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地球觀光旅行

2019/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一些原因,今天凌晨四點從鄉下出發,前往台北上班,很久沒有看見這麼早的鄉野了,突然有一種浪漫的感覺,而這種浪漫的感覺抹去了身上的疲憊,我想這就是心靈創造實像的的一種範例。開車馳騁在微露晨光的快速道路上,突然有一種身在沖繩公路的感覺,心想縱貫台北到高雄的台61線跟日本沖繩的高速公路的差別在哪?景致在我看來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唯一的差別應該是心境,當我把心境調整為出國度假模式,眼前的景象突然就變得漂亮清新起來,人也變得輕鬆許多,甚至對接下來即將發生的事情有一點期待與興奮,過去尋常到甚至讓人覺得死寂沉沉的日常生活,突然發亮起來。
如果我今天是來觀光度假,而不是來上班的,我會興奮的起床,為自己打上粉底、修飾眉型、描繪眼線提亮自己的眼神,然後選一件最喜歡的衣服,最好是洋裝,平常捨不得穿一直要等特殊日子才拿出來穿的那件,選一雙搭配的鞋子,最好鞋跟會發出像小時候媽媽及國小老師走路時會發出叩叩聲的那雙,灑上一點香水,提著漂亮的包包,然後出門。然後走在路上,我會細細地觀察路上的行人,看他們的穿著與交談,也會觀察路上的建築物與擺設,看有甚麼新奇的,有甚麼相同的,路上遇到認識的人會興奮地打招呼,覺得怎麼那麼有緣可以在此時此地遇見彼此。
一樣是上班,到底甚麼讓這一天不同?答案還是心境,你怎麼看待解釋這一切,你就如何去經驗、如何去感受,這世上很多事情是中性的,每個人用自己的方式擷取這一切,用自己的方式去解釋它,你解釋它的方法,就會用同樣方式去經驗它,而你解釋及經驗它的方式,就會變成這件事在你世界裡的真實。
其實人生說到底也是來旅行的,人的肉體會隨著死亡消滅,包含所擁有的一切,我們甚麼也帶不走,一輩子花了所有的精力累積,但死亡卻會毀滅一切,那到底我們會甚麼要囤積這一切?
我有自己的答案(改日分享),你們呢?
10會員
27內容數
這是我離婚後開始的開放式關係探索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