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9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九章
年冷焰俯身趴在拓跋婧娘身上,「冬天還沒到呢」拓跋婧娘歛著眸子說道,「我打算去遊歷,所以不會那麼快完成的,只是先問問你,願意收嗎」年冷焰將拓跋婧娘扶起,握著她的柔荑,往自己脖子圈著,說道,「願意,不過我更希望妳這樣給我溫暖」拓跋婧娘羞道,「現在可熱著呢」年冷焰將拓跋婧娘抱至自己腿上,手臂在拓跋婧娘背上游移,年冷焰吻上拓跋婧娘的唇瓣,年凌天游了過來,不悅的感覺在內心升起。
一整個夏季,年冷焰都和拓跋婧娘膩在一起,就快要秋天了,拓跋婧娘和年冷焰對立著,兩人牽著手,拓跋婧娘要去岸上遊歷了,年冷焰依依不捨地陪著她游到淺灘處,拓跋婧娘漸漸地走上岸,她遠遠地看著浮在海面上的年冷焰,「注意安全」年冷焰點了點頭,過了一個秋天,拓跋婧娘回到了海裡,她喜孜孜地坐在扇貝上織圍巾,黏稠的毛線發著亮光,拓跋婧娘打算給年冷焰一個驚喜,一個時辰後,拓跋婧娘帶著圍巾游向情郎家,她走進空無一人的石洞裡,一尾白鯊游了過來,拓跋婧娘打量著白鯊。
白鯊迅速游至拓跋婧娘身後,並且化成人形以手掌摀住她的眼睛,拓跋婧娘笑道「冷焰,你也要給我驚喜嗎?」年凌天的聲音傳至她耳畔「心有靈犀一點通」拓跋婧娘旋身後退了幾步「凌天,你怎麼能這樣對我呢?」年凌天將她摟進懷裡,跋扈地道「哥哥能,我就能」拓跋婧娘掙扎著,但年凌天的臂勁太強,拓跋婧娘無法掙脫,她心道,紡織才是我的興趣,大多數的龍族都有著強勁的內力,可我一向不練功的,年凌天和她的高度齊平,他緊盯著懷裡楚楚動人的少女。
拓跋婧娘深呼吸了口氣,年凌天的喉頭動了一下,拓跋婧娘說道「你哥哥呢?」年凌天低聲道「被漁夫捕去了」拓跋婧娘想起之前的情景,慌張地咬著下唇,「圍巾還沒送上呢」年凌天聽見嬌弱的聲音,將拓跋婧娘緊緊地貼著自己,年凌天以手掌貼著拓跋婧娘的背部,他感覺到一小團物品,笑道「哥哥又不怕冷,不如送我吧」拓跋婧娘靈機一動,她媚眼如絲地看著年凌天,年凌天垂下了睫毛,拓跋婧娘以手輕輕地撫著年凌天的頸部,嘴唇貼著他的下巴說道「那你先放開我,我給你圍上」
年凌天慌張地放開了拓跋婧娘,拓跋婧娘趕忙化作龍形,一尾殼黃紅龍快速地游向海面,年凌天追了上去,他看著身旁的紅龍,「妳以為變成這樣,我就無可奈何嗎?」一尾白鯊游了過來,拓跋婧娘釋然笑道,「冷焰!」白鯊與紅龍蹭著,年凌天沒趣地游走了。一年後,拓跋婧娘、年凌天和年冷焰在海上嬉戲,拓跋婧娘身穿素面白色肚兜,蛇尾在深藍色海面下擺動著,年冷焰的眼光變得熾熱,他往後游著,和拓跋婧娘的距離有一米遠,年凌天說道,「婧娘,岸上有什麼好玩的啊?」
拓跋婧娘背對年氏兄弟,髻上並無綴飾,髮絲隨風飄揚著,她輕柔地說著自己的經歷,年凌天和年冷焰並肩浮著,一艘大船漸漸靠近他們,一個漁網撒了下來,船上的兩名漁夫將漁網往上翻,年凌天和年冷焰被拋至空中,拓跋婧娘說到一半,聽見驚叫聲,趕忙轉了過來,兩條白鯊掉落在漁網裡,漁夫轉動著漁網,將牠們捕住了,拓跋婧娘大叫,「別捕這兩隻白鯊!」轉動著舵的漁夫說道,「姑娘,這兩頭鯊魚剛剛離妳只有一米的距離,妳都沒有一點危機意識嗎?」
拿著長叉的漁夫說道,「這種魚會吃人的」他打量著拓跋婧娘,拓跋婧娘暗忖著,內力不夠,勁道不夠強,她盈盈笑道,「是嗎?」拓跋婧娘游近船隻,眼看長叉就要插下,拓跋婧娘咬緊牙關,以蛇尾撞擊船身,四個漁夫搖晃了一下,拓跋婧娘再以蛇尾拍打漁網,兩尾白鯊彈了出來,撲通一聲,掉入海裡,一名漁夫說道,「怎麼回事?」拓跋婧娘呼出了一口氣,她緩緩地游向淺灘處,隨著海水顏色變淺,她的蛇尾在淺灘處若隱若現著,「蛇!」「妖!」
漁夫驚叫著,拓跋婧娘暗道,完了!來不及變形,大船向她靠近,一名漁夫拋出長叉,直插拓跋婧娘的蛇身,拓跋婧娘痛得發出呻吟聲,她第一次這樣後悔沒好好習武,那名漁夫說道,「哼!就是這個妖靈三番四次阻撓我獵捕鯊魚」兩名漁夫將拓跋婧娘捕進漁網,一名漁夫將長叉拔了出來,拓跋婧娘痛得暈過去了。深海,年冷焰和年凌天恢復鎮定之後,年凌天說道,「要讓我再見著他們,爺撕碎他們」年冷焰左右游著,並沒有發現拓跋婧娘。
一艘大船正開往遠處,拓拔婧娘被綁在一塊狹長的木板上,木板由船身延伸出去,拓拔婧娘蹙著眉,醒了過來,她的蛇尾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化為淺海綠蘿裙,一名漁夫掌著舵,兩名漁夫看著拓跋婧娘,那名手握長叉的漁夫說道,「大膽妖孽,今兒爺就將妳活活燒死」他有些畏懼地叫著,拓跋婧娘的上身有著血漬,她的嘴唇慘白,拓跋婧娘看著那名漁夫摩擦著火石,她拼盡最後一股力氣,鏡面訊息年冷焰,年冷焰驚懼地看著拓跋婧娘虛弱的樣子,拓跋婧娘說道,「來世…再做你的妻子」
拓跋婧娘稚嫩的臉孔消失在年冷焰面前,過了快半個時辰,漁夫還未點燃火苗,兩排鯊魚向大船靠近,鯊魚群圍著大船繞著,「好多鯊魚」漁夫驚叫著,一名漁夫握起長叉,叫道「爺今日就把你們全捕了」,一頭巨型鯊躍了上來,張著血盆大口,那名漁夫嚇得長叉都掉落了,舵手惶惶不安著,兩名漁夫跪在地上,嘴裡唸唸有詞,年凌天扛著一枚扇貝游向拓跋婧娘下方,年冷焰一手抵著扇貝,雙腳踩在血水裡,一手給拓跋婧娘鬆綁,手腕、腳踝,拓拔婧娘看著一道光影在自己的左手腕上消失,她轉過身,憔悴地對著年冷焰綻放笑容。
    4會員
    190內容數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讀這本書,也許無法懂得許多道理, 但是,卻可以享受徜徉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hoebe sall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相知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相知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相知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相知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相知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相知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後世相知或有緣又到了周三的這堂課,只不過不同的是今天是最後一堂課,說起來不免有些悲傷,對於我來說是非常感慨的感覺,難道不是因為老師用情的緣故嗎? 每一次在上老師的課程,我都真真確確地忘卻了學分與點名,而是沉浸在老師的用情裏頭,找回在庸碌中無處釋放的情感,我無法將全數的感情說盡,但我能說說我們最後分離的場面。
    Thumbnail
    avatar
    無糖綠茶
    2024-06-12
    相識相知我和主人是在一個色群認識的,那時的群組十分熱絡,幾乎每天晚上大家都會進去語音頻道聊天,聊的內容也不見得是色色的事,有時談生活,有時唱歌,就像是個線上交誼廳。
    Thumbnail
    avatar
    No One 諾晚
    2024-05-02
    [歷史]荀彧-相知相惜不一定能走到最後在曹阿瞞只有武裝部隊時,荀彧(穎川文人代表)率先投靠並引薦郭嘉等謀臣, 最後,曹操想要稱魏公,荀彧變成絆腳石,因此曹操送了空餐盒給荀彧,荀彧因此自縊。 出處:神鬼交鋒!漢臣荀彧與曹操的終局之戰|【三國說書】#7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JYIOh2Iokg
    avatar
    板橋小豬
    2023-10-09
    相遇 相知十年之後的偶遇
    Thumbnail
    avatar
    楓子
    2023-08-06
    相知相惜對我來說 現階段最難受的是模糊不清的關係 前任總在我想死心放棄的時候聯繫我 釋放我們之間還有可能的訊息 隨口說出關於未來的想像 我欣喜若狂 一頭栽入...
    avatar
    玲仔
    2023-06-21
    古巴香脂(Copaiba)神話故事中南美洲的眾神很奇異.. 這是在中南美洲大事件中的小插曲 這是在馬雅眾神之王柯穆·卡門普斯,在創造這個世界中 在最後創在人類之前所發生的故事, 什麼?這是反派?.. 是有一隻一隻名為七金剛鸚鵡會發光的怪鳥, 覺得自己比柯穆·卡門普斯還要厲害,宣稱要統治這個世界 而他有兩個兒子,茲帕納、厄斯奎克 這兩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2-11-03
    《蒼蘭訣》相知蒼鹽海 10~18中劇(2022) 10、月尊回歸蒼鹽海,向小蘭花自爆同心咒。儀式三吻!11、尚對弒父往事無感的月尊。12、巽風識破換身。長珩入蒼鹽海救人。13、長珩救人失敗,蒼蘭情意upup。14、結黎再度上線。小蘭花誓言救活七情樹。15、命簿修復。太歲現身。16、七情樹復生,青蒼回憶先月尊次數增加。17、蒼蘭往歸
    Thumbnail
    avatar
    九九
    2022-09-23
    【鬼滅之刃】杏千 - 相知相惜 【活動主推】杏花千鳥 https://www.plurk.com/RENGOKU510 杏花千鳥_29 #頭暈 #牆角 #本周限定關鍵字:吃冰 ※現代Paro,年齡逆轉的雙子設定。  文章內提到的棒球設定腦洞在這邊:https://www.plurk.com/p/okq4p2
    avatar
    墨奇奇
    2021-10-18
    欖香脂(Elemi)神話故事 多神的世界如何造神是很複雜的 有關於欖香脂的故事就要說到,複雜又混亂的巴比倫的創世紀的故事 當時候這個世界上有兩種河流一個鹹水河叫阿瑪特(雌),淡水河叫做阿柏祖(雄) 而這兩神神明閒著沒事幹就是一直進行著生物繁殖的動作,創造出人體體操精隨 生下了很多眾神,而因為繁殖了一打的眾神 起初還覺得是甜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1-09-23
    恨相知圓葉鴨拓草~攝於澎湖 恨相知   乘著輕風羽翼的扁舟 在雲端般的寂寞心海 漂盪於無垠尋找 終於在深邃暗處 被透視如無知的初生 我逐漸稚嫩笨拙 開始後悔尋找 懂我的那顆心 何苦被剝的赤裸難堪 再也無處遁逃 於是拾起張惶失措的槳 再次航向未知的 迷惘  **************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