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人獨舞

2021/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說:「是時候了。」
接著,向我伸出雙手。
在美麗又輕快的旋律中,我們肢體相互交疊,將連結的情感奮力擺盪在彼此動作之間。我們肩並肩的向前邁出希望的步伐,腳步拖曳地面的聲音,你的雙臂撐起我的背膀,讓我仰躺在你的胸膛,蹬出向天空跨進的雙腿,感受力量帶來的輕盈。
彼此軀體的重心引領著我們向四周旋轉揮灑愛的種子,頌揚著我們堅定的精神,你將我高舉向上,作為我堅固的依靠,讓我飛揚飄翔,看向世界的遼闊。我們隨著音樂,在空氣中編織未來的藍圖,我們交織的姿態如詩境般充滿韻律與節奏。
我們的身驅劃出彼此溝通的思維,我們的心底領會每一個律動的頻率,
我們的靈魂拓展雙方意識的寬廣。
你厚實的手掌握住我柔韌的指間,我們相互靠近,吸取彼此氣味,我們拉開彼此,端詳對方全貌;你跟隨著我的步伐,我依靠你的帶領,我們緊緊的扶住彼此,眼神看著同個方向,用四肢延展我們的意志,用軀體線條的張力衝破生命的禁忌與奧秘。
那是家的樣貌。
輕快的旋律逐漸攀升,一開始的狂熱,在劇烈的氛圍中,彼此擺動的節奏逐漸起伏震盪,我急切地回應你付出的愛,而我的身體卻漸漸地不聽使喚,我的處境有如身陷泥淖般動彈不得。悲傷的音樂從四周響起,我的雙手不斷顫抖地在空中揮舞,失去了感受彼此跳動的溫度,只剩下試圖驅趕內心深淵之處竄出的魍魅身影。
困惑、不解的情緒瀰漫在四周,扭曲的姿勢,相互迴避的眼神,呼吸開始急促不規律,肢體中隔著看不見的阻力,彼此相互拉扯,動作相互衝突,巨大的脆弱橫亙在我們之間造成彼此混亂又瘋狂,耗盡最後一絲氣力抗拒,結果都讓雙方筋疲力盡。最後無助地靠在角落捲縮著身體,將自己束缚在絕望之中。
我們看見了永恆,卻忘了彼此是來體驗「時間」。
我們看向彼此,穿越不堪一擊的肉體直視雙方內心深處;這時,你伸出了雙手,奮力的將我扛起,堅定的向前邁開步伐,承受我支離破碎的沉重的同時,讓我僵化的皮囊成為你軀體的一部分。
你說,時間是讓我們來體驗完整,而不是分離。
生命的樂章繼續播放,我們持續編織家園的骨架,即使無法擴展軀體的延伸,卻創造了內在空間的延展,消除彼此存在的界線感。緩慢的律動伴隨著強大的專注力量,時間在我們之中流動,創作出獨一無二的獨舞片刻。
在你向我伸出雙手之際,我已是你身體的一部分,你是我,我即是你,
我們一起看見時間帶來的旋律,聽見舞動於空間中的寂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5內容數
腦海中存在著一層又一層充滿無意識的隔間,有的明亮,帶著個人主觀的色彩;有的灰暗,藏著你我共同創造的原始畫面。 不合理的情感,單純地展現我們最本質的樣貌;裡頭充滿扭曲的意象,被訴諸是病態的標籤,就讓文字創造畫面,讓想像提供線索,透過鏡面看見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