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開工大吉:貓屁新春特別會議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伴侶之間也需要開會??不是只需要撒糖放閃耍浪漫的嗎?(誤)
貓屁看到了很多人臉上的問號(笑),「會議」兩個字聽起來嚴肅又專業,跟親密的伴侶關係乍看之下是絕緣體般的存在,屁跟貓是從剛在一起的第一年,為了泰國小旅行而開過籌旅費會議後,就上癮啦!
透過會議來溝通,相當適合解決共同遇上的棘手難題,或者釐清彼此對未來的嚮往與規劃,可以按彼此的步調,針對不同事項做細膩深入的討論,於是貓屁就培養出一種默契:當事情的複雜程度超越閒聊等級時,就該來約個時間好好開會啦!

首先,先來列議程吧!

時間、地點、討論項目,都是議程的一部分!
本次新春特別會議的議程如圖。
讓我們決議及早召開會議的因素就是第一項所寫的「批鬥大會」,來自於鼠年新春的一攤子鳥事,屁跟貓實在是太憤怒,非得要在開工之前好好梳理整頓一番才行!(果然敵人就是刺激自己成長最好的朋友!)(握拳)
鳥事批鬥大會結束,其他部分就相當正常了(w)

最俗氣也最務實:金錢配置

錢不是萬能,沒有錢卻萬萬不能。
屁跟貓都屬於受薪階級,如何好好規劃我們的每一份薪水,達成兩人未來共同目標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我們將儲蓄分成三個部分:「房屋基金」、「投資基金」、「急用金」,而「旅費撲滿」則是隨時將身上多的零錢投進去,自由隨性地作為旅費的補貼。
其中,房屋基金是我們討論最久的內容,屁跟貓都一致認同,「屬於自己的落腳處」是未來最迫切的需要,也是最大宗的支出,所以這方面我們列出三種方案去估算可能的花費和風險,分別是:「社會住宅」、「租屋及青租補助」、「買房」。
買房距離貓屁看起來還很遙遠⋯⋯尤其想到要背幾十年的貸款就更頭大⋯⋯但是!人因夢想而偉大!儘管我們賺得錢不多,但是這不妨礙我們懷抱夢想!如果沒有這些夢想,那麼努力工作打拼生活,為的又是什麼呢?
經過一番查找資料與討論,屁跟貓給自己的目標是每個月存下薪水的20%,並且按比例存入不同帳戶,其實貓屁都有各自新開一個數位帳戶專供儲蓄,就是為了爭取更高的活存利息。現在網路銀行、數位帳戶種類越來越多,一般來說都會祭出比實體帳戶更優惠的方案,不只儲蓄可用,也可以比較刷卡回饋是否合乎你的消費習慣。

最私密也最真實:生涯願景

貓屁生涯分為短期、中期、長期,列出共同的、分別的
在「一起」的生涯願景裡面,有個暖心的小故事:
塗塗抹抹的那一坨其實寫的是「結婚」兩個字,屁子寫的,寫得很不情不願,抗拒又反感。
屁子不是不想和貓子承諾陪伴,而是對於『結』『婚』兩個字幾乎本能的排斥,先前沒有溝通開來的時候,貓屁甚至因此而大吵過。
貓子坐在對面,察覺到屁子的狀態,溫柔地說:「我們改成『成家』好了,你不是不喜歡那兩個字嗎?」
屁子秒變臉,立刻開心劃掉上面的字,然後才後知後覺地發現:咦???被貓子照顧了~~~~(愛心)
而「分開」的生涯願景裡面,則完全可以看出貓屁兩人天南地北的個性!
貓子:目標單純,勇往直前,沒有雜念。
屁子:想東想西,沒有軸心,只有好奇。
開會時,貓子真的是完全不需要多餘的時間思考,立刻奮筆疾書,屁子我還在流口水發呆,貓子已經時空跳躍進入十年後了(我哭)。
簽名檔:貓屁日常/pii-meow-daily/
貓子與屁屁是兩個女生,交往至今三年,我們想透過文字記錄與分享我們的生活,爭吵、撒嬌、冷戰、溫馨、傲嬌的各種日常。 註:我們不是軟萌妹子、也不夠浪漫,可能血淋淋的現實會多過撒糖放閃,請謹慎服用 (=ↀωↀ=) 一些關鍵字: #女女 #伴侶 #戀人 #Les #拉拉
新增一個簽名檔專區,決定效仿網路連載小說的掌櫃們,來對讀者說說話~
感謝對貓屁日常001按愛心以及追蹤的朋友們,Pii的更新速度實在很龜,不過,在茫茫網路海洋中,找到真的有人閱讀過自己文字的證據,像是溺水的人踩到陸地一樣踏實!
♥♥♥ 歡迎繼續拍打餵食 ♥♥♥
btw 雖然在開會議程中,貓屁日記出現在「開源方式」之中,但是目前都不會規劃要收費閱讀的,列出來是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賣文章給內容媒體賺取稿費,或許成為專欄作家也不一定唷♡(*´∀`*)人(*´∀`*)♡(說了人要有夢想嘛!)
以上,是今天的貓屁日常002!
2會員
3內容數
貓子與屁屁是兩個女生,交往至今三年,我們想透過文字記錄與分享我們的生活,爭吵、撒嬌、冷戰、溫馨、傲嬌的各種日常。 註:我們不是軟萌妹子、也不夠浪漫,可能血淋淋的現實會多過撒糖放閃,請謹慎服用 (=ↀωↀ=) 一些關鍵字: #女女 #伴侶 #戀人 #Les #拉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i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002的故事-我們都有秘密我們在一次的大型活動上認識,是我主動向他搭訕。在搭訕之前,我特別留意他手指並沒有戴上戒指。 大型活動結束後,我們聊天。他說他有室友,並沒有提到他已婚。我們聊的很愉快。他懂我的笑點,我也懂他的幽默。我竟然覺得我們很相像。 第一次,約見面喝下午茶,他才提到他已經結婚了,只是不習慣戴婚戒。 致命的吸引力,
Thumbnail
avatar
陪伴者部落
2021-09-05
【002/365】德鐵再次罷工:為自己,錯了嗎?今天早上又看到了新聞寫到德國鐵路預計再一次罷工,這是八月第二次罷工了,上一次發生在8/11有將近三天的時間火車幾乎都是停駛的狀態,所造成的不便可想而知。而短短幾天後,又罷工的戲碼又再次上演。主要的原因是GDL (Gewerkschaft Deutscher Lokomotivführer,可翻譯為德
Thumbnail
avatar
YC在德國
2021-08-20
002.自傳(研究所考試)(一) 自我介紹 我的名字是范姜文成,中壢人,目前就讀於中國文化大學電機系大五生。從小就喜歡唱歌、畫漫畫、聽音樂,也是一個愛幻想與創作的小孩子。而擁有夢想是我一路走來所必備的東西。 (二) 大學時期 就讀過的學校:新街國小、東興國中、桃園高中、文化大學。而大學五年是我成長最多的地方。 我是帶著一顆童
avatar
Rice
2021-08-20
002 心理大師的一個疑惑「女人最想要的是什麼?」很多男人對此深感納悶,百思不得其解。其實,你一思你就錯了,因為你設身處地所想出來的答案,都是在越殂代庖,都是在「好意」地侵犯對方的權利。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3-03
《網路上的魚與貓》002  從那一天開始,魚就和「零分果汁貓」組了隊。幸好他們的等級本就相差不多,所以要真的作一隻「吸貓的秋刀魚」也並不是什麼難事...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0-11-03
[小譯者說書002]《叫我對大哥》我很怕大家以為譯者都在看一些很正經的書,所以決定說書系列一定要先從不正經的開始。呃,其實我也沒看什麼正經的書就是了。畢竟因為我工作看書,不工作也看書的關係,讀書的量頗多,所以讀閒書就會想要放空或療癒心靈。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19-08-16