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妖老是想色色】第十章(下)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事發突然,蓁瀲根本來不及拿起物品防禦,只得下意識將雙臂護在胸前,危急時刻一隻手臂粗的樹枝砸向曉歆,將她砸的跌坐在地。
隨後一慵懶的語調響起,「瘋女人,妳不是要找我嗎——?」
曉歆憤怒地朝聲音處看去,見吳若虞朝她挑釁地勾了勾手指,她二話不說撿起美工刀朝吳若虞直直衝去!
面對快速逼近的利刃,虞不慌不忙地反手一推將刀刃推開後,順勢抓住曉歆就是一計過肩摔!
趁著曉歆倒在地上疼的齜牙裂嘴,虞一邊將美工刀踩在腳下、一邊朝身旁的人喊:「還不快報警?」
聽到這句話後同學們才恍若初醒,分別聯繫老師與警方,沒多久警察到了,由於沒有人受傷,警察聽完敘述後便匆匆將曉歆帶走。
望著曉歆被押上警車,虞長舒了一口氣,還好趕上了,今天早上蓁瀲出門後她就感到一股難以言喻的不安,逼得她只能強撐起精神來校園……
看來我的直覺還沒有退化啊……
虞諷刺地笑了笑,剛轉過身卻撞見蓁瀲一臉擔憂。
「妳沒事吧?」蓁瀲朝虞伸出手,作勢要檢查她的傷。
虞閃過蓁瀲的手,故作輕鬆地笑笑,「就憑她那身手,我會有什麼事?」又說,「妳一會兒還要上課吧?我就先走了……」
虞說完便要走卻被蓁瀲一把拉住,她剛要開口就被蓁瀲一個眼神給堵了回去,只得乖乖地任由對方查看。
「果然。」瞧見虞手上的傷,蓁瀲責備地看向虞,「還說沒有受傷……走!跟我去保健室包紮。」
見蓁瀲拉著虞要離開,子月忙問:「蓁瀲,那等等的課……」
「跟老師說我身體不舒服!」匆匆丟下這句話後,蓁瀲便拉著虞離開。
離開系館沒多久上課鐘響了,虞趕緊甩開蓁瀲的手,「我真的沒事啦……妳趕快回去上課。」
「騙人!」蓁瀲抓過她的手一看,卻發現那約指節大的傷口竟消失的無影無蹤,不由得面露驚訝,「傷、傷口呢?」
「我騙妳幹嘛?」虞沒好氣地看了她一眼,「那種傷放著不管也會好。」
蓁瀲狐疑的看了虞一眼,仍是不放心地再次查看,深怕她還有其他地方有傷沒告訴自己。
見狀,虞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妳如果真那麼擔心……」她一把捏起蓁瀲的下頷,瞇起雙眼裡滿是笑意,「那再餵我一點氣?」
「妳怎麼老是這樣?我是真的擔心……」
話才說到一半蓁瀲便被吻住,這個吻既急切又瘋狂,吻的蓁瀲頭暈目眩不禁雙腿一軟。
虞趕緊攬住蓁瀲的腰,「小心!」
「……還不都妳害的!」蓁瀲先是瞪了虞一眼,隨後手指輕輕撫上雙唇抱怨道,「妳……妳就不能像魑一樣喝血嗎?每次都這麼激烈……我覺得我的嘴唇都要磨破了……」
「不能。」
面對虞想也不想的回答,蓁瀲一愣,「為什麼?」
蓁瀲是知道的,雖然魑和虞共為一體,但他們兩個卻一點都不像,比起魑的據實以告,虞更多時候只會把話說一半,或乾脆轉移話題來逃避,這不禁讓蓁瀲感到有些難以接受。
或許妳有妳的難處,但為什麼?為什麼就不能再多對我透露一點?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啊……想著想著,她看向虞的目光不由得添上幾分複雜。
虞被她看得沒轍,無奈地嘆了口氣後收緊懷抱,「妳的血太難喝了。」
虞說完將唇輕輕地靠在蓁瀲頭上,微涼的氣息打在頭頂上,讓蓁瀲有些彆扭,虞從不曾這樣對她,在她印象中虞總是熱烈過了頭而顯得有些粗暴,像這樣笨拙卻溫柔的接觸是她不曾感受過的。
似乎是感受到蓁瀲的不自在,虞鬆開懷抱,丟下一句:「我要去散步了,妳趕快回去上課。」
直到蓁瀲好不容易回過神來時虞早已走遠。
「可惡!又跑了!」她不甘心地跺跺腳,「回去之後一定要讓妳從實招來!」
說實話蓁瀲自認自己是個沒什麼特色、也沒什麼優點的人,但一旦說到固執,她可以很驕傲地說就算不是數一數二,她也有著佼佼者的自信。
於是晚間一返家,蓁瀲便追著虞連問:「虞!老實招來!妳到底對曉歆做了什麼?」
被逼到角落,再也無處可躲的虞面露無辜,「我沒做什麼啊……」
話一出,隨即被蓁瀲拷問的視線瘋狂伺候,她只得舉起雙手做投降狀。
「好好好……我承認就是了……我是讓她做了個惡夢,但也只有惡夢,我可沒有讓她身體受半點傷。」
「惡夢?」蓁瀲愣了愣又問:「妳讓她做了什麼惡夢?」
虞聳聳肩,「她怕什麼就來什麼吧?我又沒有設定惡夢內容。」
見虞不像在說謊,蓁瀲有些啞口無言。
一個惡夢就可以讓人變成那副模樣嗎?她無法想像曉歆到底經歷了什麼噩夢,虞確實沒有對曉歆的身體造成傷害,那……心靈上的傷害呢?
直到此刻蓁瀲才不得不承認,她對這兩隻貓妖的了解實在太少太少了,她不僅不理解他們為何要守護自己,也不理解他們到底有多大的力量,若他們真有意要傷害人……她又有什麼力量可以阻止他們?
左思右想始終沒個答案,蓁瀲不禁嘆了口氣,「絕對不能傷害人,知道嗎?」
虞深深地看了蓁瀲一眼,「縱使她那般對妳,妳也不准我傷害她嗎?」
「我……」
注意到虞的視線,蓁瀲本要出口的話語如鯁在喉,她艱難地嚥了口唾沫,「我無法原諒她對我做的事情……但我也不想傷害她……」
「不管怎麼說,傷害人都是不對的……我不想因為自己受傷就把錯誤的行為合理化……」說到這,蓁瀲露出苦澀的笑容,「這樣是不是很傻?」
虞沉默地望著蓁瀲,她突然感到說不出的難過,這人怎麼還是這個樣子,明明時間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久到她幾乎要忘記這人本來就是這樣子的人……
「不知變通的笨蛋……」虞一把攬住蓁瀲,「妳這樣遲早會吃虧的。」
被虞抱在懷裡,蓁瀲這才發現虞幾乎和魑等高,都是高她一個頭,與魑不同的是虞的體溫要低得多,或許比她來的更低,但此刻虞的懷抱卻沒有讓她感到任何的不適。
蓁瀲反抱住虞的腰並笑道:「或許妳說的沒錯……但如果一定要相互報復才算不吃虧,那我寧願吃點虧,讓事情就此結束。」
「妳這個老好人,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好,虞只能將滿腔的抑鬱發洩在蓁瀲的頭髮上。
「哎!頭髮都亂了啦!」蓁瀲趕緊抓住虞的手,阻止虞繼續造次,然後她像是突然想到什麼般又問,「曉歆會被退學嗎?」
虞聳聳肩,「我不知道。」語氣卻瞬間變得溫和,「但是她跟她母親間的誤會,或許可以藉著這個機會冰釋前嫌也說不定。」
蓁瀲困惑地眨了眨眼,剛剛那語氣……怎麼那麼像魑?
還沒來的問出口,卻見虞一臉忿忿不平地又說:「但果然她還是被退學比較好!」
「噗哧——」
「笑什麼?我很認真欸!」
虞不悅地瞇起眼又說:「如果這瘋女人沒被退學,還整天在妳旁邊亂晃……絕對不行!想想就覺得危險……不行!我得想想辦法……」
看著虞絞盡腦汁思考的模樣,蓁瀲嘴邊的笑意漸漸淡去,她不由得想起最初虞就曾對她說「我不會傷害妳,也不會讓任何人傷害妳」……
確實,從認識以來,不論是魑或是虞都不曾傷害過她。
但面對虞的勸諫,她卻總是下意識地選擇拒絕,諷刺的是每次拒絕後沒多久,現實就會狠狠甩她兩巴掌,來證實虞說的才是正確的……
但縱使她一次又一次地拒絕虞,每當她遇到危險,他們仍會及時地趕到她身邊保護她……
思索至此,蓁瀲不禁感到愧疚,並深深地覺得她欠魑虞一個道歉。
「虞……」
蓁瀲正想開口,虞卻像感知到異狀般抬起頭,隨後丟下一句:「我出去一下!妳先休息吧。」
說完虞便化為貓型從窗戶跳了出去,蓁瀲還來不及反應,她的身影便已消失在夜色中。
蓁瀲悻悻然地坐回床沿,百般無聊的她拿起一旁的手機,才剛打開網頁,斗大的新聞標題映入她的眼中。
「屏東各區傳出貓咪虐殺案,犯人疑似已經進入內埔地區……」
蓁瀲不禁面露驚慌,「貓咪虐殺……那個本來在台中活動的殺貓人已經到這附近了嗎?」
不不不……魑虞可是貓妖啊!怎麼可能會輸給一個人?
但、但是……我剛剛才跟他說「絕對不能傷害人!」要是因為這句話讓他有了些許的遲疑,而讓對方有機可趁的話……
蓁瀲也不知道為什麼,腦中居然瞬間閃過上午虞被美工刀劃傷的畫面……這讓她越想越不安,急忙換上輕便的衣服奪門而出。
另一方面——
魑虞來到一處街燈下,這隻街燈已損毀,上頭的燈泡閃爍著不祥的光芒。
魑虞低頭嗅了嗅,果然!設置的結界破了一大角!看來確實有不好的東西闖進來了!
魑虞糾結了一會兒,最後決定先修復結界,再去找出闖入結界的髒東西。他以頭輕輕頂住街燈的柱子,閉上眼全神貫注地將力量注入到破碎的結界中,絲毫沒有察覺旁邊的田間躲著一名形跡可疑的男子。
男子躡手躡腳地朝魑虞的方向移動,雙眼透出中邪般的癡迷。
純黑色的貓?這毛皮保養的真好啊……閃閃發亮的……還有那雙眼睛……居然是異色雙瞳……
真是……非常有收藏的價值啊——!
男人興奮地舔了舔嘴唇,見獵物已在觸手可得的距離,他毫不猶豫地向前撲去,精準地握住黑貓的脖頸並將牠往地上按。
淒厲的貓叫聲隨即引起蓁瀲的注意,她趕緊往聲音處跑去,但當她好不容易找到魑虞時,卻見他被一名陌生男子牢牢地掐住脖子。
魑虞奮力地踢腿反抗,但不論他如何攻擊,男子都不為所動,沒多久他的四肢猛地一伸,再也沒有任何的動靜。
「不——!」
見狀,蓁瀲想也沒想的便把手上的手機朝男人丟去。
這一丟,恰巧砸在男子的鼻樑上,吃痛的男子掩著流血的鼻子,惡狠狠地瞪著蓁瀲,下一秒他便拋下魑虞飛也似的朝蓁瀲奔來。
吃了一驚的蓁瀲拔腿就跑,但跑沒多久就被男子追上,他扯住蓁瀲的長髮將她拉住,隨後抓起她的頭狠狠往地旁邊的電線桿撞去。
「啊!!」
吃疼的蓁瀲發出慘叫,她抓住男人的手試圖要反抗,卻不敵對方的蠻力,被死死的往桿子連撞好幾下。
鮮血由破碎的頭顱流出,意識模糊的她再也無力抵抗,只能任由男人拖著她前行。
男人將蓁瀲拖回田裡並坐在她身上,隨後掐住她的脖子,感覺到生命受到威脅,蓁瀲踢著腿反抗,但隨著男子加大力道,她的動作越來越無力,幾乎與死亡僅剩一線之隔……
「放開她……」
突如其來的聲音令男人一怔,手也隨之鬆開,他緊張地環視周圍,確認並無其他人才鬆了口氣。
然而,當他再次將雙手放上蓁瀲的脖子上時,那個嗓音再次響起。
「我說放開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