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與無家者

2020/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喜歡去賣場,尤其是人很多的賣場,像是一年到頭總是摩肩擦踵的Costco。
但為了買大份量且便宜的肉,包括我們吃的豬小排、牛排、肉片,到雞蛋的雞胸肉,半個月到一個月內還是得去一次。
以前我會跟說書人一起去,因為會員卡資料是我的,後來我退辦,換說書人辦,之後我就很少去了。

我一直在想,應該要有代買服務這個行業,現代人工作那麼忙,如果有代買把一周的食材送到家,那真是太棒了!
FoodPanda終於推出了這個服務,目前是與愛買合作,之後會續推出家樂福。
昨天早上,FoodPanda APP跳出提醒,說送貨員已經取到貨,很快就會送到。
11分鐘的路程,我從手機上看的到送貨員到了哪裡。
到了樓下,他打電話給我。我開了門,拿進門排骨與雞胸肉、發票。
輕鬆愜意,我覺得自己好像是住在高級電梯大樓的貴婦 (風吹過想像的長頭髮)。
因為是冷藏肉,也不需要退冰,我馬上先用電鍋煮了雞胸肉,再續煮排骨 (電鍋跳兩次),再煮當天早上Costco線上商店買的白米 (Costco無法線上買生鮮食品)。
電鍋好忙。

今年是第二年我與說書人贊助人生百味的無家者尾牙。
去年,因為說書人當天沒有課,我們先繞去領了炸雞,親自送到火車站,參與了送餐的過程 (其實只是在旁邊湊熱鬧)。
透過FoodPanda,我們直接訂台北火車站附近的胖老爹,在指定的時間送到。很有效率,也很方便,卻少了一點溫度。
不過想想,能幫助到需要的人就很好。
人生百味這個扶貧組織進入了第五年,遇到了缺乏資金的問題。
他們發起「500個人,每月200元的定期定額捐款,就能支持人生百味走下去」
如果對他們在做什麼事情有好奇,或是想了解更多,請造訪人生百味粉絲頁

如果有餘力,讓我們一起幫助他們走下去。
#喬安納日記 6
5.6K會員
835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