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一顆時空膠囊|小阿姨溫柔美麗的細語寶盒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來媽媽的心智和靈魂,還沒有被恐怖的異世界完全吞噬前,媽媽的靈魂與愛透過不同的形式讓小時候的我知道並吸收進去!
先前在古亭街區吃到的可愛下午茶>////<

先前在古亭街區吃到的可愛下午茶>////<

我常在想,每個人的記憶都像是一個藏寶盒,從各自的視角裡儲存著對於這個世界的喜與悲、幸福與憂傷。

我們透過說話,彼此分享某時某刻的時光;而那些時光也許正是還來不及參與到的時空,透過說出口,那些平行時空得以交會、互動,而得到前行的能量。


小阿姨是我從小到大心目中很完美的女性長輩。
非常有天秤座的溫柔氣質、聰穎、幽默也很有才華,退休之後在家裡仍然做著自己喜愛的皮雕工藝;
「如果可以像小阿姨一樣就好了」彷彿偶像一般,我總是時不時會冒出這樣的想法。

近期的一次和我、姊姊祕密的聚會中,她非常罕見地提到從小到大內心對於家人之間生病及遭逢意外的憂傷、在那保守的年代只能自己消化與排解;對於未來的志向選擇也常面臨長輩的期待與內心理想的掙扎,

但,最讓我感到訝異的是,透過小阿姨的口中,我得以拼湊出媽媽還未精神異常前的模樣。
媽媽在年輕時、在心智尚未被病魔奪走之前、在我還沒降臨到這世界上時,小阿姨從旁見證了媽媽喜歡文字、文章、寫作;喜歡音樂、唱歌、廣播;
甚至是當年社會風氣大力鼓吹學法、學商的大環境下,鼓勵小阿姨可以試試看設計領域的,那個很溫暖、像大姊姊一樣的媽媽。

「原來我的身體和靈魂無意識地接收到了這一切嗎」想著想著忍不住流眼淚。

原來媽媽的心智和靈魂,還沒有被恐怖的異世界完全吞噬前,媽媽的靈魂與愛透過不同的形式讓小時候的我知道並吸收進去;難怪我總是對出版業和廣播業心心念念、難怪我總是想要離這些產業更接近一些,也許潛意識中,這是讓自己離媽媽更近的方法之一。


月亮星座在牡羊的我,有時候覺得自己好像戰士,對於不公不義的事,總會想要跳出來指正、努力去保護那些無助的人;也會時不時地帶著自己出征,像是離職、搬家、或是用盡自己的力量也想離音樂夢近一些。


但該是時候,嘗試去準備裝備好自己,出發前去攻打媽媽腦內異世界的大魔王了,也許仍然會感到恐懼、也許可能又會再一次失敗、也許又會伴隨眼淚和驚嚇、失望;但一次一次前去打怪、我的等級總會提升的,一直提升直到把媽媽拯救出來的那一天。


27會員
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