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I do!我離婚了-1

2019/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決定離婚到現在差不多兩個禮拜了,還是沒有甚麼真實感,從一開始的雀躍興奮,中期開始有一點焦慮,到現在開始憂鬱及質疑。
人生開始走向一個從來沒預料過的方向前進,漸漸地脫離掌控。
活到現在三十七個年頭了,大部分的時候,生活的規律幾乎都在我的規畫內,即便中途或多或少有一些意外出現,但生活的基底都還是在掌控當中,求學、升學、談戀愛、結婚、生子,都在軌道內用應該有的方式運轉著,曾經...我以為我會一直這樣運轉到老,對於一眼即可望穿的未來,感到洩氣及絕望,但我不知道為何有這種感覺,似乎也不敢去細想,深怕想得太多,對太具破壞力,破壞現有的一切安穩。
成為一個妻子,成為一個媽媽,曾經是我小時候的夢想,我以為這就是我追求的幸福,但我沒料到的是,成為這兩者卻讓我失去了我自己,失去了成為一個女人的本能,對我來說,這竟然是衝突的。
當女人時,我是任性、浪漫、不顧後果、不顧他人想法,跟隨著慾望走,我喜歡戀愛,那種感覺很新鮮刺激,讓我覺得我是美好的存在,戀愛可以讓我暫時遠離現實的困境,讓感覺可以從生活的俗事中脫離,聞到新鮮美好的芬芳空氣。在戀愛中,不去在乎伴侶的現實條件,只在乎他眼中是否對我感到沉迷;不需去計較付出的多寡,只在乎我自己能夠再給出自己的時候所獲得的愉悅感受。
而這些感覺,在進入婚姻中,漸漸的被消滅了,我似乎再也不飄浮在空中,腳落地了,一步步地去貼近現實層面,心中再也不幻想了,只計算著現實中的柴米油鹽的支出消耗。成為妻子後所需要擔的責任義務,我一一的扛起來了,我斬斷自己的翅膀,不允許自己飛翔,我怕我一不小心就會飛出了道德的界線,於是我連幻想都不允許,更枉論飛翔。我不再打扮,打扮之於我而言,就是作為一種吸引異性的工具,所以我不允許自己打扮,也不願意浪費家用的一絲一毫在這個招蜂引蝶的動作上。我開始衰老,眼神失焦,悲觀厭世。
成為一個媽媽大部分是幸福的,可是我找不到平衡,我不知道如何當一個好媽媽的同時,又當好那個熟悉的自己。又或者是我根本一點也不熟悉自己。每一個階段的我,都有著截然不同的面貌,我可以很照顧他人的感受,卻也可以辜負的很絕情,我可以活得很自由,卻又時常是受到道德綑綁的,我花心也專情,內在空虛卻又飽滿,以為自己是活得很現實的人,卻時常變得浪漫。
離婚的感受斷斷續續,持續整理中...
(待續)
10會員
27內容數
這是我離婚後開始的開放式關係探索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