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小飛俠Kobe Bryant──你可曾見過淩晨四點的洛杉磯?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緬懷小飛俠Kobe Bryant
昨天早上剛起床,媽媽跟我說的第一句話便是:「Kobe走了,直升機墜機。」我揉了揉太陽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接下來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認識與不認識Kobe的人同表哀痛,不只歐巴馬和川普,連蔡英文總統也在推特上發文哀悼
對於美國NBA湖人隊鐵粉的我來說,Kobe Bryant的死訊讓我哀慟逾恆。從他十七歲踏上湖人隊的論壇球場,我就開始關注這個球風華麗卻又帶著剛強作風的小子,一路從十七歲打到三十七歲。很多人在問,為何大家如此喜歡或討厭Kobe?
你必須知道,他每一年所許的願望,就是那最簡單的難事──超越自己
太多人不經意地流露出他們對於Kobe的崇拜,但有一位敵對球隊球迷的留言,或許可以說明這一切:
I'll be the first to admit I hated him because he got in the way of all my favs winning (Reggie, AI, Kidd, that old Sacramento squad) but it was a respectful hate.
小飛俠的身影不再,我們只能從一段段的影片中緬懷黑曼巴的精神。但凌晨四點的洛杉磯依舊,更值得我們努力去追尋美好的人生風景。


From the moment
I started rolling my dad’s tube socks
And shooting imaginary
Game-winning shots
In the Great Western Forum
I knew one thing was real: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A love so deep I gave you my all —
From my mind & body
To my spirit & soul.
As a six-year-old boy
Deeply in love with you
I never saw the end of the tunnel.
I only saw myself
Running out of one.
And so I ran.
I ran up and down every court
After every loose ball for you.
You asked for my hustle
I gave you my heart
Because it came with so much more.
I played through the sweat and hurt
Not because challenge called me
But because YOU called me.
I did everything for YOU
Because that’s what you do
When someone makes you feel as
Alive as you’ve made me feel.
You gave a six-year-old boy his Laker dream
And I’ll always love you for it.
But I can’t love you obsessively for much longer.
This season is all I have left to give.
My heart can take the pounding
My mind can handle the grind
But my body knows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And that’s OK.
I’m ready to let you go.
I want you to know now
So we both can savor every moment we have left together.
The good and the bad.
We have given each other
All that we have.
And we both know, no matter what I do next
I’ll always be that kid
With the rolled up socks
Garbage can in the corner
:05 seconds on the clock
Ball in my hands.
5 … 4 … 3 … 2 … 1
Love you always,
Kobe

親愛的籃球,
自那刻起,
我捲起了老爸的長筒襪,
在夢想裡置身論壇球場,
投進了那顆致勝球,
我確信了有一事是真實的:
就是我愛上了你。
愛是如此的深邃,讓我願意奉獻一切,
從我的身心,到我的靈魂以及所思所緒。
做為一名六歲
深愛著你的的小男孩,
我從未看見這隧道的盡頭,
只看見自己一直朝著那個方向邁進。
所以我飛奔而去,
每次在場上我總是拚命追逐著,
那些不在所有人控制下的你。
你希望我努力,
而我給了你全部,
只因我明白你將回報我更多。
我挺過受傷和汗水,
並不是因為挑戰在那裡招喚我,
而是因為聽見你在那裡。
我為你盡了一切努力,
因為是你我才這麼做,
就像那些讓你活過來的人,你也讓我活了過來。
你給了一名六歲男孩關於湖人的美夢,
至今,我也將繼續沈醉在夢中,
但我不能在為你痴迷下去了,
這賽季是我僅剩所能獻給你的。
我的心能夠忍受打擊,
我的靈魂能夠被撕裂,
而我的身體卻明白說再見的時候已到了。
好吧!
我準備好讓你走了,
只是想讓你知道。
剩下那些彼此還能相處的片刻。
不論是些好的壞的,
都是我們相處的一部分,
也是我們所共有的。
而我們都明白,
接下來的旅途不論做些什麼,
我都仍將是那個捲著長筒襪,
站在垃圾桶静立于球場角落旁,
蓄勢待發的六歲小男孩。
倒數五秒,我緊握著球,
5、4、3、2、1......
一如既往愛你的,
Kob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7會員
306內容數
每天看到一堆轉貼的文章,老是無法抓到重點,更不知道如何應用和變現?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困擾,那麼「Vista付費電子報」就是為您量身定制的知識饗宴。每天花不到一瓶綠茶的錢,就可得到Vista整理、過濾的豐富資訊,真的物超所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兒時記不住|我不是小飛俠,我是電視兒童每個人小時候都有一個鄉下的親戚,暑假時總有青山綠水的回憶。我的外婆家在新竹峨眉,是一個產東方美人茶、峨眉湖繞景的好地方,但那時的我並不懂得欣賞,每每和表哥表姊在那裏度過時光,都是整日蚊蟲多、廁所有土味、整晚蛙鳴蟬鳴叫不停的嘈雜聲的三寶印象。
Thumbnail
avatar
左邊女孩
2021-03-31
【戰爭主題策展】▕《新科學小飛俠》反戰的戰爭一群穿著迷彩拿著步槍的人,在各種爆炸中衝鋒前進,看到戰爭這詞,你心中浮現的畫面是否也有類似的情境。隨著文明發展,戰爭的形式也變得複雜,並不限於熱兵器殺人,也不拘泥於肉體上殺傷,很多戰爭旨在消除他人反抗意志。
Thumbnail
avatar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2021-03-11
滿懷活力的傷病小K - 癱瘓狗狗日常前幾天發生了奇妙的事情,具體為什麼?其實也說不出為何。 那天母親帶著 小K 從外面回到屋子,正因為變天了,所以雨水淅淅瀝瀝的讓 小K 也沒辦法多走多久。母親打開門後,語氣忽然略顯激動,一直要我看 小K! 只見 小K 跨過門檻後,竟然久違了的雙前腳同時離地奔馳起來,儘管在行走輔助器上,依然全力飛躍著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2-08
心懷不平之汪汪叫小吉娃娃狗吉娃娃狗小小一隻,但是叫起來聲音特別尖銳宏亮,特別讓人覺得吵,當然這是個人主觀意識,每次聽到這種狗的叫聲,頭腦裡就好像有鳴笛聲一樣,令人不快。當心懷不平的時候,就像腦裡有三隻小吉娃娃狗在叫,特別的不舒服,但是為了維持休養,控制面部表情,還需要忍受,以免一下子就怒氣沖沖,像愚昧人一樣。  這樣的心情,
Thumbnail
avatar
Miao-Hua, Chien
2020-12-10
《緬甸小日子》歐陸視覺文學名家的異鄉見聞錄是怎樣的一塊土地,值得翁山蘇姬忍受15年軟禁,堅定守候? 舊獨裁者一聲令下,鈔票面額變成$15、$45、$90!?/買電腦竟然要透過秘密管道!?/出門帶傘,大家竟掛在後領口!?/開車撞到和尚絕對監禁!?/行車方向和駕駛座怎麼都在右邊!?/嚼檳榔竟然是王室的高貴傳統!?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0-09-30
永遠的小飛俠總覺得荒野伙伴都是一群小飛俠,一群不會老的小飛俠。B寶最近到親子團的幹部訓練分享她的心得,這一篇文章是她向所有荒野志工伙伴至敬的文章,發表在ABCD部落格。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忘記自己幾歲: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飛俠<p>自古以來華人文化傳統中的「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都被打破了,人生的階段,界線已經非常模糊。已經沒有人在乎事情是什麼年齡適合做的,任何時候,只要你高興,做任何事情都可以。</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