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前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楔子
四月臺北的天氣帶著潮氣及黏膩,坐在書桌前的她披散著一頭捲髮,盯著電腦螢幕前閃現著we chat的訊息。
「從北京回到台灣真有點不適應。」她敲著鍵盤寫道。
「北方空氣乾燥。」遠在大陸深圳的男生好友很快的回覆。
「從紫禁城遊歷回來後,心悸的感覺頻繁出現,好像是前世的病兆⋯⋯」她寫。
「眼看現在。」十分鐘後,男生好友才回覆。
好像突然想到什麼,她抓起桌曆寫下幾個待辦事項。
『北京的出版社CEO對於這個故事蠻感興趣的,我想寫下來⋯⋯』她垂下捲長的眼睫抿了抿有點蒼白的唇。
「可以。」他簡短回道。
深夜十二點多,她不自覺地輕咳幾聲,昏睡在客廳的母親立刻被驚醒,拿著中藥粉走進書房讓她服下。
含在口中沁涼的藥粉讓她的胸悶頓時舒緩,十多年前那長達半年如連續劇般的夢境,一幕幕仿若在眼前重現⋯⋯
烏雲低垂下的黃色飛簷,那是只有皇室才能使用的顏色⋯⋯
回想起那栩栩如生的夢境,胸口一股氣賭了上來,她強迫自己深深的吸口氣。
*******

法院決裂的親情

二十二歲的她第一次走進板橋地方法院檢察署。
庭上的檢察官簡短的做完人別訊問後,開始針對「傷害罪」的事實進行釐清。
她用眼尾餘光瞄向父親的女友——依然地幹練短髮、飛入鬢角的眉眼及菱角分明的臉型透著刻薄及寡情。
「九月三日那天下午五點左右,妳是不是從她手裡搶走東西打傷她?」坐在台上的女檢察官對父親的女友問道。
「沒有,我不知道她的傷是從哪裡來的。」五十多歲的父親女友慢慢地用乾啞如枯枝刮過的嗓音回道。
女檢察官檢視著手裡公立醫院的驗傷單及她的原告訴狀卷宗。
「我現在要傳喚證人——張利政先生。」女檢察官對著庭內的人宣布。
『張利政是她的男友⋯⋯』父親的女友突然喊道。
『才不是,我們只是一般朋友及鄰居。』她抬起頭圓睜著狹長的鳳眼急著解釋道。
女檢察官抬眼看了她「尹悅兒小姐!」又轉向父親女友嚴肅的繼續說道:「蔡茹女士!」
「我現在要傳喚張先生作證,請妳們退至偵查庭外。」女檢察官面無表情地下達指令。
早已在門外等候的張先生在法警的指示進入偵查庭,他與尹悅兒錯身時僅淡淡的低頭看了她一眼。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天命靈修:世間真的有那麼多人要修或帶乩命,要安宮救世嗎?坊間許多宗教人士、靈媒、神明起駕辦事者(乩身認知不足),對於比較有神緣、佛緣的人,常接近宮廟者或常夢到神佛、靈異事件者,或有特殊敏感體質常碰到靈異事件者,或常卡陰犯沖煞者.....等。 動不動就說當事者要修、要吃素、要修行,有帶宗教上的天命-->帶乩命,要安宮救世或通靈濟世濟人,否則會命運坎坷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24
    真的有防禦性專利這檔事?近日因個人實務經驗不足 為了避免未來評估投資案時只流於單純的合約+財務數字分析 忽略各種經營層面上的瑣碎事項 導致在投資評估時少考慮到應注意而未注意的風險 因此報名了大大學院的郝旭烈(郝哥)的"幫公司獲利的30堂財務思維課" 開啟了實務面的管理知識的思辨過程 其中很多議題都是非常值得思考 本篇文章就
    avatar
    老傑克碎碎念
    2021-06-26
    釋量論第二品筆記:證成有前世的四種理路如性法師 釋量論第二品 2018 南印度 筆記
    Thumbnail
    avatar
    子非魚
    2021-03-21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不相信有前世的人是不是不適合催眠?很多人會把催眠跟前世今生連結在一起,覺得催眠就是去看前世,去看看自己前世發生了什麼事情,這輩子又是要來做什麼,這些都沒有錯,在催眠的過程中的確都可以去體驗,但是並不是一定要去前世才能解決問題的。  在催眠的過程中,我們的確很常會回到過去解決問題,但是過去並非一定只有前世,還包含個案的過去經驗,在我帶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0-11-19
    如有前世,背負還是延續?《魂環》的因果抉擇今天想跟大家聊的作品是漫畫《魂環》(スピリットサークル),水上悟志老師的作品。男主角是普通的高中生桶屋風太,遇到了轉學生石神礦子,風太情竇初開,對礦子抱有好感,但礦子卻拿起未知的兵器:魂環,揚言彼此是七生七世的仇敵,要在這此殺死風太,圍繞著前世今生的故事就此展開。 首先是沒有暴雷的推薦:如果原本就喜
    Thumbnail
    avatar
    倚墨
    2020-04-12
    如果你有個個性樂觀的媽,那應該是你前世修來的福 前幾天有個老朋友在我工作很忙時,用LINE傳來了一大堆他出國旅行的行程給我看,這個朋友平時不聯絡,但是只要聯絡時就傳他一大堆旅行照片給我。  我知道他想要分享他開心的心情,也想要在我這邊得到一種他最近過得很棒的讚美。但是老實說他去的行程我沒有很羨慕,再來加上當我很忙的時候傳這類照片給我看只會讓我覺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