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鬆開的手

2020/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的手穿過我剛淋浴後還濕漉漉微捲的髮絲,輕輕按著我的頭皮,那是一天中最放鬆的時刻。

我總留著長髮又為了快速整潔的外出,我總是簡單的將它全數扎起,有時是馬尾,有時是端莊的髻,一整天下來,每一根看似細微的髮絲當它們全數拉緊頭皮後總是不到半天就讓我頭疼不已,於是你溫暖的大手就成了我安全放鬆的依賴。

你的手除了溫暖也有一種強勢的保護,我還記得每一次和你外出去用餐,無論是下車還是用完餐,你總是在我跨出車門或店門後用敏捷快速的步伐跟上我,然後用你的手將我的小手緊握,眼睛總是環繞在我身旁四周,就怕一個不小心疏忽了,讓我受傷。
擅長工藝、電機的你,那雙巧手總是默默的為我做許多瑣碎的事,一個略嫌簡陋的空間也都能被你妝點的饒富趣味與個人風格,而我也用我的手做出許多美味的料理好照顧你討厭外食的味蕾。
我們的手不只有十指交扣,還像跳著交際舞的男女,一進一退默契十足的跳著合拍的節奏讓看不見的樂章舞出他的旋律。
只是三年多後的某一天,你卻告訴我,你要鬆開你的手了,因為你擔心有一天你的麻煩會成為對我的拖累與包袱。
我是難過得哭了幾天,但畢竟年歲漸長後我並沒有像過去那樣過度的沉溺在愛情的悲傷裡。一個星期後,我一如往常的作息生活沒有什麼不同。

鬆開另一隻手後,看似自由沒有羈絆,可以恣意的往東向西,但是面對生活的困頓,兩雙手的力量還是大於單獨的一雙手。就像那些扯著我頭皮的髮絲,單獨看都很微小,但當他們聚合在一起,那力量就讓人不可等閒視之。
當你鬆開我的手,是否心也鬆開對我的思念與關愛?
天氣越來越涼了,時節也進入冬天了,我還空著手等待另一隻手的溫暖
而你因愛我而鬆開的手,此刻是否也感覺疲累。
而空著手的我才終於發現,原來當我總是在埋怨寡言木訥的你時,你的雙手卻與我談了這場美麗的戀愛。
小記:
台語中稱呼妻子為『牽手』。牽手在戀愛關係中也代表某種特殊的意義,看起來雖然是很平常的行為,但卻也只有當兩個人還炙熱相愛時才能在公開場合,例如:逛街、看電影時牽手並行。比方:花心的劈腿男絕不可能在大街上牽你的手。
也許鬆開手只是『分手』另一種委婉的說法,但卻帶著令人無限懷念的美!分手雖然令人傷痛,但21世紀的女子我們不要再那麼悲情好嗎?我們只是鬆開了手,再度成為一個自由獨立並努力追求幸福的人。

喜歡今天的文章嗎?
留言給我,和我分享你的看法。
⋮⋮⋮⋮⋮⋮⋮⋮⋮⋮⋮⋮⋮⋮⋮⋮⋮⋮⋮⋮⋮⋮⋮⋮⋮⋮⋮⋮⋮⋮⋮⋮⋮⋮⋮⋮⋮⋮⋮⋮⋮⋮⋮⋮⋮⋮⋮⋮⋮⋮⋮⋮
▪ 圖文|療癒情畫。姒姒
Follow IG ▸ @fai.far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療 癒 情 畫|姒姒 • Faifary
療 癒 情 畫|姒姒 • Faifary
▘希望透過用色彩、圖文帶來療癒與幸福。 #愛情 #散文 #短篇故事 #圖文 #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