结束的指示灯。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
说着,我深呼一口气,魔导计算机的开关。
在等待了数分钟后,我再次重启了设备。同时也将启动了倒放功能将存储设备中的纸条回卷到了起始位置。
“坎贝尔,来一起见证吧!”
我招呼坎贝尔到屏幕面前,同时用键盘敲击下了LOAD “*” 指令。
“嗯?”
面对我奇怪的操作,坎贝尔完全摸不着头脑。
“好,这样…”
我将她的手指放在RETURN 按键上,指导她触发读取指令。
“滋吱吱~”
收到读取指令的存储装置闪烁着指示灯再次运转起来,同时,显示装置的屏幕上也自动跳出了一个个字符。
“哦!!!~这个好厉害!~”
坎贝尔很是惊讶,明明自己没有做任何操作,但屏幕上却好像有幽灵附身一样地自动显示着字句。
没过多长时间,一份包含着当月我们财物状况的表格就完整地显示在了屏幕上。
“怎么样?可以保存信息的存储装置运作还不错吧?崇拜我吧?很了不起吧?啊哈哈哈!”
在将自己憋在工作室那么长时间后,总算我将满腔的得意用最放肆的语气发泄了出来。
“嗯!智君好厉害!真的是非常令我崇拜啊!”
额,怎么听坎贝尔的语气中有那么一丝很危险的气息?
“坎贝尔?啊哈哈哈…”
“智君?怎么了?为什么要往后退啊?”
“啊…没有!是你的错觉!错觉!”
糟糕,看来这危险的气息并不是我的错觉,门在右手后方…嗯,我已经确认了…
“这个上月的开销是怎么回事!!!”
面对着被财务报表气到青筋暴起的坎贝尔,我用最快的时间避难到了自认为安全的地方。
顺便一提,当把自家的财务状况搞到濒临崩溃又被家人发现时,没有地方是安全的。
我摸着头上的包,反省了。
不管怎么说,使用古老的穿孔纸带方式来作为存储介质的尝试总算是成功了。一方面是我找不到其他方式的一种妥协,另一方面在有魔法术式的帮助下,我发现这种方式其实并不是太大的问题。其实在纸带上我并没有采用原始的“保真”式的编码存储方式。其实以文件为单位的信息早就用术式程序打包成了一个特殊的魔法术式符号,在纸带上存储的,其实也仅仅是这些术式符号从而大大节约了存储空间。只要在读取的时候用特殊的术式程序再次转录回原来的信息就没问题了。这样某种程度上还解决了保密问题。因为只有运行存储装置中的解读程序才能解读纸带上的术式符号,因此即使纸带被拿出来公开放着对一般人来说也指示毫无意义的天书而已。唯一的问题就是因为打了孔的关系,纸带上的内容一旦被确定下来就不可变更。少了擦除能力确实是一个大问题,但是我暂时找不到解决的方法。只能是在操作的时候再三确认好了再保存。不过好在需要擦写的内容可以在不关闭机器的情况下暂时存储在术式卡带当中,所以也部分解决了这个不足。而顺带开发的简单的表格软件也对统计和财会计算非常有帮助。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所有人一起努力完成了最终的原型机“计算者1号”的开发。从外形到性能,都达到了可以商用化的水平。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在一个人可以借助着小轮拖行的行李箱当中,是我,坎贝尔,布莱克酱,洁西卡,杜威兄弟,霞还有露露一起花费了三个月开发的“计算者1号”魔导计算机原型机。在整合了主基板,存储装置,联接线路,魔力存储筒,和打印装置的木质机箱里是所有人三个月辛勤工作的结晶。机箱上方的插槽当中可以插入保存了不同功能术式程序软件的术式卡带。显示装置的屏幕被固定在行李箱的盖子上通过魔力导线与主机箱联接。行李箱的底部则
固定着金属制的打字机机械键盘。虽然看上去有些笨重,但是我却非常喜欢。在箱子侧面的小支架上则放满了由我设计,由坎贝尔焊接,然后由布莱克组装起来的一排用露露做的绿色外壳精心包装起来的术式卡带,上面印着洁西卡写的铭牌,既漂亮又显得很有格调。
其实,包括主机箱和整个行李箱的装饰都交给了洁西卡来处理。对我这个毫无艺术细胞的人来说可谓是沙漠中的甘泉一般。毕竟,第一次被洁西卡批评说“关井大人,您不是想着要卖这样的处理品吧”之类的话之后,我便毕恭毕敬地把外观交给了她。也许是因为在贵族身边游走的机会比较多的关系,洁西卡意外地在外观时尚上很有一套。对我而言,简单单的作为机箱的木质盒子经过了她的漂亮的花体烫金字装饰后一下子就显出了超凡脱俗的气息。
“嗯!很好!接下来,我们就向王城进发吧!”
“…”
“诶?大家怎么都没反应啊?”
我面对众人的一致沉默,非常惊讶。
“那个…关井大人,‘王城’是怎么回事?”
“My Master,是有新工作吗?”
“智君!又瞒着我们什么事情了么!”
“呜嗷!”
“咕噜!”
看着所有人对我投来怀疑的目光,我终于想起是哪里有强烈的违和感了!
糟糕,忘记向其他人说起我先前的计划的事情了!
“在计划的策划阶段,保密工作是非常必要的;而在实施阶段,解释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
有某个伟人这样说了。
我摸着头上的包,再次反省了。

第4节 去王城 中央交易所 异常火爆的产品秀

总之,我们收拾了所有行装,向着王城进发了。
在我们先前动身的杜威兄弟,据说已经在中央交易所为我们的工坊安排好了摊位。因此我
们首先要去的就是中央交易所。
不过,王城给我真是留下太深印象了!
金色的屋顶。
金色的墙壁。
金色的雕塑。
金色盔甲的骑士…..
全部都是一片金色的海洋。
“好厉害呀!看那边的宫殿,一定就是王宫了吧?”
往嘴里不停地塞着金色的奶酪炸鱼薯条的的坎贝尔顾不得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就兴奋地冲着我大喊着。
“啊….是啊!”
我偷偷地数着自己钱包里所剩无几的金色钱币,强行挤出一脸欢笑地应付着答话。
“你们,最终的归宿,果然还是这里么…王城的物价,已经快让我经济崩溃了啊!”
我瞧着钱包里孤零零地躺着的几个金币,对着金色的墙壁自言自语道。
观光时间看来只能先到此为止了!
“嗯..?喂!智君!我还想看看这边的广场….哦哦!~~”
顾不得坎贝尔的流连忘返,我一把抓住她,就朝着我们这次的真正目的地,中央交易所飞奔而去。
真希望在我们破产之前能尽快开启我们赚钱的业务!女神大人!拜托了!
在疯跑了几条街之后,我们就来到了王国金融的心脏,中央交易所。
“这个…也太夸张了…”
尽管在金色的王城,我们对周围完全金色调的装饰和建筑已经见怪不怪了的话,中央交易所的外表给人的震撼简直就是无以伦比的。
这完全就是一个耸入天际的金色高塔啊!
在它的门口面前我被几乎够不着门把手的气势压得喘不过气来。
“这,确认是给人类用的吧..”
坎贝尔在门口跳了跳,尝试着去抓住那高高的她完全够不着的门把手时怀疑地自言自语了。
“啊…大概吧…”
“早上好,请问您是有什么事情么?”
在门口接待台的接待员小姐礼貌地向我们询问了。
“那个…我们是来找‘风暴技术工坊’的摊位的…可以告诉我们要怎么找么?”
坎贝尔把胸前的物体往柜台上一放,同样礼貌地向接待员小姐询问了。
其实你没必要在这种地方和人一较高下啊…
看着坎贝尔过于明显的动作,我内心不禁吐槽了一下。
“‘风暴技术工坊’是吧?请稍等…啊,这里在7F区。请先上楼然后往这边沿着通道走…”
完全无视了坎贝尔 的挑战的接待员小姐在查看了登记手册后照着上面的地图给我们指引了道路。
“好的,我们明白了!”
坎贝尔一秒也没有多停留,拉着我就朝着升降梯的方向走去。
与坎贝尔脸上一副气鼓鼓的样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相互渐行渐远之间微笑摆手致意的我和接待员小姐。
搭乘着平衡重力式的升降梯,我们很快到达了二楼7F区,老远就看到了正在摊位处向我们打招呼的杜威兄弟。
“老大!真是好久不见了!就等你来了!产品展示什么的马上就要开始了!”
杜威和戴威中气十足地和我打着招呼。
才三天,什么好久不见啊….
“哦!夫人也一起来了啊!真是倍感荣幸!”
“啊~你们也辛苦了啊!”
“喂喂,‘夫人’什么的称呼就免了,再夸她可就要膨胀得没边了。”
尽管内心里有个声音让我别这么说,但考虑到现实情况的我,还是忍不住说了。
“怎么?害羞了?‘亲-爱-的’。”
坎贝尔果然如预期一样边膨胀着边抱着我的手臂不停地用某个柔软的部位摩擦着。
“说正事,魔导计算机的产品演示安排得怎么样了?什么时候开始?”
在体验了一股从脑干到脊梁骨的刺激性电流感后,我压抑着内心的兴奋向杜威兄弟们确认着产品演示活动的安排。毕竟这是我们今天来中央交易所的最重要的目的。
“是!老大!完全没有问题!一切将在一个小时后开始,我们正在做最后的准备和调试。”
杜威像被检阅的士兵一样站直了大声回答我。
“是!老大!相关的观众席,宣传材料的准备都已经就绪了!”
戴威也像他哥哥一样回答了。
“啊…谢谢…”
其实应该也没这个必要弄得那么紧张吧…
我按住自己的前额,用强挤出的笑脸例行性地感谢了他们。
“不过,话说回来,今天会场大厅里人还真是多啊!难道是听到我们的大名都慕名而来了么?呜嘿嘿~~~”
“不是啦!今天是新产品交流会才吸引了那么多的人来的,我们这种名不见经传的小摊,怎么可能会有这种人气啊!”
“啊~震惊!说的也是呢,我们这种小摊什么的….”
喂喂,坎贝尔你这从兴奋的顶点掉到沮丧的低谷也太快了吧!我看着就差点蹲在地上开始画圈圈的坎贝尔,一脸无奈地感叹道。
不过,今年的交流会,人还真是多啊!我望着人山人海的会场大厅方向,深吸了一口气。
杜威兄弟安排的时间点,还真是恰到好处。所谓新产品交流会,是年度的盛事,中央交易所每年的承办也从获取了巨大的商业利益。某种程度上说,为王国的经济撑起了半壁江山也不为过。传统上来说,来自全国所有的创业者和发明家们都会在这个机会当中展示自己的作品从而获取新的商业投资机会,而来自贵族和财富阶层的投资家们也会借着这样的机会开拓新的商业事业。对于我们这种研发型的企业来说,既是巨大的机会也是严峻的挑战。
“ 快来看啊!不列妮亚最天才的发明家制作的世界第一的格雷姆!精彩表演绝对不要错过啊!快来看啊!…”
只听到在距离我们的摊位不远的另外的装饰地如同东京暴走族一样花哨的摊位上传来了一个不断吆喝的元气十足的小女声。而在她的努力之下,摊位面前早已围满了带着好奇心的密密麻麻的各色参观者们。人数是如此众多,以至于原本宽敞的走道已经变得有些水泄不通了。
“哦~这个还真是很厉害的样子啊。”
我看着那个摊位面前的高人气,再看看自己摊位面前的冷清场面,不由得感叹了一下。
大厅当中的大钟上标记的时间告诉我,距离我们的产品演示秀还有四十多分钟的样子。为了降低一些紧张气氛,我决定先去看看这个人气很高的摊位的展示。
“智君,我们的产品展示就要开始了哟,我们不在场真的没关系么?”
“不用担心,我已经安排好了。布莱克酱,洁西卡,你们都已经就位了么?”
我在一边安抚不安的坎贝尔的同时,用新研发的通信机联络了隐秘在暗处侦查四周的布莱克酱和洁西卡。
“布莱克酱她们…啊!智君!又瞒着我干什么了?!”
“啊!痛痛痛!之后和你解释啦!坎贝尔,别揪我的耳朵啦!”
看来回去还是得再多一道解释的手续啊….坎贝尔!对不住啦!
我简短地回想了一下自己隐秘的安排后,有些自责地想到。
毕竟,偷偷地利用露露的制造能力研发了新型的通讯器啦,安排了布莱克酱和洁西卡潜入中央交易所搜寻与兰德尔相关的线索啦…貌似都没和坎贝尔说啊…
尽管有点不太想让她牵扯进太危险的事情的打算不过确实也有点破坏信任关系的不对之处。
“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会和你解释的!求你别在揪了!”
“给我好好说清楚啊!”
“是…”
我摸了摸被揪到没知觉的耳朵,然后在坎贝尔严厉的目光下简单解释了自己的私下安排。
“虽然知道了是不想让我冒险的理由,但是这样破坏信任关系的行为可不要再有了呢!”
看着坎贝尔一半生气一半窃喜的表情姑且我就当她已经原谅了我吧…
“啊,那边表演就要开始了!”
“哦哦哦!!~智君!”
被我彻底拽着跑的坎贝尔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和我一起挤过了人群来到了格雷姆表演的展台前。
机器人啊!巨大的机器人啊!货真价实的能动的巨大机器人啊!能在有生之年,啊不对,能在来生之年看到这样的的巨大机器人真是太幸福了啊!异世界真是太好了啊!
我内心中的真实想法像是汹涌的潮水一般冲着我的意志力涌去,费了好大的力我才抑制住自己的嘴巴别把它透露出来。
否则坎贝尔要是知道我是因为想看这个巨大的格雷姆的关系才在自己的展示会就要开始前还冒险跑到别的摊位的话,非拆了我不可。
“Master,就那么想看机器人么?如果是我的话,想怎么看都可以啊…”
等等,我内心的想法是怎么泄露到布莱克酱那里的?还有,她一副吃醋的口气为什么听上去有种让我毛骨悚然的感觉?新型的通信机,没问题吧?我应该只是根据魔力震荡回路的关系发现了魔力波如同无线电波一样的传导特性难道还能同时传导我的心智么?真是不能仔细往下再想了啊…
“这是研究,对新技术的严肃研究。布莱克酱。还有,注意监视别分神啊!”
“了~解~”
在用通信机打发了布莱克酱后,我重新把注意力移动到了展台上。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你们和我,本世纪最伟大的发明天才,詹姆斯-克拉克森一起来见证这伟大的时刻吧!”
“还有我哟!同样伟大的发明天才助手,珍妮佛-克拉克森!”
台上的一对穿着工作服,带着一身工具的的兄妹边向众人打招呼,边拉动一旁的幕布。
“哦哦哦!!~”
看到幕布下的巨大的银色格雷姆露出真身,在场的观众们发出了阵阵惊呼。
“这个可真是震撼了。”
我也不得不对兄妹俩的成就报以掌声。
“接下来,就要开始了哟!”
自我介绍叫珍妮佛的女孩子随即上前,把格雷姆的肚子上的舱门打开,协助名叫詹姆斯的哥哥爬进了座舱。在一切准备就绪后,詹姆斯关上舱门。随即,一股蒸汽从格雷姆的头上冒出,它巨大的身躯缓缓移动了起来。
“蒸汽机关啊!能掌握这样的技术还真是非常令人刮目相看啊!”
“说实话虽然有点不甘心,但确实技术上有两下子啊!”
难得地坎贝尔和我对眼前的技术天才的创造表达了相同的赞许。
“这还只是开胃菜哦!接下来才是好戏呢!”
拿着喇叭向观众们解释的珍妮佛边说着随即落下了另一块幕布。
“这个是…难道说?”
看着幕布下的装置的巨大圆木和铁架,我隐约猜到了接下来的演示内容。不过不亲眼看到,我还是不太感相信。
“隆隆隆!~呜!”
随着格雷姆头部的蒸汽汽笛鸣响,加大了输出的格雷姆在詹姆斯的操作下干净利落地拿起了面前的圆木和铁架。在行云流水的移动中,很快,一个简单但精致的钢木混合的房屋框架就建筑了起来。
“正如各位观众所见,只需几分钟,房屋的建设就可以完成了!建筑业者们,这就是你们看到的未来!”
珍妮佛此时也恰如其分地借机向台下的相关业者们喊话。观众群中立刻传来一阵骚动。
“哦!这个可以!”
“可是要很贵吧?”
“工匠都要失业了啊!”
“不过这个应该能降低很多成本吧?”
……
建筑业者们面对眼前的场景,七嘴八舌地开始激烈地讨论了起来。各种观点激烈地碰撞着,将观众的气氛炒得异常火热。
“还远远不知如此哟!接下来….”
“Master!我们的演示会就要开始了,请赶快回来吧!”
就当我还要继续看下面的表演的时候,布莱克酱从通信机里面穿来的声音中止了我的热情和好奇心。带着很大的不情愿,我拉上坎贝尔,匆匆赶回了自己的摊位。不过,在离开之前,我还是向着那边投去了依依不舍的目光。
“如果有机会,我们可以相互技术合作就好了。天才的克拉克森兄妹。”
我朝着格雷姆展台的方向,表达了自己真实的心愿。
“准备好了吗?”
“嗯!”
“那,就开始吧!”
说着我按下了“计算者1号”的启动按钮。
随着魔动马达嗡嗡的转动声,魔导计算机迅速地启动了。在完成自检后,马上显示出了清晰的报表程序的表格界面。
“哦哦哦!~”
我们展台下的观众席也发出了惊呼声。
尽管人气逊色于克拉克森兄妹的格雷姆,但是在杜威兄弟的强力宣传下,同样在我们的展台面前也围了非常多带着好奇心的观众们。
“女士们先生们,正如你们所看到的,告别繁重的手工账目的契机,就在今天,这里。”
说着,我敲击起键盘开始输入各种指令,演示着各种计算和统计功能。
“…每天的每一笔交易只要这样将金额输入….请看在数据库中就自动记录了日期,时间,单号,操作员…比起纸笔而言,屏幕上的信息极大降低了手工作业的差错率。”
我边说着,边演示着交易记录的功能。
“诶?只需要这样就完成记录了么?”
台下的一位观众看到如此简单的操作,不禁有些疑惑地向我发问。从他带着厚厚老茧的手和同样厚厚的眼镜来看应该是一位资深的账房会计。
“是的!这样就记录完毕了。而且,这仅仅是第一步,后面的功能还更强大哟!”
“后面的?…难道说?”
“是的!坎贝尔,把那边的资料拿过来。”
坎贝尔于是推来了推车上的厚厚一堆资料。
我随即把坎贝尔拿来的资料分给了台下的观众。
“如各位所见,这是一份模拟的年度交易记录账本。虽然具体的金额和交易不是真实的,但应该和各位实际在工作中见到使用的是相同的格式。大家可以自己核对一下。”
“可是这和演示有什么关系吗?”
又一位带着怀疑的观众向我发来的提问。
“这位先生,您可以大约估计一下手上的资料的重量么?”
“嗯…大约有三公斤了吧….”
拿着三大本将近一千多页的资料的这位先生在掂量了一下手中厚厚的如字典一样的账本后,向我说道。
“今后,你需要的就只是这个了。”
说罢,我便拿出了一个小木盒子。打开后,里面有整齐卷好的一条长长的纸带。
“这上面的所有账目,在这里都有了。”
“诶?!!这小小的纸条能写那么多字?!”
看着手中轻飘飘的数据纸带,观众不由得叫出了声。
“请看好了。”
说罢,我就把小盒子查进了存储装置的插槽内。然后输入了读取命令。
随即,读取装置上的指示灯开始闪动起来,同时,显示装置的屏幕上也如跑马灯一样地将整年的交易记录以完整的表格形式滚动显示了出来。
“哦!好厉害!不过,如果我只要查阅某天的交易记录,也要把这一年的记录都看完吗?
未免太不方便了吧?”
“请问先生您想看哪一天的记录呢?”
“三月一日。可以吗?”
“请稍候。”
说完,我利落地将输入了带参数三月一日日期的读取命令。
屏幕上瞬间就出现了对应的结果。
“哦!这个以后就不用翻厚厚的账本了呢!”
“没错。而且如果您如果需要一份三月一日的纸质拷贝的话,还可以这样。”
我说完便输入了打印指令。
“噼啪噼啪…”
连接着主机的打印装置随即运作起来,随着打字锤的敲击完毕,一份工整的当日报表便被打印了出来。
“如果需要某月,某季度,某周,甚至自定义的某段时间的记录,都可以像这样轻松获得哟。”
“哦!!~~这个看上去很不错!”
“真的很便利的样子!”
“以后做账就会很轻松的说!”
……
台下的观众见到如此便利的装置,纷纷热烈地发表者自己的看法。
“另外还有,关于记录的数据,虽然这里是商业机密不能具体解释记录的技术,但是可以说明的是,所有的记录都是以术式加密的方式记录的,可以保证如果没有特定的读取装置的话,任何人都无法手工解读出来。换句话说,各位如果使用了我们的技术,在保密方面会有相当大的帮助。”
说罢,我向众人展示了印着加密术式图案的记录纸带。
“…”
台下的观众出人意料地开始了沉默,说实话,这一反应让我心头一沉,甚至有些天旋地转的感觉。
难道是我说错了什么搞砸了么?!一想到这里,我顿时感觉到自己血压都上来了。
终于,台下的一位观众用颤抖着举起的手打破了沉默。
“这位先生?”
我紧张地看着举手的观众,心里忐忑不安地准备回答他的问题。
“多…多少钱?”
“嗯?”
“多少钱?我买了!”
“对啊!对啊!多少钱?!我也要买!”
“我也要买!”
“我也要买!”
…………
从刚才的鸦雀无声到现在的人声鼎沸,在我看来就好像是天地倒转了一般。
面对着汹涌而来的潜在客户,我只能把杜威兄弟抬出来,和这些蜂拥而至的客户们协商起具体的订单事项。
“交给他们应该没问题吧…”
我望着不停接洽客人,忙碌到不行的杜威兄弟俩,暗自想着。毕竟接下来还有生产,销售的一系列问题,对我这个技术出身的人来说,完全就是外行…
不过,今天的表现,应该还说得过去吧? 望着自己摊位热闹的场景,我少许露出了一些欣慰的表情。
“呀!~~~~救命啊!”
正当我忙着应付摊位的时候,一声凄厉的求救声打破了我的思绪。不容分说,我抓起通讯机,询问起布莱克和洁西卡发生了什么事情。
“关井大人,刚刚还在展示的格雷姆似乎是失控暴走了。”
“Master, 暴走的格雷姆朝着观众席方向去了。
您的指令如何?
A 原地待命
B 全力镇压
C 马上撤离
您的命令是?
“全力镇压,一定要把它停下来。”
“了解。高火力组件着装,开始。”
“关井大人,我也前去支援。”
“了解,你和布莱克酱先顶一下,我带援军随后就到!”
“了解!”
啊!真是不得消停啊!我把摊位的事务完全丢给了杜威兄弟,带着坎贝尔拿上我们的装备开始朝着出事的方向跑去。
“克拉克森兄妹,你们还活着吧?挺住啊!”
我一边整备着“冒险者1号”的武器,一边暗自祈祷着。
就在我们都忙成一团的时候,在高塔内最顶端的地方,一个熟悉的黑影则缓缓起身,朝着能俯瞰高塔内一切的展望窗前走去。
“哼哼…真没想到还活着啊,不过这次,应该逃不掉了吧?关-井-智?哈哈,啊哈哈哈…”
在无人注意到的房间理,黑影放肆地看着眼前的景象发出了狂妄的笑声。
“轰隆!”
“呀!——”
“啊!——”
“快逃啊!”
失控的格雷姆无差别地朝着临时搭建的观众席冲去,很快就将木质的梯形座位连根拔起,像玩具一样摔碎在地上。一些来不及逃走的观众被座位的残骸压在下面,现场充斥着惨叫和血腥味混合的地狱般的景象。
先期赶到的洁西卡和布莱克酱立刻加入了对格雷姆的攻击。但是初级魔法打在格雷姆的银色装甲上,除了腾起一阵烟雾以外连最轻微的划痕都没造成。顿时,洁西卡和布莱克酱陷入了苦战。
“FIRE STORM!(火风暴)!”
眼看着初级魔法不管用,洁西卡立刻尝试用高阶魔法进行攻击。可是,在对格雷姆造成伤害前,却对周围造成了更严重的附加伤害。
“轰隆!”
被洁西卡魔法击中的立柱受不了巨大的冲击,顿时粉碎下来,朝着下面来不及逃走的观众压了下去。
“危险!”
“啊!——”
“BLACK HOLE!(黑洞)!”
“哗啦!——”
就在柱子的残骸就要砸中人的时候,一旁的布莱克酱眼明手快地使用暗魔法将柱子的残骸吸收了进去,救下了来不及逃走的观众。
“不要用高阶魔法!会破坏建筑本身的!”
“啧!真是麻烦的对手啊!”
眼看着用不了高阶魔法,洁西卡变得急躁起来,但又无可奈何。
“洁西卡!用隐身把格雷姆诱导到无人的中央广场来!布莱克酱!试试用等离子切割枪破坏它的外表!”
刚刚赶到现场的我立刻用通信机向二人发出了指令。
“是!”
“了解!”
收到了指令的二人立刻开始尝试着将格雷姆向中央广场开始诱导。洁西卡故意现身在格雷姆的面前,又以非常快的速度在格雷姆的拳头攻击到之前使用隐身魔法躲开攻击,反反复复,向着广场的方向跳跃着前进着。终于,行动缓慢但非常有力的格雷姆在一连串的追击中向着广场的方向移动了。
“呼!——”
与此同时,负责攻击的布莱克酱将左臂上的武器调整到等离子焊枪的位置,借着强力的机械爪子几步就顺着墙壁登上了高处,然后找准时机就冲着格雷姆杀过来。
“滋!——”
等离子火焰触碰到格雷姆的金属装甲时,爆出了耀眼的火光,除了本身是机械人偶的布莱克酱,所有人都本能地闭上了眼睛躲避着。
“卡擦!——咚!——轰隆!”
随着等离子火焰的切割,格雷姆的一只手臂被齐齐地切了下来。
“很好!就这样!接下来攻击它的脚部!封印它的行动能力!”
“了解!Master !”
逐渐掌握了攻击节奏的布莱克酱熟练地利用着自己的金属利爪在墙壁上快速移动着,伺机对格雷姆的脚部发起攻击。
“轰隆!咚!”
失去了一只手臂的格雷姆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利用剩余的手臂继续朝着布莱克酱挥舞着,试图将眼前的敌人砸碎在地面上。但是布莱克酱的速度远远超过了格雷姆的机动能力,使得它每次的攻击都只是将周围的地面砸得更加千疮百孔。
“咚!”
“哦哆!这还真是千钧一发!”
我看着刚从自己眼前飞过的落石碎片踉跄地向后退了一部,心有余悸地说道。
就在我,坎贝尔和洁西卡还在躲避着四处飞溅的落石的时候,布莱克酱不失时机地再次发动了攻击。
“DelicateOperation(精密操作)!”
“滋——滋——卡擦!——咚!——咚!——”
布莱克酱开启了精密操作模式,干净利落地用一次攻击就将格雷姆的双脚彻底斩断了。
“轰隆!”
倒下的格雷姆激起了漫天的尘土,几乎遮住了所有人的视野。
“很好!继续这样就能让它停止行动了呢!”
看到格雷姆已经瘫痪在地,我兴奋地喊了出来。
“很好!给它最后一击!彻底破坏掉!”
“了解!Master!”
“快住手!快住手!哥哥还在里面!不要伤害他!”
就在布莱克酱要用等离子焊枪彻底将格雷姆切碎的时候,从观众席后面的废墟中冲出来一个身形瘦小穿着工作服的女孩子突然挡在了布莱克酱的面前,用身体阻止布莱克酱的攻击。
“请不要杀死哥哥!”
女孩子撕心裂肺地哭喊着,面对这这样的状况我们只得暂时停止了行动。
然而这时格雷姆却抓住了机会,移动着自己残破的身体朝着在自己面前的女孩子和布莱克扑了过去。
“糟糕!”
就在我眼睁睁地看着二人就要被格雷姆的手掌压到的时候,格雷姆的身后传来了魔法发动的声音。
“ICE POLE!(冰柱)!”
已经绕到格雷姆后面的坎贝尔恰到好处地发动了冰魔法,将格雷姆即将要拍下去的手掌硬生生地顶在了半空。
“就是现在!”
“嗖!——”
机动型极高的洁西卡迅速趁机将已经无法行动的女孩子抱到一旁,而布莱克酱也抓住机会趁机跳到了旁边的墙壁上。
“多谢坎贝尔,洁西卡!真是太及时了!”
“专心战斗哟!智君,现在可不是客套的时候!”
“关井大人,请别为我们担心,还是注意敌人的动向为优先!”
啊,被教育了。不过,还是听从地比较明智。
不过,话说回来,这个女孩子…诶,不是那个小个子的助手么?好像是叫珍妮佛来着?
我看了一下被洁西卡抱着的女孩子,突然想起了她的身份。
嗯?哥哥?难道说,现在他还在座舱里面?
啊,真是最糟糕的情况啊…我想到这里不禁心里一沉。然后飞快的转动起头脑,急切地寻找着解决问题的策略。
但这时我们眼前的敌人的反应却让所有人都意识到了距离这场战斗真正的结束还有很长的路。
“Master! 格雷姆又开始继续动了!等等!它似乎开始修复了!”
从通信机里传来布莱克酱急切的呼叫声时,我也被眼前的景象震撼着。
“轰隆!咚!”
只见刚才还被切下躺在一旁的格雷姆的手臂和双脚竟然自主朝着格雷姆的本体移动,最终在巨大的响声中还原成了最初的模样。
“开玩笑的吧…这简直就是作弊啊…”
“布莱克酱!重新尝试切掉它的四肢!”
“了解!”
在万般无奈之下,我只能让布莱克酱重新尝试先瘫痪掉格雷姆的行动。
思考!快点思考!否则这样下去先被拖垮的是我们!
在布莱克酱和格雷姆缠斗的时候,我按住自己的脑袋,思考着对策。
“智君!为什么断了手脚的格雷姆还能动啊?这样下去…”
同样见到格雷姆复原的坎贝尔似乎比我更着急,在下面左躲右闪的她体力上渐渐有些透支了。
其实,我自己也有些快撑不住了。
嗯…等等!对啊!现场不是有专家的么!我自己在这里没线索地瞎想是搞什么鬼!
听到坎贝尔的提问,我瞬间想起了珍妮佛的存在。
“洁西卡!把通信机给珍妮佛!我要和她通话!”
“了解!关井大人!拿着!我的主人有话要和你说!”
“啊…嗯。”
听到在洁西卡身边的珍妮佛的回音,我毫不犹豫地问了最核心的问题。
“让这台格雷姆彻底停下来的方法是什么?请告诉我!”
“格雷姆是通过魔法术式控制的蒸汽机关来驱动的,所以要让它停下来的话只能通过控制术式来输入停止命令…”
“破坏蒸汽机关的核心不行吗?”
“不行,为了维持可靠性,格雷姆的全身都刻印了自我修复的术式,破坏任何部分都会自我修复的…”
“那控制术式在什么地方?”
“在座舱里…大概…这部分是哥哥做的,我也不是十分清楚…请不要伤害哥哥!”
一提起哥哥的事情,珍妮佛突然变得情绪激动起来。
“没关系,我一定把你哥哥活着带回来,请相信我!”
在了解了基本情况后,我努力用平静的语气向珍妮佛作出了保证。
“真的吗?呜…”
“真的。为此,可以再回答我一个问题吗?”
“什么问题?”
“座舱的装甲厚度是多少?”
“三寸,其他的地方大都是一寸。哥哥特别嘱咐要做结实一点。”
“帮大忙了,珍妮佛。布莱克酱,听到了吗?”
“了解,Master!”
“用等离子枪切开座舱,尽可能地让驾驶员暴露出来!检查座舱和驾驶员寻找控制术式!”
“是!”
说玩,布莱克酱便从高处再次跃下,直奔格雷姆的座舱部分杀来。
“咚!——吱!——滋!——”
布莱克酱灵活地避开格雷姆的双臂,以极快的速度准确地落在了格雷姆的腹部座舱上,降落的瞬间,她左脚的合金爪子与格雷姆的身体剧烈摩擦,伴随这尖锐的噪声,火花像流水一样撒了下来。
“DelicateOperation (精密操作)!”
在用爪子控制着自己从座舱上部往下的滑降速度的同时,布莱克酱一边用精密分析锁定着座舱的位置,一边开启了等离子枪的蓝色火焰,用精准的力道在格雷姆的腹部整齐地开出了一个大洞,很快,内部已经陷入昏迷的操作者丢暴露在了大家眼前。
“哥哥!”
“布莱克酱!能救出驾驶员吗?”
“不行!他被安全框架限制住了,格雷姆不停止运动,贸然切割无法保证安全!”
“布莱克小姐!小心!”
“铛!——”
“啊!!!——”
尽管在一旁的洁西卡通过通信机及时提醒,但是布莱克酱还是被格雷姆挥舞的长臂打中,从空中坠落下来。
“布莱克酱!”
该死!在我奔向布莱克酱救援她的时候,看到了再次开始修复的格雷姆。没一会儿,它被切开的座舱就恢复了原状。
“嗯呜!——”
被击中坠地的布莱克酱受伤很严重,左腿的金属爪子已经完全粉碎变形,衣服也成了布条。全身都是划痕和从皮肤的破口出裸露着的骨架零件。失去了左脚的她完全无法站立起来,甚至勉强行动都很困难。而为了躲避格雷姆的攻击,她拼命地朝着角落里爬去。
“坎贝尔!快来帮我!”
“布莱克酱!”
听到我的呼唤,坎贝尔也和我一起跑来,将行动困难的布莱克酱架着拖到了安全地方。
“真是麻烦你了,My Master。”
“省着点魔力,少说话。疼吗?”
“人偶没有感觉的,别担心。呜..”
“看来你还没学会人类说谎的诀窍啊。”
“嗯呜!”
“忍着点,先撤离到安全地点。”
在我和坎贝尔的共通搀扶下,布莱克酱被拖到了立柱的后面,暂时避开了格雷姆的视线。
“洁西卡!那边就拜托你了!有点对不住了,你可能要牵制得久一点!”
我一咬牙,冲着通信机另一端的洁西卡喊道。
“关井大人不用在意!您的命令在下万死不辞!”
“给我好好活着不许死!”
“了解!”
身为兽人的洁西卡不愧集成了兽人超越人类的强大体力,即使是背负着用衣带绑着的珍妮佛也丝毫没有降低她在格雷姆面前的机动能力。她灵活地使用着自己的机动力和隐身特技,像磁铁一样牢牢地吸引着格雷姆的攻击。由于她的不懈努力,使得残存的我们暂时有了一点短暂的喘息的机会。
“Master,变成您的累赘实在抱歉。嗯呜!”
“不许说什么累赘之类的话!你是小队重要的成员!”
“卡擦!”
说着,我用随身的工具卸下了坎贝尔已经损坏的左下肢。
“下次给你做个更漂亮的。”
“变态Master。”
“变态智。”
“变态也好什么其他的也罢,总之现在给我好好待着!”
我一边修理着布莱克酱的身体,一边将思考重新转移到了格雷姆身上。
该死,这自动修复能力实在是太头疼了。难道就没办法对付么!
等等,珍妮佛刚才说什么来着?
在这时,一股意识的洪流冲进了我的脑海,随着其中的碎片接连闪现,我突然意识到了对付格雷姆的方法。
“坎贝尔,这里就暂时拜托给你一下!”
说着,我便朝着我们的自己的7F摊位奔了过去。
没错,我已经想到了对付格雷姆的自我修复能力的新方法了!
“纸…打印…快…快…”
随着我在魔导计算机上的一阵“疯狂操作”打印装置旁边很快就出现了一堆上面印着奇怪的术式图案的纸张。
“很好!”
在检查了这些纸张和其他的一些准备的零件,物品后,我抱着所有的东西再次返回到了布莱克和坎贝尔的旁边。
“久等了!”
“啊!真是的,去干什么了啊!洁西卡那边可是很吃紧的啊!”
“抱歉!花了点时间准备。”
“这是什么啊?”
“这就是我们击败格雷姆的王牌!”
说着, 亮出了厚厚的一摞印着奇怪术式的纸张。
“别犹豫了,快点帮忙!”
于是,布莱克和坎贝尔便帮助我做好了一切的准备。只见我拆下了布莱克酱左半身的武器臂,将等离子枪和三联装魔力机关炮的组件分别交给了自己和坎贝尔。
而魔力机关炮当中,也早已装填好了我包含着魔力术式纸卷弹头的特制炮弹。当然,这是用训练用的油漆弹拔下弹头后临时改装的。
因为,珍妮佛的一句“不行,为了维持可靠性,格雷姆的全身都刻印了自我修复的术式,破坏任何部分都会自我修复的…”提醒了我,格雷姆的修复是靠着刻印在全身的术式回路完成的这一关键事实。
因此,如果用某种方式破坏掉这些维持自我修复的术式就应该也可以破坏自我修复的过程。
而这一切,由于一个我无意间看到的细节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那就是现在格雷姆看上去很不协调的双手!
没错!它的两只手在自我修复后都变成了左手!
而在展示的时候,格雷姆正常的双手说明,这就是因为自我修复的术式回路在修复的过程中收到了某种损伤而产生了错误!
所以,我立刻想到了通过打印的方法可以临时自制一批上次拯救洁西卡时使用的“逆转”术式回路应该就可以让格雷姆在修复的过程中自我崩坏!
因此,为了制作可以通导魔力的纸质术式回路,我特意将打印装置中的墨水替换成了存储装置中特制的混杂有金属粉末的导魔墨水!
验证一切假设的行动在此一举!
“上吧!坎贝尔!”
说着,我便操起等离子切割枪冲了上去。
“洁西卡!将格雷姆诱导到我这里来!”
“关井大人!就等你了!”
说着,洁西卡灵活地在朝着我的方向以之字形跳跃而来,格雷姆也跟着扭动着笨重的身躯朝着我的方向移动了过来。
“好!就是现在!闪开!洁西卡!”
“是!”
洁西卡在冲到我面前的一瞬间以完全无法看清的速度闪到了一侧,同时开启了隐身模式。
这一下,丢失了目标的格雷姆就直直地冲着我奔了过来。
“来得正好!”
说罢,我便将等离子枪支在地上,开启了最大功率模式瞄准了格雷姆的脚部猛然扣动了扳机。
“呼呼呼!——”
长长的闪着蓝色的等离子火焰如同响尾蛇一样地朝着格雷姆的脚部直奔而去。我借着地面顶着巨大的后坐力拼命稳定地瞄准着。被突如其来的烈焰袭击的格雷姆在巨大的惯性下完全无法停下,因此脚部被等离子火焰打个正着,齐刷刷地被切了下来。
“坎贝尔!瞄准断口!开火!”
“是!”
“嘭嘭嘭嘭嘭!”
抱着夹在地面上的魔力机关炮的坎贝尔在打出一个短点射,成功地将装载着特殊术式的弹丸顺着断口打进了格雷姆的体内。
“轰隆!”
脚部被切断的格雷姆再次倒了下来。我紧张地看着,祈祷着术式炮弹能起效用。
“女神大人,求您了!”
我合上双手,祈祷着这次能成功。
“轰隆…轰隆….嘭!咚!”
只见被切下的格雷姆的脚部闪出一道光,然后密集的蛛网一样的裂纹就布满了格雷姆两只脚部然后像瓷器一样变成了碎块。
失去了脚部的格雷姆此时也失去了行动能力,只是徒劳地用短小的手部挣扎着但是因为自我的身形很大,完全没有作用。
“成功了!”
“不愧是关井大人!”
“Master !”
顾不得听大家兴奋的喊声,我继续扛起等离子枪朝着已经不能动弹的格雷姆走去。
接下来就是这个了呢!
说罢,我便调小了等离子枪的输出力,朝着格雷姆的腹部座舱的位置再次开了一枪。
“哦哦哦!~”
本想继续切开座舱的我无法控制住笨重的等离子枪,被后坐力弄得差点摔倒在地上。
“啊!——真实看不下去啊!”
坎贝尔看着我狼狈的样子,赶忙上来和我一起扶起了沉重的等离子枪。
“关井大人,我也来。”
说着洁西卡也跑了过来。
在三人的共通支撑下,总算用等离子枪将格雷姆腹部的座舱切了一个洞。
“来尝尝这个!”
在洞打开的瞬间,我即时地将印着术式的纸卷扔了进去。
“喀喇!喀喇!轰!——哗啦!~”
随着几道闪光,刚刚试图自我修复的格雷姆的座舱便像玻璃一样碎裂了。而此时,被安全支架包围的驾驶员,詹姆斯也被解放了出来。不过似乎是失去了意识。
“哦哆!对不起了!”
看到詹姆斯胸前佩戴的格雷姆形状的正在闪光的吊坠,我一把扯了下来,并用随身的扳手把它敲碎了。
“轰隆!”
正如我所猜想的,在控制格雷姆的核心术式钥匙被破坏后,还在挣扎的格雷姆的两只手便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停止了活动。而头部的蒸汽也停止了冒出。
“哥哥!哥哥!哇!——呜!——”
在洁西卡背上的珍妮佛看到失去意识的哥哥,不顾一切地解开绑着身体的衣带,扑进了詹姆斯怀里就开始大哭起来。
“嗯….诶?”
而詹姆斯好像刚从梦中醒来的样子,完全搞不清楚当前的状况。
看到哥哥醒来,珍妮佛哭得更大声了。詹姆斯也只好摸着她的后脑勺,安慰着。
就这样,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和骚动的格雷姆暴走事件算是落下了帷幕。
而我回看了一下那待着血迹的已经不成样子的观众席,心情复杂。
也许,这事情还没有那么简单地就结束。
在身边的伙伴们欢庆胜利的表情中,我的眼神里露出了自己的忧郁。
而与此同时,在我们都不知道的中央交易所的顶层观景房间里,还有另一个男人,也在表达着自己的不悦。
“哼!又给你逃过了!不过,我们走着瞧!关井智先生!下次!下次!”
“啪!”
男人手里的精致玻璃杯带着里面鲜红的液体在男人带着白手套的手中变成了碎片。

第5节 初显端倪

随着格雷姆被彻底破坏,在中央交易所发生的事件也算是告一段落。但是,与之带来的善后事宜却花费了数天的事件才慢慢平息。虽然在我们的努力下,万幸地没有出现死者,但是有很多人在事件中受了重伤却是事实。与身体伤害相比之下,这次事件给观众们带来的精神伤害则更加沉重。而其中,又以克拉克森兄妹最为受伤,不仅失去了花费数年事件研究的成果,好不容易建立的商业信誉更是毁于一旦。
与之成为鲜明对比的,则是我们这边的营业成绩。在事件过去后的数小时内,杜威兄弟那边就以惊人的效率接下了许多订单。而为此联系的生产工坊们也早就预备好了足够的产能来消化对它们而言早就垂涎欲滴的市场蛋糕了。
想着克拉克森兄妹与我们分别时沮丧的表情,我决定今天去他们临时住宿的旅馆去见见他们。一方面是尽可能的安慰一下他们,另一方面也想从中找寻一下有没有事件背后的线索。
毕竟,很难想象这是一起纯粹的事故。
“那个,对不起!克拉克森兄妹在吗?”
在询问了前台房间之后,我鼓起勇气敲了敲房门。
“…”
“那个?对不起打搅了?请问….”
“嘭!——”
“咚!——啪!——咚!——咚!——”
“把我的哥哥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
随着房门迎面而来的是少女无差别的棍棒攻击。
“哦哦哦~!!停手!请快停手!是我啊!关井智!珍妮佛快停手!啊!痛痛痛!”
我一边拼命招架着少女的棍棒一边向她喊话。看着凌乱的房间,我急切地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诶?关井哥哥?哇呜!哇!——哥哥被抓走了啊!——哇!——”
诶?詹姆斯被抓走了?还有这房间里的一团乱究竟是怎么回事啊!一个接一个的问号像雨后春笋一样连续不断地在我的脑海中闪现出来,快让我有些招架不住了。
“好啦好啦,有我在,不怕不怕….”
“哇!——呜呜呜——”
我赶紧将她抱在怀里安慰了一会儿。直到她冷静下来后,我急切地向她询问了来龙去脉。
“原来如此,是穿着金色盔甲的骑士们抓走了詹姆斯是么?”
“呜!是的!他们还污蔑哥哥是坏人,恐怖分子什么的。”
啊,这应该说的是格雷姆的事情吧。毕竟,造成了那么大的破坏,不被追究责任什么的是不可能的。不过,这里面有太多的可疑之处,我还需要进一步的情报来进行判断。
“珍妮佛,金色盔甲的骑士们还有说什么事情吗?什么事情都可以。哪怕最小的细节也行。”
“…呜…啊!对了,骑士们好像有提起是奉了一个伊丽莎白的名字来行事的。”
“伊丽莎白?!你肯定吗?”
“嗯!因为他们好几次都提到了这个名字。”
詹姆斯是被伊丽莎白带来的骑士抓走的?!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啊!
我顾不得休息,赶快就要往外面跑。但却被珍妮佛拉住了。
“关井哥哥!别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好害怕!”
看着我要转身离开,珍妮佛再次露出了恐惧的表情。
看来詹姆斯被抓的时候给她造成了很大的精神创伤啊….
“嗯…好吧,如果你信任我的话,那么我们就一起行动吧!不过要先回我的住处一下可以吗?”
“嗯!”
珍妮佛用力的一点头,然后迅速地收拾了一下行装就跟上我出了门。
看来,是有必要去见一见伊丽莎白小姐了。
我边关门边想着。
回到了住处后,我召集了伙伴们,讲述了刚才发生的事情。大家都对伊丽莎白小姐下令抓捕了詹姆斯都很惊讶。
“Master, 你不觉得这整个事件理有太多不自然的地方了吗?”
“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只是,现在缺失的情报实在太多了,没有办法想出合理的逻辑解释。”
“关井大人,其实关于格雷姆的事情,我觉得有些不对劲。”
“哦?说说看。”
“格雷姆真的是失控的事故吗?如果是失控的话,那么为什么特意追着我们特意不放地战斗呢?”
“诶?那难道不是我们特意引诱格雷姆来和我们战斗的吗?”
“别忘了关井大人,詹姆斯先生当时可是出于昏迷状态 的啊!他怎么可能‘看得到诱饵’呢?而且,格雷姆本身只是无生命的机器啊?”
“对啊!那么…难道说!格雷姆当时是有人从其他地方遥控操作的吗?!”
“是啊!智君,这样一想也只有这个可能了!而且,如果要进行遥控操作的话,必须身处在看得到的地方才行。否则不可能那么精准地能应对我们当时的攻击!”
“可是,当时的现场,应该是除了我们之外没有别人的啊!观众和工作人员都应该在第一时间就去避难了啊?这是怎么回事?!”
“关井大人重要也注意到这一点了么?”
“难道说,现场当时还有我们没看到的人物的存在?!难道说!是另一个使用了隐身技能的兽人?!”
“关井大人,这个应该不可能。如果当时有兽人使用隐身的话,在我也同时使用隐身的时候,我的红外线视觉是不可能没发现的。”
“啊!——那这个‘看不见的家伙’究竟是藏在了什么地方啊!真是的!”
眼看着要找的线索再次陷入了混乱中,我不由得用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那个…我有个想法….”
此时,一直都没出声的珍妮佛颤颤巍巍地举起了手。
“啊,珍妮佛啊,想说什么就说吧,不用在意我们。”
我冷静了一下,用生怕吓到她的语气说道。
“那个…我想到了一个可能的地方…只是听上去可能有些不太合理…”
“没关系的,珍妮佛酱,有什么想法就和大家一起讨论,不用管其他的事。”
坎贝尔此时也鼓励珍妮佛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
“那个…是不是有人从顶楼的观景房间来遥控操作的呢?那个,就是中央交易所最顶层的那个有观景窗的悬空房间。”
“诶?!中央交易所还有这样的房间?!”
“关井哥哥不知道吗?那个是所长专属的办公室哟!就在交易所最顶层正中的位置上。那里的观景窗可大了,交易所下面一举一动都逃不过它的眼睛。”
“诶?!”
“Master,还真是孤陋寡闻啊。”
“那个,我…我也是第一次去嘛!”
“关井大人,中央交易所的名称的来源就是因为它的位在‘中央’所长办公室而得名的。”
“是!在下关井智不才,承蒙各位指教了!”
“诶?!那个…关井大人!行这礼节在下可承受不起!快起来!那个..”
对我突如其来的鞠躬,洁西卡看上去是有点荒了手脚,而且,脸也变成了番茄色。
“不要调戏洁西卡小姐!”
“啪!”
看穿我的诡计的坎贝尔立刻报以“醍醐灌顶”之拳之惩罚。
“不管怎样,让我们再整理一下情报。”
我恢复了严肃表情,开始向众人陈述起结论来。
格雷姆的失控应该不是单纯的事故。
很有可能是有人在所长办公室遥控了格雷姆。
另外,就是通过格雷姆的攻击来判断,它的目标很可能是我们。
不过,以上的这些都是推测,并没有直接的证据。
“好的,那我们也该出发去见见伊丽莎白小姐了。我们有太多的问题要问她了。”
在总结完讨论后,我站起身,向着众人说道。
“是!”
大家一致收拾好行装,回应着我的倡议。
“所以,今天来见我的目的是?”
在我们熟悉的办公室内,伊丽莎白小姐正在处理者堆积如山的文件。急速移动地笔在文件上发出不间断的“唰唰”声。在许久没有抬一次头的她的对面,站立着几个焦躁的身影。
没错,那就是我们。
“那个…”
“嗯?”
“我就直说了,詹姆斯-克拉克森,是你下令抓捕的吗?”
“没错哟。”
伊丽莎白小姐头也没抬地就回答了,手中的笔一直没有停下。
“把哥哥..还给我!”
站在一旁的珍妮佛按捺不住,绷紧了小脸大声地喊道。
“这个办不到哟。”
“为何一定要抓捕詹姆斯?你有确实的证据吗?”
“证据?没有啊。”
“那为什么!…”
也许是看到了几乎到达了愤怒顶点的我,伊丽莎白小姐放下了手中的笔,抬起头慢慢地说道。
“但是,有不得不这样做的理由。”
“理由?…”
“首先,他是格雷姆的驾驶员,作为现场嫌疑最大的人是没有问题的。”
“可是!我们发现他的时候他完全是昏迷状况!难道连我在你这里也是没有信用的人
吗?!”
伊丽莎白抬起手,制止了我的继续发言,然后继续用不紧不慢的语气说着。
“其次,这已经是严重的伤害事件了。有复数的重伤者。”
“可是…”
继续制止我发言的伊丽莎白小姐喝了口红茶后,再次发话。
“最后的,也是最重要的理由就是,我怀疑这件事情与兰德尔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既然你怀疑这事与兰德尔有关联,那随便抓捕无辜者不是助纣为虐吗?!”
“嘭!”
我实在无法控制自己的愤怒,不自主地在伊丽莎白小姐的办公桌上用拳头砸了一下。
“智君!”
看到有些失去理智的我,在一旁的坎贝尔连忙上来拉住我的手,生怕我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
“关井先生,可以不要表现得那么孩子气好吗?”
“你说什么…?”
在我的愤怒面前依然面不改色的伊丽莎白小姐扶了扶眼镜,继续说道。
“听好了,我现在对詹姆斯的安排,是他现在维持人身安全最好的选择。别无他法。”
“完全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你往那边看。”
说着,伊丽莎白小姐拉开了办公室的窗帘,指着外面楼下广场让我去看。
在广场上,两个身着制服的护士正搀扶这一个失去了一条腿的小女孩用拐杖练习走路。
“莫非那个是…?”
“没错哟,就是在格雷姆事件当中被倒塌的观众席压碎了腿的孩子。这样的伤员在我这里还有很多哟,毕竟商会本身也是有附属的医疗设施的地方。”
“所以呢?”
“好好想想,关井先生,如果现在我让詹姆斯站在这些伤员和他们的家属面前,会发生什么?”
“啊!…”
“看来你是有点明白了,关井先生,失去亲人的那种感觉,可是会让人随时失去理智的哟。
尤其是在看到自己认为的‘犯人’的时候。”
“所以..你…”
“没错哟,比起这毫无防备的公共场所,坚固的牢房是防卫物理攻击和舆论挞伐的不二之选。”
在听到这样的话后,在场的所有人都沉默了。虽然不知道其他人此时有着怎样的想法,但是我对自己的浅薄和冲动感到万分后悔却是实实在在的。
实在不像个成年人的表现啊!
我此时羞愧得好想把自己埋起来!
就在我低着头说不出话来的时候,还是布莱克酱打破了沉默。
“那个..伊丽莎白小姐,刚才您说的和兰德尔有关这件事是…?”
“啊,这个啊,是在搜查詹姆斯的随身物品时在他的衣服口袋里发现的。”
伊丽莎白小姐拉开抽屉,从中取出了一个装载小盒子里的银质衣服纽扣。纽扣的图案非常精致,一看就是高级的贵族用服装上的东西。仔细看的话还能看到纽扣的空洞上还残留着被扯断的缝合线。
“这个是!”
“恐怕是在争斗的时候抓扯下来的吧。从上面的纹章来看毫无疑问是兰德尔家族的东西。”
“究竟是什么时候….”
“具体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争斗还不太明晰,但是既然发生过这种事,就代表这兰德尔曾经应该有要暴力伤害詹姆斯的行为。按照他现在做事的风格,甚至有灭口的意图也说不定。”
“所以把詹姆斯安排在牢房里也有让他远离兰德尔势力的一层安排对么?”
“不言自明。”
“那个….”
“嗯?”
在一旁一直听着的珍妮佛突然跑上前来,冲着伊丽莎白小姐,涨红了脸低下头去。
“哥哥承蒙..承蒙您费心照顾了!之前有冒犯真的是非常对不起!”
“之前有冒犯实在是对不起!”
我不失时机地跟着低头道歉道。
“你哥哥啊,没问题的,相信姐姐,好吗?”
伊丽莎白小姐弯下腰,摸了摸珍妮佛的头安慰道。
随后,伊丽莎白小姐转向我,冷不防地说了一句。
“肉麻的道歉戏码可以免了吗?反正我也从来没放在心上。”
这什么鬼的差别待遇!
尽管心里这么想,但为了维持不孩子气的大人风范,我还是忍着没有说出口。
而此时,坎贝尔发话了。
“那个,伊丽莎白小姐,其实我很早就想问了。”
“什么?”
“伊丽莎白小姐,是贵族吧?”
“没错哟,第三王女的本尊。诶?我以前没说过吗?”
伊丽莎白小姐像是毫不在意地语气说出了让所有人都要掉下巴的话语。
“啊,我想起来了,之前伊丽莎白小姐似乎说过‘因为我家多少也是贵族的关系’的话。”
坎贝尔摆出了一个“原来如此”的手势试图给这几乎冷场的气氛一丝挽救的动作。
可是,立刻被我的反驳打破了。
“不,不,不,不,不!坎贝尔,这已经大大超过了‘多少也是贵族’的范畴了吧?第三王女啊!王女啊!这是有可能成为未来国家统治者的王女啊!快行礼!”
“王女大人!先前有所冒犯了!”
“先有不恭!请殿下恕罪!”
“那个…那个…王女姐姐大人….那个….!”
洁西卡,布莱克酱,珍妮佛….现场顿时来了一通敬语和礼节轰炸让整个气氛顿时陷入了某种诡异之中。看着我们这些不懂贵族的礼数还要拼命附和的努力,伊丽莎白小姐顿时也有点慌了手脚。
“啊…那个…不是…不要这样啦…我只是微不足道的第三王女而已,按顺位没有继承权的啦…”
“没有继承权您也是王女殿下!”
“关井君,再这样做作地装模作样我可要生气了!”
对我们笨拙的恭维实在看不下去的伊丽莎白小姐鼓起了通红的脸。
“可是….”
“听好了,关井先生,还有在场的各位,就保持以前大家相处的态度就可以。这是王女的命令。”
“嗯…是…王女殿下…不对,伊丽莎白小姐。”
看到我恢复了以前的称呼,伊丽莎白小姐才收回了先前的表情。
“可是,伊丽莎白小姐,您为什么要来做这接待员小姐的工作啊?您好歹也是贵族吧?这不会太贬低身份了么?”
我还是忍不住说出了内心中最疑惑的事情。
“诶?这工作是我自己找的哟,从投简历到面试都是我自己一人包办的。有什么问题?”
“诶?!伊丽莎白小姐还得自己找工作?!”
“这很普通啊!自己工作,自己养活自己….关井君,莫非在你的眼里,是不是对贵族有什么错误的认知啊?”
“啊…这个…”
我当然不能当着伊丽莎白小姐的面说出“在我眼里贵族们就是一群每天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就算躺着什么也不干钱也会自己找上门的懒汉”之类的真心话。
“哦?~原来你是这样看待贵族的啊…真是吃了一惊呢…”
哎!!!~
我为什么又被读心了啊!!!伊丽莎白小姐,不要用这种可怕的好像强行脱光人衣服的魔法啊!!!
“智君这思考时无意识自言自语地把想法说出来的毛病看来是改不了了呢…呜呼呼。”
坎贝尔看着我尴尬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
于是,伊丽莎白小姐给我来了一次以“对贵族的重新认知”为主题的价值观再教育。
说实话,对我这个一直生活在社会底层,与上层社会几乎绝缘的我来说,贵族什么的,确实只是存在与某些童话书中的概念。要不是来到这个异世界,我都几乎要忘记“贵族”这个词要怎么写了。不过,伊丽莎白小姐口中的贵族,却完全颠覆了我的认知。尽管不知道原先的地球上是怎么样的,但至少在妮亚泽兰,贵族是这样的一群人。
血统上自不必说,纯正性是一定要确保的。
政治上的特权也是绝对的。至少,在人类世界的国家中,还不存在平民掌权的现状。
经济上有一定的特权,但并不是绝对的。虽然富裕的贵族很多,但经济上穷困潦倒的贵族也大有人在。因此,为了维持体面和正常的开销,通常,贵族们都会开创自己的商业事业,以赚取收入。而在商业行为上,和平民一样,也需要付出辛苦的努力来维持事业的运转。
所以,大多数的贵族子弟其实在很小的时候也都被教育相应的劳动技能,成年后也需要以自食其力的方式来帮助家族维持贵族事业。一句话,像我想象的那种“什么都不干”的懒汉贵族不能说一个都没有,但是绝不是主流。因为最重要的是,王国虽然给予了一些贵族征税的特权,但是贵族本身也需要向王国上缴税收。而且贵族本身是不能从王国拿钱的所以如果不自食其力,维持体面的生活是不可能的。
“哦…那听上去和大企业的社长几乎没啥区别啊…除了有统治权之外。”
“差不多就是这么回事。那么,接下来还有什么事情吗?如果没事的话,我要继续处理文件了。”
“那个..还有最后一件事,可以帮个忙吗?”
“那是什么?”
“可以安排我们去牢里和詹姆斯会个面吗?”
“没问题,我写一封介绍信,你们就用这个去和地牢的守卫交涉就可以了。以后如果还要面会的话,和我说一声就行。”
说罢,伊丽莎白小姐就把亲手写的介绍信交给了我们。
在我们临走之前,伊丽莎白小姐叫住了我。
“关井先生。”
“什么?”
“兰德尔的调查,别忘记了。詹姆斯什么时候能出来,取决于这件事哟。”
“是!”
于是,大家在告别了伊丽莎白小姐之后,直奔地牢而去。
有些令我以外的是,虽说这里是地牢,但是条件却笔我想象得要好。宽敞的单人牢房里不仅有桌椅床铺而且还有书籍可以阅读。完全不是我想象的睡在稻草堆里忍受着老鼠骚扰的那种景象。看上去伊丽莎白小姐确实对詹姆斯关照有加。
“…听说这里以前是软禁犯罪的贵族的地方…”
虽然听声音有些虚弱,但是詹姆斯的精神状况却不算太差。多少令珍妮佛放心了不少。
“要感谢伊丽莎白小姐的关照啊!”
“是的!伊丽莎白小姐的恩德,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喂,一个大男人边哭边吸鼻涕什么的,你是小孩子吗。
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我开始向詹姆斯了解事件当天他的经历。
“其实…我对当天的情况并不十分清楚,毕竟在格雷姆失控的时候,我已经没有意识和记忆了。”
“那在之前发生了什么事情你还有印象吗?”
“哦,对了,之前的话我被一位绅士邀请去了一个房间谈话。说是对我的发明很感兴趣要投资什么的。”
“然后接下来呢?”
“在中间喝过茶之后,我就感觉非常的困,然后就在房间里睡着了。接下来的事情,就是从你们把我从格雷姆的残骸里面弄出来以后了。”
啊,真是老套的但百试百灵的手法啊。
“那,对那位绅士,你还有什么印象吗?”
“他个子不高,鹰钩鼻,带着单片眼镜,还带着手杖。衣服看上去很老旧但是很贵的样子。”
“你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吗?”
“他说自己叫肖恩。啊,对了,当时他给了我名片。”
说着,詹姆斯便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有点揉皱了的名片给我。
肖恩-格里高利 海洋科技公司…
嗯…看来得查查看这个线索。
我把名片小心地收了起来。然后继续询问詹姆斯。
“那在骑兵队抓捕你的当天,有发生什么事情吗?”
“什么事情…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比如说,有没有被人袭击,发生争斗什么的…”
“啊!对了,我那天本来是要去找肖恩先生去谈格雷姆的事情的。但是刚一出门就被不明身份的人袭击了。”
“被袭击?!能说说具体的情况吗?”
“一个蒙面人从背后企图偷袭我,但是被我发现了所以我们就扭打了起来。我本想抓住他的,但是他还是跑掉了。不过我在争斗中从他的衣服上扯下了他的纽扣。让我找找…啊!不见了!啊!那个关井先生!请一定要相信我!我确实有被袭击的!”
“是,是,你说的纽扣,是这个没错吧?”
说罢,我便拿出了从伊丽莎白小姐那里得到的纽扣。
“啊!就是这个!嗯?!关井先生是怎么拿到的?”
于是我把先前和伊丽莎白小姐发生的事情向詹姆斯解释了一遍。不过略去了关于伊丽莎白小姐王女身份的部分。这种事,既然伊丽莎白小姐并不想高调的话,最好还是顺从她的意思为妙。我这样想了。
“伊丽莎白小姐真是好人啊!哇!——呜!——”
“是啦是啦,既然知道了就像个男人一样别哭哭啼啼的,尽可能多的告诉我们有用的线索吧!”
“嗯!关井先生想知道什么都可以问的说!”
“那个,关于格雷姆的事情,我想知道一下那台格雷姆在理论上可能被远程遥控吗?比如说用魔法术式什么的?”
“嗯…这个怎么说呢,通常的话,应该是只能从驾驶舱里来进行操作的…不过,如果有人通过非常强力的魔法进行干扰的话,也许能从外部重写我的控制术式也说不定。”
“重写控制术式?这种情况是可能的吗?”
“理论上是可以,但是因为要有强力的魔法足够能阻断格雷姆资深的魔导回路的关系,通常得有非常强力的魔力源才行。”
嗯…理论可行,但听上去似乎实际很难的样子。
“哦,对了,我记得当时格雷姆停止下来的时候,我有破坏了你的控制术式…对,就是那个格雷姆形状的挂坠,那个就是你用来操作格雷姆的钥匙对吧?”
“不是哟,格雷姆的控制术术式,是这个。”
说着,詹姆斯向我展示了镶嵌了魔导回路和术式的护腕。
“我都是用它来控制格雷姆的。除此之外没有别的东西。”
“哎?!可是我命名记得当时我在破坏了挂坠之后格雷姆确实停止了运作….”
啊!难道说!那个挂坠是用来操控格雷姆的!
我急忙在背包里翻找,果然,那天我顺手把坏掉的挂坠收了起来还打算交换给克拉克森兄妹的。只是因为发生的事情太多几乎忘记了这件事。
“我说的就是这个挂坠!”
我把挂坠放到了詹姆斯的面前。看到这个东西,詹姆斯也很吃惊的样子。很明显挂坠确实不是他的东西。
“啊!这个很了不得的样子!虽然很小,但是上面似乎刻印了复杂的魔导回路….”
詹姆斯拿起了被砸坏的挂坠仔细检查着,似乎是对它的做工非常佩服的样子。
“….重写…重写….啊!找到了!尽管很小,但是就在这里!重写的术式!”
詹姆斯用手指按着一块很小的区域上的刻印展示给我看。
同样是对魔导术式有研究的我也很快印证了詹姆斯的判断。
看来是没错了。这起事件根本不是什么意外,而是有预谋的犯罪!
但是,动机又是什么呢….
尽管我们又充分的讨论了许久,在面会时间截止之前都没有找到答案。
然而,那个纽扣则证明了兰德尔和此事脱不了的关系。
看来,继续进行调查了。
我们在离开了地牢后,返回了自己的住处。开始计划着接下来的打算。
这个事件,还远远没有结束….
在接下来的数天里,风暴技术工坊的各位成员都非常忙碌。
不仅仅是调查事件,而且我们自己的商业业务也不能停止。
毕竟,接了订单不能就这样放手不管了,基本的商业信誉还是要讲的。
而珍妮佛因为现在暂时无处可去的关系,我们毫无悬念地收留了她。好在她也有不错的技术技术基础,没多久就成了坎贝尔的忠实跟班。
这样也挺好,多一份技术力的帮助我们的研发工作也能进展地快一些。
布莱克酱的新左腿也制作好了。终于不再用木质的假腿来辅助行动后布莱克酱总算是“彻底康复”了。不过即使是我推荐的仿生样式的外皮肤她也坚决拒绝了,所以还是改成了一如既往的合金金属爪设计。据她说是“为了防止Master 变成腿控的变态”。不过她却擅自在外面给自己做了一个黑色的紧身护腿套子反而让我浮想的程度提升了。
啊…可能我骨子里确实有某方面的特殊嗜好吧。不过,这个就不和布莱克酱讨论了。
而我们的魔导计算机的生意也终于如火如荼地开展了。
在中央交易所修复之后,工坊的摊位整天就涌进了络绎不绝的客户们。在杜威兄弟们的努力下,设备的销售情况非常顺利。眼看着采用我们产品的商家渐渐多了起来,与此同时,衍生出的各种耗材产业也非常红火。甚至有商家开始开设专门的课程来培训操作者了。
而与此同时,我们的售后维护工作也变得越来越繁忙起来。
“智君,金鼠商事的客户来要维护数据!”
“知道了!我这就过去!”
一边在自己的魔导计算机面前忙着帮客户备份资料的我听到了坎贝尔的声音立刻从房间理出来去见上门的客人。
“老大!这位客人执意要见您还说是非常紧急的任务!”
在会客室里的杜威面露难色的向我解释到。
“您就是这里技术最好的技师吧?请务必帮我完成这个紧急的任务!费用的话我可以加倍付!”
身形有些丰满的一位女士一见到我就开门见山地说了想法。
“可是…女士您也要理解,我们这里要处理的客户也是非常的多…”
“拜托了!我明天一定要把报表做出来!否则老板会开除我的!钱什么的不用担心!就算赔进我这月的薪水我也认了!呜!——”
“那个…您别着急,可以和我详细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吗?”
看着快要哭出来的这位女士,我赶忙先地上茶水给她压惊。
在她半哭半说的陈述中,我总算了解到了原委。
其实她是公司的新进的会计,刚拿到工作的样子,但是似乎平时工作不是太认真。结果,因为工作的时候偷懒太多,导致到了月底挤压了很多的账目都没有处理。而公司刚刚导入了我们的魔导计算机来处理账目,所以有很多的新录入工作也要进行。加上她本身并不熟悉新机器,所以在第二天老板要交月底报表的时候彻底陷入了困境。
说白了就是平时太偷懒导致的要被“算总账”的危机。
“哇!——呜!——请您一定要救救我啊!我还有房租要缴,东西要买,此时要是丢了工作可就全完了啊!——呜——!哇——!”
“ 啊!好啦好啦!我知道啦!我知道啦!会帮你解决的啦!可以不要再抱着我的腿哭了吗?
啊!真是的!”
看着这二十岁外貌抱着我的腿大哭的丰满女士我非常无奈地接下了这份工作。毕竟,碰上这种被女人哭着哀求的场面,是谁都头痛。
“坎贝尔,洁西卡,布莱克,珍妮佛!啊,露露也过来。”
接过女士带来的一推车资料,我不得不把能动员的力量都动员了起来。
幸运的是洁西卡因为以前在兰德尔那里有做过一些专业会计工作的经验,让我们的工作效率不至于太低。
“洁西卡,真是抱歉啊,会计方面的事情还只能麻烦你…”
“关井大人什么话!您的任务在下万死不辞!”
“啊…谢谢…”
看到一脸像个武士一样回应我的洁西卡,我也只能笑笑回应了。
经过经过一直忙碌到深夜的努力,总算是把所有的资料录入都做完了。
看着在周围已经睡倒一片的众人,我不免觉得有些愧疚。
“呼噜噜…”
“露露也努力了呢…”
我帮露露推到墙角靠阴的地方让它休息地好一点。它似乎真是累坏了,完全在打呼噜一点都没反应。
“关井大人。”
就在我转身的时候,洁西卡突然叫住了我。
“还没睡啊,你也早点去休息吧。”
“在下有点事情要和关井大人说。”
洁西卡摇了摇头,突然用非常严肃的表情说了一句。
“在下在整理客户的资料的时候,发现了上面有非常多的可疑的地方。”
“难道是假账?”
“一开始在下也是这么想的,但是这似乎是并没有这么单纯。请随我来。”
说着,洁西卡便拉我到她的房间里,向我展示了资料上可疑的地方。
“这个是….!”
“还有这个….”
“还有这个…!”
随着可疑的地方越来越多,我的冷汗也开始流了下来。而此时,洁西卡带来了更惊人的消息。
“其实,不仅仅是这家公司,在下这段事件处理过的所有在中央交易所登记的公司的账目几乎都出现了相同的东西。”
“什么!还有其他的公司…”
“请大人恕罪,因为关井大人很忙在下疏忽报告了。”
“不不不!你做的很好!不要有负罪感。洁西卡,多亏你向我报告了这么重要的事情。如果这些事情都属实的话,很可能中央交易所,不,整个不列妮亚王国的经济都出了了不得的大问题!”
此时,窗外响起了巨大的雷鸣声,不过因为大家都睡地很香,即使是如此大的声响也没有惊醒任何人。而清醒着的我和洁西卡面对面,神情严肃地对视着,刚才的发言仿佛是晴天霹雳一般,把我们所有的睡意都抹消得一干二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eichen Sun
    Weichen Sun
    我是Captain Williams 业余写手 ACG 爱好者。在朋友的建议下开始写自己的轻小说作品。没什么才华,请各位读者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