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迴路轉 Knives Out(微雷) 看別人家吵架就是這麼療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嗯…偵探片的架構,所以一開始一定會有案件發生,富有的年邁小說家,和年輕看護住在一棟郊區大宅,小說家不明原因死亡,一家子虎視眈眈要分家產,私家探偵受到未知人士委託加入了偵查,有錢人的生活就是這麼平凡無奇且枯躁啊!哈哈哈。
全劇劇情縝密,編排巧妙,但是最大的看點,還是精美的演員陣容,探偵是007探員丹尼爾克雷格,他詼諧頑皮又慧黠誇張的風格,恰到好處的活潑表演,和之前冷派僵硬的007探員大相逕庭,令人意外地感到好感,相較於其他演員水準整齊的演出,美國隊長倒是沒什麼亮點,角色反而有點無趣和刻版。
看別人家吵架就是這麼療癒,家族成員在聆聽遺囑公布後,像炸藥被點燃一樣,抓狂地互相叫罵,叫對方去吃X,哈哈哈,看來有錢的外國人吵架也是很直接呢!
另一個看點,就是兩隻大狼犬貫穿全場,非常萌,一出場就是牠們的奔跑鏡頭,在緊張時刻,鏡頭掃到大狼端坐著,一臉呆萌咬著棒球,我笑翻,然後牠又不受控地去檢回證物給偵探大人,把看護嚇到腿軟,一整個可愛,有錢人怎麼可以不養個十隻、八隻大狼呢?萬一那天不小心被謀殺,忠心的狗狗就是破案關鍵啊!
老到不知歲數的奶奶,最後「傑出的一手」也是超秀,好的劇本加上好的演員,是一部非常飽滿又不失幽默的佳作。
這件事告訴我們,想幹壞事,千萬別請什麼厲害的偵探來砸自己的腳。還有探偵劇男士們的穿著真的非常講究,一走出戲院就看見滿街的黑色/大媽紫羽絨外套,台灣人真的很愛這味。
#可愛大狼犬
#007阿伯超秀

歡迎訂閱臉書粉絲團:魯拉圖電影講堂
61會員
209內容數
生活在台灣的時事點點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峰迴路轉的奇蹟我跟小紅在歷經雷曼兄弟的金融風暴,無薪假持續休了一年,最後我跟小紅都有點耐不住每月薪資短少的狀況。故開始找新工作,小紅因為經濟壓力比較大,故當時小紅比更我積極的找新工作。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1-08-01
峰迴路轉  各位,我很好。   前陣子的婚姻狀況不太好,沒有小三,就是彼此之間不舒服;但是,我扭轉了局勢,目前還在測試中,但是是好的。請別擔心。   帶我有時間再趕緊跟大家報告。先晚安喔。
avatar
草字頭木字旁
2021-05-06
《鋒迴路轉》觀後感 / 「莫非,真相不只有一個?」看到宣傳的時候應該不難猜想本片的風格,就是那種讓你以為真相大白了然後再直接翻轉案情的類型,但讓我意外的是,這種題材真的永遠看不膩啊...... 知名犯罪小說作家在慶祝85歲大壽後,被發現死於自己的豪宅內,一名偵探將對家族成員一一展開調查,解決這場錯綜複雜的謀殺疑雲。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2
選擇善良,能讓你保命-談《峰迴路轉》裡潛藏的價值取捨課題清明連假四天內,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我準備了一些片單來消磨時間,第一部選擇的就是前段日子的院線片《峰迴路轉》(Knives out),完全沒有看過預告的我,只是憑著大家對它的推薦,便點開來看。 但必須得說,光是電影開頭前幾秒的配樂與拍攝手法,就足以讓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看完它(儘管因為前段日子在學校比
Thumbnail
avatar
Alicebus
2020-04-04
〈鋒迴路轉〉影評|隱藏弱點向前衝的本格派〈鋒迴路轉〉是一部幽默又嚴謹的懸疑片。他可以說是本格派中的本格派,不僅將所有細節提供給觀眾,讀者的推理進展也幾乎和偵探白朗(丹尼爾・克雷格飾)處在同一位面,甚至比他更早。
Thumbnail
avatar
靜水
2019-12-09
【致親愛的你 系列】寧可_愛得峰迴路轉,別_愛得卑躬屈膝。 你從不畏懼相愛不易這件事。 愛得曲折、愛得糾結、愛得不歡而散、愛得無疾而終、愛到最後成全別人⋯⋯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3-20
峰迴路轉間,令人屏息的驚喜:美國排名第二的登山車路線——Flume Trail世界上有些地方如果不知道就算了,可是如果知道了卻沒有去,就有可能讓你難過一輩子。Flume Trail 就是這樣一個地方 - 哪怕就是為了照一張相回頭放在臉書炫耀都值得走這一趟。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17-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