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來自台灣的大紅包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人節,早晨與語言交換對象相約散步。她害羞的說:「今天不能待太久,我還得回家沖澡、挑衣服、化妝,因為今晚要去~你知道的,有樂團駐唱的餐廳享用浪漫晚餐」。我給了她一個會心的眼神,承諾散步後就放她回家盛裝打扮。然後她隨口問:「你們怎麼過?」
「喔,我先生今晚要開大會,還要通宵趕研討會海報,所以沒有特別節目」我平淡的回答,對上她惋惜的眼神。
我笑了笑,想起在這裡過的第一個情人節,一樣是平淡如水,當時還豪氣的買了一大束玫瑰花送給自己,試圖趕走那些孤單寂寞的感覺。
就是這種紅,一束要價25美金的玫瑰花。
如今,三個半年頭過去了,面對「孤單」這個留學生配偶最熟悉的情境,早已習以為常,也終於能享受其中。而且我並不真正是「一個人」,這一點知心總是不厭其煩地提醒,像個小鈴鐺似的,讓我知道有人(友人)一直都在。
要不你看,上週搞失蹤的國際包裹,居然就在情人節的這一天送到,你說奇妙不奇妙?
「這箱算是給妳的小紅包」知心這樣打在簡訊裡,如願把我變成了期待紅包的小小孩。她寄來的豐富食糧和書籍,總是滿足我思鄉的腸胃和閱讀的渴望。而這樣的慶典,每年總會來一次,還總在巧妙的時機點出現,搞得我每一次都覺得是宇宙顯靈。
天靈靈、地靈靈、知心的宇宙顯靈
最先開拆的,一定是那隨著「大紅包」送達的信件。對於我那三寶媽知心,信件裡的每一個字都不容易,她熬著夜寫給我的心裡話,內容可能是閒談、可能是感恩、也可能是生活上的體悟,神奇的是,我總是點頭如搗蒜地,訝異於彼此想法上的同步。
這可能嗎?我常常覺得不可思議!
像是她與我分享了一本書,我往往正好在看,或者剛好完讀,反之亦然。枕邊人有時會吃醋:「妳們怎麼總是有說不完的話?」我想,那是因為我們透過思辨、分享、提醒、打氣,在遙遠的地理限制下,仍然能夠彼此陪伴的緣故。而且,即使看到彼此的全貌,看到那些黑暗與不完美,我們給出的,也只有全然的愛與信任。
知心常說她孤僻,朋友沒幾個。我總是笑,覺得擁有她和幾個思想契合的好友就是一種「賺到」。就像《這一世相遇,我們只談喜悅》說的:「最大的喜悅,就是活在與他人深刻、誠摯且慷慨的感情之中。」我在這些深刻、誠摯、慷慨的情感裡扎根,已經很少感到孤單和寂寞。
情人節快樂,我聽你說,你聽我說,就這樣一輩子,剛好!
63會員
126內容數
美國生活去,任何「第一次」都是印記,都很珍貴。 那些忐忑的、興奮的、不安的、新鮮的、大開眼界的, 還是需要留下那麼一筆紀錄的,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