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舉回饋與紀錄

2020/0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選舉結束了,做個回饋與紀錄。
我其實從以前就不是個政治冷感的人,因為我相信政治就是生活,你選出來的人代表你的意志,你因為認同他的理念所以才去投票,因為認同他能做出改變,所以才去投票,所以候選人的政見與信念就很重要,如果核心價值都不一樣當然就是完全不會考慮的對象。
2015年我甚至參加了罷免蔡正元行動的志工,因為我認為選出這樣的人是很丟臉的一件事,港湖地區選出這種低級的政治人物讓我覺得一頭霧水,所以我參與了運動,也想要做出一些改變,雖然最後因為門檻很高,投票人數沒有到達標準,但是我還是驕傲我為了自己認同的事做出了行動。
做出了行動這件事我認為是很關鍵的,就像過去很多人喜歡躲在螢幕後面謾罵、訕笑,但是他們都是被動的接收別人丟出來的訊息,然後再加以回應,他們很少主動式的去做出改變,就連投票這件事都覺得懶。
但是從2018年開始我覺得這件事開始有了變化,也許應該感謝柯文哲這第三勢力的崛起讓更多人願意去看看現在台灣政治發生了什麼事,因為上一次的台北市場選舉競爭非常激烈,這種憂患意識激起這次總統大選的投票率,年輕人開始意識到「真的有差我這一票」。
而且因為香港的事件,大家越加珍惜自己能選舉的權利,這個權利是香港血流披面都難以爭取的回來的。你現在不投票,說不定以後就沒得投了,又或者是只能在中央指派的人選中挑一位,這樣的選舉有意義嗎?這樣的選舉能貫徹公民的意志嗎?
其實一國兩制就是一國專制,香港讓我們看清楚了現實,而且這是一條選了就無法回頭的不歸路,以後去香港的中國人越來越多,舉行真普選的時候也許他們也不怕了。
不畏封殺的杜汶澤,很令人敬佩
所以很多人還在用固有的思維投票是很可惜的,以前都是投國民黨,所以現在也投國民黨,以前都投民進黨,所以現在只能投民進黨,這種思維將是台灣最可怕的殺手
不過針對這一點,我對他們也是抱持著同情,因為隨著年紀增長,思維本來就會僵化,過去的經驗告訴他,不管投誰,我的日子一樣安穩舒適,不管候選人是誰,我就是投國民黨,他們已經失去了獨立思考的能力,套句韓總的話,他們是很可憐的。
另一方面,令我覺得開心的是這類人聲音越來越小,可能是因為年紀到了一定歲數,人數漸減,也可能因為年輕人越來越願意出來投票。
亮點之一就是這次台中海線地方勢力顏家居然落敗。在一個月之前,我經過台中龍井地區時看到顏寬恒的選舉看板時還笑說,顏家居然還需要打廣告,也是多餘了,沒想到我被自己狠狠的打臉,從民國83年開始的地方勢力居然有落敗的一天,這讓我覺得台灣真的不一樣了。
台灣的年輕人越來越珍惜自己手中的一票,越來越習慣表達自己的意見,不被過去的政黨束縛,我很高興能參與從2018開始的另一波政治革命,過去歷史不好沒關係,現在新世代正在創造歷史。
這篇的底層邏輯就跟我之前發的貼文一樣。《槍砲、病菌與鋼鐵》的作者賈德・戴蒙在他的最新著作《動盪》說,有人抱怨影響國家動盪因素太多,為何不減少到幾個就好,他的回答是:「把人生或國家歷史的結果減少為幾個口號,未免太荒謬,要是你不幸看到號稱能這麼做的書,趕快把它扔掉。」
在台灣,如果你不幸看到只會喊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等口號的人,請也趕快把它扔掉,這是台灣特有的另一種荒謬。

祝福高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查理
查理
嗨,我是查理,因為世界很大、很有趣,更希望用多元思維模型來了解不同的事物。 透過不同的角度,讓我們的生活可以更完整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