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茶之一 - 涼茶四味.苦澀甘甜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杯涼茶,四種味道,苦澀甘甜……足以淡淡嚐出歷盡變幻的「人生路」:當面對人生的種種風波,由「苦」到「澀」之間,有著重重難關,但倘若你咬緊牙關,漸漸便嚐到「甘」的味道,猶如發現一線曙光,而最後你始終能得到一些「甜」絲絲的回憶。
一杯涼茶,在青年時喝下去或會覺得苦澀。因工作關係經常熬夜,事業或人際關係上抱負高,但永遠都是阻礙重重。此時身子變得虛弱,喝涼茶時不知道是否心已苦,就以為涼茶是十分苦澀,有時更想對它敬而遠之,說白了就想逃避面對它,就如逃避面對錯折一樣。
隨著年紀增長,人生浸淫久了,對某些事情也麻木了。心中的苦澀已較年青時代減退,喝涼茶時忘卻了涼茶的苦,漸漸懂細味當中的甘,這種「甘」,是人生的苦盡甘來。細味在口腔時,原來苦中也帶點點的甘味,就如人生曙光。

日暮黃昏,徐徐老而。當人生走到最後一段路時,什麼苦也經歷過,一杯涼茶喝下去,勾起多少回憶,漫步人生路,才會慶幸一杯涼茶平息了自己的「燥熱」,不致經常闖禍。當一口一口喝下去,終於找到了人生之「甜」。
    2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茶涼簟寒人走茶涼五月天 梅雨青洗花萎殘 入寐難雨歌不歇 人走簟寒五月天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4-06-03
    (蘆洲飲料)兩良紅茶蘆洲店~黑糖珍珠彈牙、冬瓜青茶清爽、古早味紅茶滑順~士林知名紅茶專賣店插旗蘆洲!兩良紅茶菜單​ 新開幕兩良紅茶在蘆洲開幕囉!創始店在士林美崙深耕多年,累積超多好口碑,一開幕就有一連串優惠活動,三蘆人一喝就立刻被兩良紅茶圈粉! 招牌古早味紅茶,決明子香氣非常濃厚,觸感完全不會苦澀,喝無糖的就好好喝,茶韻回味無窮!加入鮮奶,飲品的質地變得更絲滑,愛喝鮮奶茶的朋友一定會愛不釋手~ 冬瓜系列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4-05-03
    人走茶涼前,請及時說愛【大放厥詞的讚頌你的好,或是亮出兩人的合照】。一旦網上傳出某某人往生的消息,臉書就會陸續看到類似以上的帖文。我就納悶怎麼那個時間點,該名往生者頓時多了那麼多人愛TA?多了那麼多人不捨得TA?
    Thumbnail
    avatar
    二哥峰了
    2023-12-14
    涼茶在即期良品小商店的貨架上 看到這款飲品 沒看過這個牌子(其實很多牌子我也沒看過) 喝起來有點像王老吉涼茶
    Thumbnail
    avatar
    ELONCHEN
    2023-12-08
    江湖規短就是人走茶涼,默契散場20221227 這四年來,大概的估算了一下也有二、三十次,在夢中遇見妳。很大可能是我的PTSD跟精神症狀導致。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就是當重大事情發生的後一、兩年,其實都對我造成不了太大的傷害,也不會來侵扰我的夢境,可能是因為因為我的肉身知道我的神識無法承受,所以它幫我強迫的抑制住了這個衝動吧。而到
    Thumbnail
    avatar
    羅繼賢
    2022-12-27
    手作樂趣之《茶樹薄荷涼皂》前言: 因為更年期的關係,我的膚質變成乾性,再加上父母是老年肌,身體不出油,這兩年我做的沐浴皂都是馬賽皂,秋冬季的時候,很明顯的可以發現滋潤保濕的效果,但夏季時就覺得有點黏膩了,於是今年我打算做涼皂給自己和父母使用。 第一次調配涼皂配方並製作的過程及心得。 皂名:茶樹薄荷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2-08
    《良因法語》035 觀察緣起良因法師隨緣法談 良因曰: 我們執著於「美」,對「醜」就失去了包容性。 同樣的,執著於「善」,對「惡」的排斥性就增加了。 如果不察,往往在成就阿修羅道而不自知。 固然,我們再初階段必須擇善固執, 但是我們漸漸地發現,對於善、惡的執取, 往往也會成為內心擾動之因。 例如:我們愛一個人, 就希望他成為我
    Thumbnail
    avatar
    普賢行、觀音慈、地藏願
    2022-09-26
    紅玉紅茶|日月潭紅茶推薦|來自日月潭的台灣茶之光!紅玉紅茶薄荷涼氣從哪來?來自台灣日月潭的「台茶18號」為什麼叫紅玉紅茶呢?淡然有味紅玉紅茶優雅的淡淡薄荷涼氣又是怎麼來的? 跟著淡然有味一起了解紅玉紅茶風靡全世界的獨特魅力吧!
    Thumbnail
    avatar
    淡然有味 茶文化會館
    2022-07-28
    【觀察|梁天琦出獄】漆黑中記錄撲空 他的模樣在無聲無影的「獨家影片」中溜走在早上7時多再次醒來時,我還是有種難以言喻的失落。 忘了從那天開始,他們不見天日的行動方式成為常態,在責難自己沒有好好記著教訓的同時,又嘗試努力地安慰自己,「或許,有些影像是注定缺失」。 但今天的距離,與昔日強力部門封鎖的物理距離,於我而言是截然不同。 這是記者一個失語的時代。 不甘。
    Thumbnail
    avatar
    新屎坑 shitwillcometrue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