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

2019/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從來沒覺得人生是容易的事,有時候連呼吸都覺得累。
但生活的齒輪好像不能暫停,每一天都在覺得不能負荷的情況下,過去了,然後氣虛的承擔下一天的來到,每一天都在累積,累積絕望、疲累及眼淚。當我在大量閱讀的時候,常常就是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閱讀讓我試圖在他人的奮鬥經驗裡,找到我能說服自己撐下去的理由,或者能幫助我撐下去的方法。
閱讀有時候作為一面鏡子,可以反視自己行為後面驅動的力量是甚麼。
這一陣子我發現,我沒有特別喜歡的東西,但我日子跟一般人一樣的行動,我工作、與人交往、成為母親、儲蓄、成長。可是當我行動時,我的理由好像很少是因為喜歡,並不是喜歡或者是渴望促使我行動,而是恐懼。
我心裡的害怕很多,很大一部分是怕別人看輕(或看清),我找工作的考量也是想有個身分,讓人可以尊重;儲蓄是害怕別人鄙視我窮;成長也是擔心別人質疑我的能力;與人交往也是害怕別人討厭我。為了逃避總總的害怕,所以我行動力十足,做了很多事情來防衛。
成長背景讓我一直有個信念,絕對不能讓別人看不起。所以從小我就說了很多謊,去建立一個可以讓別人看得起的形象,功能很好的去操弄這些,雖然讓我保住了面子,可是也加強我覺得"真實的我絕對會讓人看不起"的信念,因為我靠著說謊所建立的形象的確讓我獲得好人緣,大家越喜歡那個說謊的我,就讓我越為真實的我感到羞恥,很弔詭的諷刺。
    10會員
    27內容數
    這是我離婚後開始的開放式關係探索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