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好險kobe不完美,才能鮮活地活在我們的回憶裡】

2020/01/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謝謝你點進來這篇文章。在你往下看之前,我想向你道個歉。
這篇文章不會像過去的文章一樣圍繞著清晰的核心撰寫。相反的,這篇文章簡直亂七八糟,就像這幾天全世界向kobe致意的人的心一樣雜亂。
我建議你把每一段拆開看,不要試圖尋找連貫性。如果你對他有一點了解,可以邊讀邊回味你心中璀璨的kobe時刻;如果你不認識他,我希望這篇文章會讓你多一點耐心,滑到和kobe有關的文章的時候,可以稍微瀏覽報導的文字,認識認識這位充滿瑕疵的巨星。
好了,我們一起來看看這篇文章。

世界對他離去的反應如此激烈,為什麼? 因為他充滿矛盾。


作為一個運動員,他囊括了幾乎所有你可以在NBA領到的獎項。總冠軍、最有價值球員、決賽最有價值球員、入選明星賽、得分王、聯盟最佳五人(年度第一隊)、奧運金牌得主.....,除了年度最佳新秀外的所有獎項,他都拿了。
科粉、科黑遍布全球和聯盟中的每一隊的球迷。科粉稱頌他的堅毅、努力、大心臟...,科黑譴責他的苛刻、不愛傳球、濫投。他有數不清的英雄時刻,也搞砸了許多比賽。
他絕殺過很多人最喜愛、最支持的球隊。甚至在某些球隊面前,幫他們記上一筆難堪的紀錄。暴龍隊面前他一個人拿了81分,這是史上第二高;05-06 年,76 人隊的Allen Iverson 曾經神一般的端出場均33分的賽季,但是他前面有一個神擋殺神的Kobe Bryant,那年他場均35分,硬是拿走了得分王。每一個科黑心裡,都有一個討厭他的理由。
嘿,Kobe Bryant 一點都不完美。

一個偉大的運動員,一個性侵嫌疑犯

我稍微敘述下這個故事。03年7月,kobe住進了科羅拉多州鷹郡的一家旅館。隔天,一名女服務生指控他遭到kobe性侵。警方採證後,發布逮捕令。案件最終民事部分和解,刑事部分宣判無罪。
Kobe毫無疑問是個偉大的運動員,可是從這起最為人所知的場外醜聞中你也發現他人生的一大塊瑕疵。結束了? 還沒
Kobe 也曾多次捲入婚外情醜聞當中,甚至一度和老婆離婚。雖說最後兩人復合,姑且算是挽救了婚姻,但是這塊人生瑕疵他也沒閃過。
我們也不能就此下定論他是一個糟糕的丈夫 / 父親。他親自擔任女兒球隊的教練,率隊出賽;退休後的湖人隊場邊總是能見到他和女兒的身影,兩人一同看球、討論場上的一舉一動。
嘿,kobe 不會是你想像中的完美丈夫 / 父親,但是他努力當個好丈夫 / 父親。

幹嘛那麼重視他? 因為他是童年的一部分。

最後聊聊我自己。
我很喜歡看籃球,但是我並不特別討厭 / 喜歡誰,或是特別支持哪支球隊。嚴格說起來,我唯一支持的是這個聯盟。

我從07-08年開始認真看球。我指的是會認真看比賽,研究這場比賽誰打的好,誰打得不好...。那個時候,湖人連續三年闖進總冠軍賽。對上魔獸howard,和GAP的塞爾提克。
那時候,我連休賽季吃晚飯的時候,都要配著總冠軍賽影片看。即便我早已知道結局。
這是我看籃球的起點。那時候我還是個小學生。Kobe就像對面的GAP、二頭肌比我的腦袋大的Howard一樣,成為我童年的一部分。

對於這一代的球迷,我們少了倚老賣老的權利

你一定遇過這個時刻。喬丹 / 魔術強森 / 米勒出現在螢幕上,你的老爸 / 阿叔 / 路邊的伯伯指著電視跟你說,「诶我跟你說,他是我那個時候在看的球星,當年他OOXX.......」。你聽著一點都無感,一點都不知道螢光幕上那個胖子到底有什麼厲害,甚至忍不住跟他們辯論起來。直到你晚上打開電腦,翻找文章,看過highlight,你才知道他們口裡那些大神,真的有資格被崇拜。

這是一個球迷專屬的權利: 最愛的球星退休後,你可以對著那些沒看過他打球的小鬼倚老賣老。

等他出現在節目上,興奮地跟旁邊人說「嘿,他是當年我最喜歡的球星!! 當年他......」。
對不起,科粉。如果你只也在等他上節目的時候倚老賣老,對不起,你沒有這項權利了。喬丹 / 魔術強森 / 大鳥博德的粉絲在倚老賣老的時候,你會感受到深刻的失落,因為你徹底失去了這個機會。

你有沒有想過一個NBA球星退休後都在幹嘛? 讓我告訴你,超過七成都會循著下面這條公式:

發福、上節目聊天、入選名人堂、繼續發福、上節目聊天、客串頒獎。
總之,就是圍繞著變胖和聊天打轉。

可是不是kobe。

退休之後,他寫詩、出書、拿了奧斯卡獎、投資飲料公司準備當上飲料巨頭、開個人運動學院培養年輕選手....。當然,他也變胖,上節目聊天 XD。
喔對了,被媒體拍到變胖後,他直言「一個月內瘦回來」。一個月後,他又是瘦子一條。

最後......


What can I say?
Mamba out.

後記

謝謝你陪我一起讀完這篇亂七八糟的文章。
kobe 在某篇專訪曾經不經意說起一段話,送給你:
Have a good time. Enjoy your life. Life is too short to get bogged down and be discouraged. You have to keep moving. You have to keep going. Put one foot in front of the other, smile and just keep on rolling.
samuel
samuel
嗨我是Samuel,在這裡你會看到我對時事的小小分享和私心推薦的書評,邀請你與我一起放眼世界、閱讀人生。聯絡方式: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