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的寶寶大戰──起

2020/0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難得的假日老爸也不在正當我想和平日五天一樣窩在房內做些嘿嘿羞羞臉的事情的時候門鈴突然響了。
  我的反應慢半拍,原因是因為我根本幾乎沒聽過幾次我們家的門鈴的聲音,一開始還想說什麼東西在叫也不是電話啊怎麼都沒有人接,後來才知道是門鈴。
  厲害的是我察覺到是門鈴的時候早就已經過二十分鐘了,聲響從未間斷,代表對方也從未間斷壓住門鈴的這個動作。太誇張了吧。搞什麼?是在挑釁嗎?
  被打了就要打回去。
  於是我拿了支拖把浸了浸馬桶水,氣沖沖的啪一聲打開門,就這麼愣在當場。因為遠比我會使用拖把的兩個人物就站在眼前。
  其中一人把我抱起來摸摸我的頭,濃濃的奶香味撲鼻而來,讓我瞬間全身無力,不小心滴了幾滴在地上。而另一個人則迅速的奪走拖把把地板拖乾淨,「這東西是拿來拖地的,不是拿來洗臉的。」她笑著說。真是個愛乾淨的人,我心想。
  「乖孩子,好久不見。」陳阿姨說。
  「好久不見,陳阿姨今天依然乳香四溢,很有精神呢。」
  「最近過的怎麼樣啊,雖然看也知道你過得頗滋潤,是不是變胖了?」
  「恩,體重又增加八公斤。」
  「果然,胸部又變大了。哈哈哈。」瞇瞇眼阿姨瞇著眼笑笑的說。
  「哈哈哈哈哈。」*3
  氣氛顯然有點尷尬,兩位阿姨不自然卻又想假裝自然的轉來轉去,竊竊私語,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看得我很是難受。掙扎了會兒,我問道:「今日有何貴幹呢?」
  兩位阿姨互瞥一眼,似乎用眼神交流些什麼,這時陳阿姨挺起胸膛:「來喝奶奶。」
  『太愚蠢!以為我會被如此明顯的伎倆所蒙騙嗎!?這是在侮辱我!』
  我本來想這麼斥責的,但實在是太大了。
  縮在陳阿姨的懷裡,就像剛出生的時候。我跟著洋流,奔馳四通八達蜿蜒曲折如四海遊龍般的高速公路。雖然四周是漆黑無光,但遠方有一道光照耀下來,溫暖我的身子與心,融化原本僵硬的骨骼,融解原本凝固如石的筋肉。
  伸展手腳,我盡情地伸展手腳──我想抓住那團光!
  我抓住那團光!
    《阿姨的寶寶大戰──起》
  我原本想推開奶瓶的,卻揮了空。
  眼前模糊的景象逐漸清晰,將我吵醒的吵雜聲一陣一陣由四周傳來,由音量的變化可推測我似乎是處在這團聲音的中心點。這是怎麼回事?
  原來我正躺在跑道上。題外話,是三號。
  這是一座運動場。
  「加油!加油!」
  我回頭往特別熟悉的聲音的方向一看,人群之中,陳阿姨與瞇瞇眼阿姨在高處的觀眾席上對我揮手。
  「喂──這是怎麼回事啊?」我氣沖沖的說。
  「這都是那個臭女人的錯!」陳阿姨大聲說。
  「蛤?」
  「隔壁鄰居!」陳阿姨跳腳:「不管是在公園裡在路上巧遇在逛街還是吃飯或是看電影看到一半,每次每次每次每次每次每次每次每次都跑來跟我們炫耀她自己的小孩!」
  ──哎呀,有機會我們兩家人可以一起出遊啊,可以互相交流育兒心得嘛!啊不是,我不是在挑釁,我只是想說,你們好像很喜歡小孩的樣子,那我的小孩,可以讓你們吸一下,感受一下他的可愛,他胖嘟嘟的小臉頰有多軟嫩,我想跟你們分享一下──
  「她這樣講。吼──吼吼──吼吼吼吼──啊不就好棒棒?」陳阿姨又叫又跳,整個爆氣:「我們這個也是像球一樣,Q彈有勁啊!」
  「你說誰像球?」
  「注意!」陳阿姨忽然大吼。
  這時我才察覺,原本人聲鼎沸的運動場已悄然無聲,安靜的連針掉到pu跑道上的聲音都聽得到,肅殺的氣氛彷彿不斷割刮我的皮膚,使我發癢,騷動不安。
  然後原來跑道上不只我一人。
  以為沒人,其實是我沒看到。
  因為太矮了。
  我的四周有無數顆頭毛稀疏的小腦袋在晃動,他們全神貫注,認真的眼神只看向前方,雖然我於其中有如鶴立雞群但他們絲毫不把我放在眼中,如此的自信,想必在看不見的地方受到許多嚴格而專業的訓練,才會在小小年紀就散發出驚人的壓迫感。沉重的氣氛壓的我喘不過氣,挺直的背脊被迫彎曲,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粗糙的顆粒刺進我的手掌與膝蓋。
  與周遭的小嬰兒s一樣,我擺出了預備姿勢。
  預備什麼?
  我眼前有一條起跑線。
  「這是寶寶爬行大賽啊!給那個女人一點顏色瞧瞧,哈哈哈哈哈!」陳阿姨流下喜悅的淚水。
  預備──
  砰!
    《阿姨的寶寶大戰──起》──完
    木有羊
    木有羊
    一半一半的鬱卒木有羊羊羊羊羊! 寫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