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大學年華(12)#2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與人相遇是一種命運的巧妙安排。
大一時,有天我在校內餐廳吃飯,突然有個男生跑來問我說:"妳是不是徐秀珍?"我回說:"你是誰?你怎麼認識我?"他說:"我是妳初中隔壁班的,妳竟然不認識我,怪我知名度不夠。"然後在校我多個玉井校友,高中讀南二中,他是教育系的。
另外一個玉井校友(他本來住大內,後來搬到高雄,讀高雄高中,政大讀地政系。),在心理諮商認識後,我們有聯絡,聯絡方式是寫信。我把他約出來,然後和教育系的到鴛鴦潭聊天,就這樣偶爾我們三人會聚在一起聊聊。大三時在寒假返鄉專車上,我們聊一個話題,【初戀會不會成功?】我說很難,畢竟本人沒成!不過教育系的堅持他的初戀一定會成功。原來他讀二中時,在外租房子,和房東女兒談戀愛。車到台南,他說不和我一起搭興南客運,因為他要去找女朋友,後來他的初戀真的圓滿。這教育系的畢業繼續讀政大研究所碩士、高師大成教所博士,到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服務,後來當高中校長。
至於地政系我跟他較有緣,他高中練過跆拳道,所以有時會到國術社湊熱鬧。他喜歡彈吉他,有次約我清早到醉夢溪彈吉他給我聽;有個晚上我們聊天後走在無人的新聞館前的路,他說:"如果我牽著妳的手,別人看到會怎麼想?"我回沒有的事何必找麻煩?"因為他有個實踐家專的女友,他會問我一些感情的問題?畢業前我去他租的小屋,聊一下天後,他按著我的肩膀說:"我沒和女生喝過酒,我去買一瓶啤酒來喝好不好?"我答應後他就出去,回來對我說:"剛剛對不起,我不該碰妳的肩膀。"我說:"沒關係啦!都老朋友了!"
畢業前在醉夢溪畔由新聞系朋友拍的
畢業後他在中部當兵,還到二林找我。然後就沒有聯絡了。
我婚後介聘到台中大里國中,後來又轉成功國中,有天逛書局,看到一本作者是他的書,我買回去邊看邊流淚。沒想到他當兵時有天半夜冷醒,起來踢跆拳,熱身不夠傷到脊椎,又碰到醫術問題,導致雙腿無法行走,他把經歷寫下來。他女友對他不離不棄,結婚生了兩個女兒。看完書我依後面的聯絡電話打電話給他,就這樣又聯絡上。他後來又出了好幾本書,在台南鹽務局上班,有電動三輪車後還到補習班兼課。我搬到台南後曾找他幾次,退休後他們夫妻還載我到關廟的別宅,他們常到這裡整理花草樹木、唱卡拉ok。我因聽力問題,不太能和人聊天,所以我沒再找他了,很令人感動的友誼!
命運坎坷卻積極樂觀的好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剪影#大學年華(7)#2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剪影#大學年華(8)#2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想札記#碧潭#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剪影#大學年華(9)#2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學年華(10)#2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學年華(11)#2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歷程】反思 x 就讀一流大學的壞處?|人物故事#03我記得在我畢業後去日本工作 然後再幾年後回到台灣時,跟一位台大畢業的朋友見了面。 在他的既定印象裡,剛畢業去國外一定就是像澳洲農場那樣,做一些粗活,也學不到什麼技能,不過能賺到點錢,頂多是這樣的程度。 我都還沒開口分享我在日本做什麼工作,他就劈頭斷定日本一定也是差不了多少。 我心想,也許有幾個可能
    Thumbnail
    avatar
    楊筠 Yuna
    2022-01-03
    人生沒有早知道 飲食與八卦——絕配。 因為,都會用到嘴。 從早餐店老闆手中接過熱騰騰的包子豆漿,還有,最新的燒肉八卦。
    Thumbnail
    avatar
    木於和水裊
    2021-12-27
    『人生中每個選擇好或不好 只有回過頭看後才知道』『人生中每個選擇好或不好 只有回過頭看後才知道』
    avatar
    OAOA
    2021-12-27
    人生的使命5月28日,No. 148,人生的使命 今天的每日猜招,選自 「人類的群星閃耀時 (Decisive Moments in History)」其中的逃向永恆),由奧地利歷史作家Stefan Zweig描述人類歷史的關鍵時刻,而這篇描述的,是第一個看見太平洋的歐洲探險家、殖民者。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5-27
    人生第一次湖面行走,說真的還是會怕、參觀中芬蘭自然歷史博物館│芬蘭JAMK大學交換 08還真的從來沒有行走在湖面上的經驗,香港的捧油還擔心走一走陷下去哈哈。他沒有發現的是,我們並肩走的時候我都會稍稍的退後一步,就是要讓你走前面先下去的啊,你以為我不怕嗎?! 在這個市中心稍偏北的山丘上有座中部芬蘭自然歷史博物館。裡面要我形容的話,倒是真有點像是台灣的科博館或是科工館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洛藍
    20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